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搬到新家不到兩禮拜
沒想到今天就收到市府的通知單
還在前院被掛上牌子
真的很挫折
為什麼會這樣?


是被鄰居舉發?
還是這是市府對每個成交後的房子之例行性檢查?
通知單上說我們必須將未拆完的泳池弄好
前後院也要整修好
草和樹也要割修好
圍欄也要弄好或拿掉
屋簷也要整修好
靠近屋邊的水泥要整修好
洋洋撒撒一大推 看到我們心都涼了
那時水老公看到還覺得不知道到底我們的問題在哪
是打電話給負責的人他才具細靡遺的一樣一樣告訴我們問題出在哪 要怎樣修
只是我真的覺得太誇張
好像這個家是這個城市的而非我們的
每一樣都要修符合他們要的樣子
好像我們只是房客他是房東
我們第一次有自己的家真的甚麼也不懂
我真的不知道在美國是不是每個人擁有屋子的都被這樣要求?
還是是這城市本就要求這樣嚴格
還是因被舉報所以對我們裡裡外外都要求嚴格
真的沒人曾告知過我們買個家會被這樣要求
在我們買房前還曾付錢請人幫我們裡外都做確認看有甚麼需要修的
但連他都沒告訴我們我們應該要注意這些事
沒想到剛有了家 接踵而來要做這樣多事花這樣多錢
遠超出我們的想想
就算我們想慢慢來也沒辦法
真是悶到極點了

哀 說到那個泳池
因為並非那種一般往下挖空的泳池
而是建在地面上的那種泳池
因為看起來舊又占了我們後院很大空間
所以我一點都不想留下來
只覺得它擺在那超礙眼 怎樣都想要把它解決掉
本來想說要拿掉他並不是難事
另外也是想省下這筆錢
因請人拆一定要花不少錢
公公說他可以幫我們拿掉
但公公來了兩次都還沒把它弄好
結果就這樣東拆西拆一直擺著
其實我個人是希望請人來拆一拆馬上就好
還有清出來的垃圾也可以一起解決
不用自己拆完後還要租貨車來解決垃圾問題
要不然每次公公來拆都只拆一部分而且也很吵
真的不知到要拆到甚麼時候
我知道要省錢但說老實話那時心裡也有想到這樣會不會被鄰居抗議
被支解的泳池擺著是真的不美觀
但想說在後院不是在前院應該會還好
哪知道不管前後院
應該是整個房子每個部份沒弄好給人礙眼的感覺
這個泳池拆好後問題也還沒解決
拆好後會留下一大片低窪地會積水
到時可能要想辦法或花錢買土來把它填平
反正意思就是要搞得平整漂亮就對了
要不然月底市府的人來檢查我們可能有會不過關
到時問題可能又會變嚴重


另外我們房子的左右邊之前就有圍木頭的圍欄(後院沒有只有左右有圍)
右邊那圍欄也沒壞
頂多看起來舊舊的有點斑駁
我還看過有人有更糟的
沒想到這樣也有事
說我們要整修要不然就是拿掉
今天問了右邊的鄰居我們可以拿掉嗎?
其實我自己覺得奇怪的是那圍欄居然是做到連鄰居的地都做起來
那圍欄的門卻是開在我們這邊
而且還被鎖起只有我們有鑰匙
那時我心裡就很納悶
以美國人這樣在乎自己領域的人怎麼能忍受鄰居的圍欄建到自己家來?
後來右邊的鄰居一聽我們要拿掉圍欄高興得要命
還說他很高興我們的單子上有這一項
這就讓我心裡覺得毛
不會是她去舉告我們吧?
希望不是 要不然這樣的鄰居我就覺得太深沉太可怕
我也不想要去佔到人家領地
如果他有問我也絕對會舉雙手贊成將圍欄拿掉 不要佔人家便宜

至於草的話
昨天沒下雨水老公是有割前院的草
但後院的草水老公講都講不聽 都沒割
後院的草是真的長得有點長了
我自己心裡就有在想草長這樣長真的有點丟臉
會不會被鄰居唾棄?
因為未知解的泳池和長得有點長的草所以後院看起來真的是不美觀
這點我自己也承認
我不知道經過這次事件水老公會不會有緊替
會不會再將我的話當耳邊風
草繼續放給他長或割得參差不齊
到時又要被列黑名單了

如果是前後院的花園的話
說老實我現在真的沒有那種精力去顧
房子裡都還沒整理完又要顧兩個小孩
真的沒辦法
其實我心裡是真的有想要去顧前後院的花園的
我心裡自己也有藍圖
但這也是需要一筆費用來建造我想要的花園
因之前這房子的花園其實之前的人並沒有花很大心思和費用在上面
所以我要整治就相對也要花不少錢
但說實在為了這房子我們要買的東西太多了
很多費用我們都需要先想好甚麼是叫緊急必須的
緊急的先買
較不緊急的較晚點買
為了這家我們也是有計畫的
必盡我們並不是很富有沒辦法想買什麼就馬上買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想花什麼就馬上花

那個負責的市府人員居然說我們花園用的空心磚看起來就像是從房子的牆掉下來的磚頭
意思可能八成就是這種便宜貨讓花園看起來很廉價
(我也不喜歡前屋主用這種 我想換成石頭材質的那種 但要錢阿)
花園內也不能雜草從生
要馬就要拔草要不就要鋪木屑或石頭
花園內的樹叢枝葉要修剪
長太長要修
下邊有枯死的枝葉也要修不能就留在那
反正意思就是花園要搞得緊藍有序 乾淨就對了
還不能有廉價的感覺
我真懷疑我們是住在豪宅社區嗎? 需要這樣被嚴格要求
並不是 我們只是住在一般不算高價的社區裡阿
真的很悶

再來是關於屋簷的部分
說我們的屋簷邊邊油漆有掉漆斑駁要重漆
還有也有些鐵釘有外露
看是要拿掉或是要完全丁進去
這真的也很誇張
這些真的是要仔細去看才會注意到
連這都要求得這樣細
我真的覺得他們比我們還要""在意""這個房子

還有房子周圍邊用水泥填的地方
水泥有許多龜裂的地方 要修補好
靠近幾扇窗戶的地方也要修補好

還有水老公說我不可以種蔬菜
這一點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我前幾天才很努力的整了一片地
種了了些蔬菜了耶
連兩隻小的都在期待蔬菜的誕生
難道我們白種了嗎?


以上這些市幾個要改進的大項目
其他較小項的還有幾項
但光這些就夠累死我們了
最近這一兩個月錢比較吃緊
因要付房貸連之前的公寓房租也要付(因公寓租約是到下個月止 就算沒住也要付)
現在被這些一搞
很多東西和工具要買
費用又是一堆很煩
很多東西本是計畫漫一點再買的現在很多都不得不買
哀 悶

剛才水老公將好幾張的通知單再仔細讀過後還告訴我有不少案例也是很誇張
那些跟我們一樣不合格的住家洋洋灑灑也是理由一堆
有些看起來也是很可笑 誇張
有甚麼泳池水太髒
院子裡有土堆
院子裡有輪胎 舊椅子
車座椅拿來當座椅用
陽傘有破洞
黑色窗戶(美國好像很CARE這個 像車子也不亂裝有黑色的窗戶)
院子裡有玩具 腳踏車
還有很多不及被載
感覺很多事不是我們認為可以就可以
也許在市府人眼裡就是有礙觀瞻
甚麼芝麻小事它們都可以管
我是不知這些案例是因為被人舉報才會發生
還是這裡的市府本就是這樣要求這裡的住家
有些理由真的很誇張
讓我和水老公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雖然笑歸笑
但心裡想到這樣多人被這樣的要求
臉不知要有多少條黑線才能表達我們烏雲密布

哀 真的沒想到事情會搞成這樣
為了一個家現在卻有種芒刺在背的感覺
很怕被貼上黑名單
如果三不五時就來檢查一下
真不知會不會有發現不完的問題

本來負責的人給我們一周改善
但怎麼可能
好不容易在水老公的解釋才改到月底
水老公下禮拜還是下下禮拜要到市府去做說明
好像還要被罰錢的樣子
真的是>>>>>OOXX 悶到最高點

對於我們這房子的新手而言真的很沉重
也嚇很大
水老公也是第一次自己擁有房子
才來沒多久就這樣
整個又要怪到我頭上來了
說甚麼誰叫我選了這房子
明明就是她自己一定堅持要買獨棟的房子
我其實想買的是CONDO
CONDO很多房子都很棒
也不用像獨棟的房子一樣要照顧這樣多事(就戶外來說)
就是因為了解水老公極度不愛做這種照顧房子的事才會想買CONDO
這樣會少很多事
但他偏偏就是堅持買獨棟的
但買了自己又不照顧
現在出問題又要怪在別人身上真的很令人生氣


內憂外患...................
內憂外患...................
內憂外患...................
太可怕
真的很累很挫折



題外話:
說到鄰居的這種舉發行為這就讓我想到小叔做的另一件事
搬家的那天
公婆和小叔都來幫忙
小叔那天看到對面鄰居家前的路旁車道停了輛車
那車看起來也沒很舊可能看起來也許有很多問題吧
最大問題就是可能車輪爆胎或沒氣
小叔就以為那輛破車停在那很久了
但這干他甚麼事?
他就只是不爽有台破車停在路邊吧
沒想到就打電話給警察
警察就來貼單
如果在幾天內沒將車移走警察就會來把它移走
我真的覺得小叔只是看不順眼而已就對別人家做這樣的事
真的是興致一來
試想如果美國人都這樣那真的很可怕
因為一通簡單的電話
就有可能讓別人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