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很大一部分就是看醫生
首先是看我的牙
我左邊在美國做的一顆牙套 每次只要咬東西都會痛
我覺得他並不是蛀牙 是其他問題或著是牙套問題
很後悔去年回台沒有把他治療好(醫生指示磨掉一些牙 而已 還跟我說不要亂從做牙套)
所以已整整兩年無法用左邊 咬東西了
真的很痛苦
被美國的牙醫搞到這樣糟 整整兩年
這次回來怎樣也要想辦法弄好  要不然我會很難熬'

因這次 住在中部
以前在台中也沒有遇到覺得好的牙醫
因此這次在網上有找了一些資料
誰知道我去看牙的那天居然忘了帶資料出門
後來還 好有一家很好找 有印象
是在台中北屯的X好牙科
一大早就去 連醫生都還沒上班呢
後來一進門的年經人 約可能三十多歲吧 很年輕
以 為是病患 誰知是醫生
心裡有點擔心這樣年輕的醫生o不okㄚ
但來都來了 不能中途落跑吧
如果今天不ok 那載馬上換好了
後 來看診的時候我覺得那醫生對我態度很好
也會跟我說我整體牙齒的狀況
幫我評估了我的狀況後是說
建議我痛的那顆有做過牙套的牙要做根 管治療
至於要步要從心做牙套就在看看
另外建議我拔掉兩顆智齒
有顆牙有助了 也要幫我補一下
這樣至少要看個四五次
醫 生還滿好的就說會盡量載我回美國前幫我治療好
所以之後我每兩三天就要跑一趟牙科
我光騎車就至少要一個小時 但再辛苦還是要努力去看
後 來去看了約三次吧(補了牙 拔了牙 也做了根管治療) 
我的那顆痛牙 醫生做了根管治療還點了想次藥
居然完全沒改善 反而還更痛
心 理覺得超不妙的  
一個禮拜都過去了  我只剩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
在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
更何況都拔了神經了 反而還更痛呢
心 裡一ˊ直在猶豫到底是要在給同一個醫生看還是乾脆找別家醫生看
後來心理掙扎了好一下還是決定換家看吧
至少聽聽其他醫生的想法也是好


後 來從台南回到台中就馬上去看
去了也是在北屯的育生牙科
之後自己真的很慶幸有換了牙醫
這一間真的很不起眼  舊舊的更沒有甚麼裝潢
感 覺就是那種很local的診所(根我們鄉下的診所有得比)
一進去沒有客人 
心裡也是有點不安 覺得沒客人是因沒人要來這家嗎?
心 裡又不禁想  這些在網上找得資料真的好像很不保險的樣子耶
之後給醫生看診後
深深 深深  深深的覺得這個醫生很用心很小心的幫我處理我這顆牙的問題
我心裡直覺就是覺得他已有將我為什麼牙痛的問題找出來
我真的心裏覺得我這次的牙 痛問題應該是有救了
後來醫生說照他這樣看應該是兩三天後就會有改善了
這幾天先布要用哪邊咬東西讓牙休息
沒想到回診的前一天  小心的用那邊牙咬東西
沒想到真的不痛了耶
兩年了  這是第一次居然牙部會痛
當場真的感動到快哭了
後來醫生就跟我說我的問 題是齒槽骨發炎
他試著幫我醫醫看  如果還是不行那代表牙的問題很嚴重那他可能就只能建議拔掉了
我真的覺得這醫師 真的是很用心在看診處理問題 經驗也很豐富
很多建議都很誠懇  我想我下次一定要在給他看牙
我覺得我很幸運您遇到這位醫師
能將我 好幾年的牙問題給解決
能夠在這不到一星期內就治療好
我只能說連我自己都感動了
我也有問醫生這狀況會不會復發
因我前一天做 夢都夢到我牙痛的狀況後復發了
(你看這牙痛的問題多可怕  連我都會做噩夢呢)
醫生是說應該是不會拉  只要我好好清潔牙齒
哀  我只能真心希望囉
現在回每半個月了  牙還是好好的 沒再復發  感覺真不錯
只是已養成用右邊咬東西的習慣醫時還改不過來
還是 會習慣只用右邊咬  都忘了要用左邊咬




另外關於則的過敏測試在美國時我已問了非常多家醫院
台灣的醫院效 率真的很好  mail過去問 兩三天就有回復了
過敏測試全自費的話費用約在2500以內(每加費用有差 但都差個幾百而已)
本來有些醫 院是有跟我說建議我小孩三歲後再做過敏測試比較好
因太小的小孩其實是測不太出來的
後來去醫院給醫生看時醫生也這樣說
而且不用測有 沒有過敏 本身這樣的情形就可以看出是有過敏的體質
至於對何種物質過敏就建議等大一點再做會有效點
現在就是多從飲食和生活的環境去改善況 制
讓以後過敏的情形能減少
醫生也有建議我買益生菌和乳液用品
也說可給則喝水解蛋白的奶粉
後來還問了關於則小雞雞快不見了 的問題
(因則一出生就割了包皮 後來發現他的小雞雞老是縮進去塊不見了
美國的醫生是說則的SIZE OK 只是因現在他那裏肉肉的所以小雞雞就會往內縮
每次換尿布時就要盡量把她往外推出來 等則大一點雞雞就會自己跑出來了)
想說問看看 看台灣的醫生會不會有不同看法
其實心裡有再擔心會步會是割包皮割壞了 呵呵
還是真的有太小問題  那以後真的要去整型了  希望布要ㄚ
結 果那個小兒科醫生跟我說雞雞這方面的問題他就不太懂了
他就建議我幫則掛泌尿科
想說來都來了 有什問題就看一看吧
泌尿科的醫師看了 後跟我說則的SIZE沒問題  因現在他那裏肉肉的所以會縮進去
也有問他是不是割包皮的問題
他就說包皮的部分看起來好像是有留太多的感 覺  但就算這樣也不至於會產生什影響拉
他還問我說出生就割了嗎?
還跟我說就他所知割包皮的人不多 除非是有特殊的宗教信仰才會(他指的應該指台灣人而言)
我一ˊ直以為割包皮應該在台灣算很普遍了說  原來沒有阿 呵呵
所以當我老公問我 要不要割時 我就很自然的說 割ㄚ  為什麼不割
還好小雞雞縮進去不是因割包皮  要不然我這娘就真的對不起則了


PS 會誘使我問小雞雞的問題其實是有受到刺激
因之前在機場幫則換尿布的時候  有不小心看到另外一位媽媽當他兒子換尿布
我眼睛一不小心喵到 小弟弟的小雞雞
WOW 怎麼這樣長 這樣挺直
但則的卻是每次看都快縮到不見了說
後  越看越擔心了
覺得怎樣也要在問看看 醫生的看法
還好這一切都算是正常
只能期望則有天能快快UP UP 起來
不要讓我一直擔心這些有的沒的

 

5.jpg

因為我們去哪都要帶著則
所以我們是摩托車勇猛三人組 呵呵
(不好意思  我是大遜咖  不會開車  只會騎摩托車 回台灣就只能靠我的摩托車走天涯了)

 

1.jpg

後來我們看完醫生就去廟東逛逛
水老公硬是要則跟石獅合影

 

 

 

最後就是帶絮去看眼科
其實為了帶絮看眼科真的是快瘋了
因他怎樣都不敢坐摩托車 抵死不從
最後沒辦法  就只能推著推車走上二十分鐘的路去坐公車了
真的拿絮很沒折 只能這樣做了

坐了一個小時的公車
自費四百(便宜拉)看一家還 算有名的眼科
看了之後是說絮突出的小紅血塊是微血管增生
是不影響到視力  
醫生是建議說 如果對視力沒影響  血塊也沒也變大 就可先這樣就好
因這需要開刀才能處理掉  勢必要全身麻醉才行
醫生說全身麻醉不太適合對這樣小的小孩坐
 除非真的到非開不可再 來做
真要處理可以等到可能滿十歲後再開會較好
(也有給美國的眼科看 他們也是覺得只要不影響視力就好  但如覺得不美觀也可手術處理掉)
好 吧 也就只能這樣囉  等大點再說
平時多觀察那個小血塊的情形大小了
再來醫生有提到那個凸起狀可能會較容易有乾澀的情形
所以有 開眼藥水給我們

後來有跟醫生提到我的眼睛也有一點點這狀況
只是我的滿小的  而且也不紅 到像是眼睛起水泡一樣
沒想到醫 生居然超好心的跟我說順便幫我看一看
(夭壽好的拉   在美國想都別想 每個人都要付錢才給看的)
醫生看了也說我的問題不是問題
MMM....... 讓我自己放心不少拉


3.jpg

看完醫生就帶絮去逛逛
結果絮看到人家店前面的投幣式音樂車車就吵著要坐
因為從沒給絮坐過 又才十塊而已就跟水老公說要給絮玩一玩
結 果小氣芭拉的水老公居然連十塊錢都不想出
還跟我說浪費錢  快氣死我了(連小孩的這一點快樂都不願給  真是機車)
要不是我身上剛好沒零錢 哪還需要問他請他出
後來氣到  老娘直接自己去店家換零錢
絮騎上這車車後超開心的
幫他拍 照叫他看鏡頭他可是甩都不甩  只顧玩
後來玩完一台  連隔壁台也吵著要玩
玩完第二台才甘心走

沒想到之後逛街只要一看到 其他的音樂車車 他就一直吵著要玩
(台灣怎麼有這樣多音樂車車ㄚ  快瘋了)
難道我做錯了  不應該一開始就給絮玩嗎?

 

 

4.jpg

後來水老公吃不慣台灣的食物
就帶他去吃麥當勞了
也幫絮點了兒童餐 絮吃得也超開心
難得吃這樣多 吃光光喔

 

 

2.jpg

後來在麥當勞的遊戲區玩留滑梯 玩得快瘋了
也幸虧奶奶常帶他去小學裡玩  讓他不會在懼怕玩留滑梯
所以那時他也才能這樣玩得快瘋掉
也 玩得超有成就感的

我想那天一天  絮應該很高興吧
看醫生跟醫生A了一大把貼紙
(人家通常不事都給各一張嗎  絮是跟人家拿整把  醫生人很好 就真的整把都給絮了)
還坐了音樂車車
還吃了麥當勞
還完了很久留滑梯

回程要去坐 公車時剛好友看到捐血車
想說以前都會固定去捐血  一到美國後就沒再捐過了
既然有看到 那來捐一下吧
而且好像還可以得到可愛的 T  shit的樣子 真不錯
誰知道稿了很久才發現自己不能捐
因為只要從美加和一些特定國家回台  一定要待超過一個月才能捐
因 這些國家有某個病毒還傳染病的疫區
我是從美國來的 當然就被排除再捐血的門外了
還來下了捐血車後發現好像工作人員以為我有捐血  所以先將T  shit給絮了
看之後發現好像我沒捐 也就不好意思再要回去了
哀ㄚ  不是我不想  是不行捐ㄚ   被打回票的感覺真糟
我 看我以後都不能再捐血了
因我哪能在台灣待超過一個月阿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