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202062953642.jpg

今天中午的一場意外差點嚇壞我和水老公

在幾個月前水老公就幫絮買好了她的大床
這樣則就可以趕快學著在床上睡而不用睡嬰兒床了
但我覺得則還太小 睡床還是太危險 連婆婆也這樣覺得
但水老公就是不聽
前幾天婆婆幫我們載來了絮的床後
絮馬上捨棄她的小床跳到她的大床上去
小床就給則睡囉

第一晚則根本就沒法好好在床上睡
爬上爬下又哭的
最後放棄因不想搞到連絮也沒法睡
則就回到他的pack & play睡了
今天中午水老公又要則試著睡床
結果沒多久我和水老公就聽到一聲很大的撞擊聲
然後就是則的哭聲
其實當我聽到那那麼大的撞擊聲心裡已有很不妙的感覺
當水老公第一時間跑到房間時就大聲的叫我
我趕緊去看
不看還好 一看真的心驚了一下
則的右眼都是血啦
水老公還說他可能傷到眼睛了
眼睛出到這樣多的血是要嚇死人喔
鎮定...................鎮定..............................
趕緊拿面紙幫他擦嚇人的血
擦完發現傷口是在眉毛的部份不是眼睛
心想還好不是眼睛要不然真的完了
等我再仔細擦乾淨血和傷口後發現出血的狀況已有止住(則的血小板真有發揮效用)
就在想說要不要讓則到醫院去
則也只哭那麼一下下 血也沒有一直流 感覺到好像情形不嚴重
可再仔細一看那傷口
卻是可看到有凹槽的傷口(裂了約2cm)
覺得還是去掛急診好了(因是中午也只能選擇急診了)

在路上其實有點擔心這次不知又要付多少了 尤其這又是急診不是一般門診
前幾天收到四百多美金(約台幣一萬多)一張帳單
是前陣子兩個小的去打預防針的費用
我問水老公怎麼要付這樣多 一般都是健保會給付不是嗎?
怎麼現在才收到這一大比帳單
水老公就說可能我們今年全家的醫療額度用完了 
所以醫生跟保險公司要不到錢 當然就跟我們要了
心裡就os 才幾針的預防針就要這樣貴真是搶錢 如沒健保不就要付到吐血?
ㄚ也還好今年就差個幾個禮拜就過完了 要不然之後我們看病不就要都自付??
那來這樣多錢去自付ㄚ? 可能破產比較快
今年就趕快平安過吧 
這樣我們就有新的醫療額度可用
絮也可約專科醫生看眼睛了
本來在想兩三個禮拜很短很快就會過了
沒想到今天會發生這意外
就算心裡很怕急診費用會付到我們心臟病發但還是得要牙去了

到了醫院掛急診還是一樣慢長的等待
等了快兩個小時才看到醫生
我和水老公都很慶幸還好則的傷口沒有一直流血
要不然光等這樣久 血都流光了不是嗎??

後來醫生說則才一歲 睡床不太適合(我是猜想則應該下床後撞到絮的床)
還太危險一點 建議我們還是給他睡嬰兒床
水老公因這次的意外也才想相信睡床對則來說真的還太危險
要不然不管我和婆婆怎麼說他就是覺得則要趕快睡床
現在他了解嚴重性了吧  真是固執到不行

後來醫生說他傷口不深用黏合的就好
絮那時在吵鬧帶她去到處晃所以沒看到他們怎麼黏合
不過當黏好後感覺還滿神奇的
兩片分離的傷口真的黏在一起了
傷口變成一條細線了
感覺好很多也不可怕了 要不然傷口開開看起來就粉可怕
這四個小時的等待也是值得的

兩隻本來應該是午睡時間的卻現在還在醫院
所以兩個都有點難搞
因為難搞所以這次絮又收到一隻駝鳥布偶
當我們要check out時本來很擔心要付不少錢的
但這次居然不用付半毛錢耶
那小姐說因我們這是算意外不是一般的生病所以先不用自付
我一整個有高興到
不過水老公說先不用太高興
要等醫院寄帳單到保險公司要到錢時才算ok
如果保險公司不付或只付部份我們之後還是會收到醫院的帳單的
(就像前幾天收到的帳單就是 保險公司說我們額度用完 醫生才轉而跟我們要錢)
搞屁 美國的醫療真的粉複雜麻煩 就不能乾脆簡單一點嗎? 真是的


不管了 至少這次則的傷勢沒什麼大礙了
老天保佑
讓這Big bubu快點好 不要留下疤痕
也希望今年趕快過完 不要再有什意外了
也希望明年也都能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