moto GP 2006.5.14 in Shanghai

才短短兩年,我斷了兩年,私乎什麼都變了,變得我得重新認識這新生態,今年我看的第二場賽事,讓我徹底了解這變化,我想我是還沒適應吧!我想就來探討這其中的變化與今天面對的場景,讓我將它轉換為正面的思緒,看待這一切的改變。

1. 我與西班牙的朋友賭輸了,我一直的偶像Roiss輸給了西班牙的Pedrosa,我知道我輸了,但也知道我並非真實的輸了,今年將有個前所未有的艱困等著我們,我知道,這裡的生態不再能輕鬆看待。從排位NO.14跟竿位的NO.1比真的很懸殊,但那不是該Roiss在乎的,一路創造從14進入第5,我想這是種信念的堅持,但最後確因為車子問題無法完賽,說不可惜不可能,輸了不難過也不可能,但慶幸的是我們始終了解信念的堅持。我們輸了,但我們也從未真正輸過。

2. 才兩年,熟悉的車手已消失大半,看了兩場的賽事,才讓我真正了解這生態已大不同。就像Robin說的,以前GP500年代,30歲的車手才正是他們大展身手的年齡,現在2006 moto GP的年代,30歲已經快玩不起了,這是一個驟變的生態,年輕、衝勁好像變成了主流,20歲算正常,30歲就得小心了,老車手該如何面對這驟變的洪流?這股潮流從Roiss就開始了吧!只是任何人都沒想到會擴散如此快,措手不及!

3. 中國上海站,新賽道,很美,巨額投資13億,但在這裡卻看到了些怪現象。賽事進行一半居然出現一個塑膠袋在賽道飛揚,真是奇觀。中國好不容易選出來的外卡選手,一個才三圈就轉倒出賽,另一個更扯,速度過慢,嚴重影響領先集團的賽車安全,被抗議而遭舉黑旗強制退賽,我想實力真的差得太過懸殊了。看台上人數不多,只集中在主看台上,我想moto GP的支持力在中國還是不高!這就是事實,可笑的是還請了王力宏、蔡衣林來宣傳,這到底是在反應來看的人到底想看的是什麼,有多少是真正渴望看到賽車的。宣傳的海報、看板,聽說還在用去年的,甚至運用的圖片也是去年的(Roiss去年的代表色是藍色,今年又換回黃色,但在這裡仍是藍色的)。

4. 以前看賽事是覺得這是很自然而享受的事,但在Robin說出背後真正的艱辛後,我想我們真的要在心中存份感激在裡頭吧!轉播權很貴,衛視體育經營推廣了13年也虧損了13年,沒有人真正了解,只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我們很幸運可以看到這些,也在這刻才真正了解,我們看了無數年的節目是在這樣的環境底下生存的,我們真的很幸運,我們應該感激這一切。

5. 西班牙的勢力實在太驚人了,我想快罷佔50%的比例了,還一個比一個年輕,而義大利佔居第二也不容小看,以前從沒在意車手的國籍,現在看到覺得有點被結果嚇到。但覺得心慰的是,在這勢力底下,美國卻能殺出一條路來,創造美國在moto GP前所未有的勝況,這裡本來就不屬於美國的地盤,但現在他們就要擁有一小塊站地了,覺得很替他們高興。

6. Roiss我從專科看到現在一直不變的偶像,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分享喜悅,而今年將是個難敖艱困的一年,各方車手壓境,再加上今年絲乎狀況也沒有以往的好,落差真的很大,也將追得辛苦,這是種對他的挑戰吧!起初聽到他欲轉戰F1,其實真的感到很吃驚,也覺得感到難過,這對他來說將是一大冒險,不管決定為何,我都祝福他,但我喜歡他能在離開前再努力點,然後漂亮的離開。

7. 看了兩場,我也了解我必須再次試著尋找我心目中的super star,否則我又會斷了那條線,我希望我們也可以像跟Roiss一樣一同成長。以下是我所新認定的super star...<125cc>19號Bautista        <250cc>48號 Lorenzo          Nicky Hyden、Stoner

以上純屬個人想法、觀點.......

next station: 2006.5.21 in France   www.motog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