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16  

這次的多倫多之行的感想就是每天都超累超撐物價好貴兼遇到壞天氣

累是因為水老公都喜歡走路也不想浪費錢搭大眾交通工具

所以每天幾乎都用走的

走到這大半的市區都被我們給走懂了

從第一天完全不懂到第三天真的就自動懂了

 

超撐是因為

太多東西想吃

但我一個人的胃能吃多少

餐餐都吃到有夠撐

後遺症就是吃完看到任何食物整個都快反胃了

 

物價貴是因為買東西抽的稅是密西根的兩倍所以有的東西也大多比美國貴一點

所以在加幣和美金幣值差不多下

卻覺得加幣的五塊像美金的一塊  加幣的20像美金十塊

在美國覺得20塊還可以買不少東西 在加拿大卻買不了幾樣而且馬上20就沒了

幾天下來讓我覺得美國買東西真的便宜內

原來美國也是有點可取之處

 

壞天氣是因為

四天裡都有下雨(唯一慶幸的是與不是下整天 有不然真的這趟旅行就會悶到爆)

第二天更因為暴雨讓高速公路地鐵淹水還停電

第三天要去搭渡輪到島上遊玩居然也因前天的雨而停駛

都走路到哪了才知道沒得玩看了差點吐血

 

 

 

Day1. 7/7(日)

8AM啟程到多倫多>>>車程4 hours到多倫多>>>

(結果下錯交流道跑到Mississauga去 原來市區中國城的Dundas St通到這樣遠去

本來看到Dundas St害我們很高興以為到了中國城

沒想到這是個惡夢的開始

從東邊開到西邊越開越納悶氣也上來了

因為在那開了這樣久明明就迷路了水老公打死就是不願意問人

問人是會少塊肉嗎?

他又堅決不用GPS也沒有地圖(之後就算去買了地圖也還是不知道我們在哪裡)

後來是我抓狂堅持問了人才搞懂我們整個就是搞錯地方了

市區的中國城不在這裡還要再開個至少20分鐘才會到

Mississauga這裡的Dundas St 是真的有個小小的中國城(連中國城的牌樓都有呢)

而且整條路到處都是韓國和中式餐廳

是的確會讓有誤會的感覺

(所以這也讓我知道多倫多不只市區有很多亞洲飲食區域

市郊的東西面都有屬於自己亞洲飲食區域 範圍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的廣大阿)

還好Dundas St直直往東開好一陣子可通到市區中國城

我們整整花了六個小時才到市區的中國城

 

好不容易到中國城附近

水老公就找了附近的路邊停車

經過這次我才發現

水老公開車開了這樣多年根本就不太會路邊停車

讓我整個大傻眼

整個感覺就像是被我附身一樣

路邊停車修正再修正還是修不好

感覺像完全沒經驗一樣

搞了快十分鐘連路人都在看

我承認在美國我們真的很少機會需要路邊停車

(我連一次都沒停過路邊停車真懷疑我會嗎 八成全忘光了)

就算有機會也是簡單到不行的路邊停車

因為可能是前後都沒車或者前後車的間距都非常大

隨便停都會OK要不然要修正也是非常簡單

 

這次水老公演這齣嚇到我也嚇到他吧

所以在市區能走就全用雙腳走

(搭地鐵或電車水老公覺得很貴浪費錢 至於腳踏車他說他絕不騎)

 

 

 

to2

 我們約兩點才到中國城

之後就在中國城用午餐

我選了金石(聽說她的烤鴨之類的不錯 掛在店前真的很引人食慾)

本來想吃點心的

但這家適合來吃午晚餐單點菜色

不適合來吃點心(幾乎沒有甚麼點心品項)

我點了海鮮粥和烤鴨墨魚雙拼

而水老公居然點火腿蛋三明治><

這三樣加起來約好像25左右的樣子

不貴也不便宜

 

 

to3  

 這是烤鴨墨魚雙拼

我覺得吃起來很普通

我到覺得離我們家最近的烤鴨店比這家好吃呢

尤其他的沾醬比這家的優很多

 

 

 

to4   

海鮮粥

也是很普通

沒有讓我覺得特別驚奇好吃

 

 

 

to5

 吃完午餐馬上衝去天仁

買我愛喝的鐵觀音珍珠奶茶(大杯的六塊多加幣)

喝了第一口整個大感動

太懷念的好味道

好喝 好喝 太好喝

 

之後邊喝邊逛中國城

買了不少燈籠和些雜貨

今年中國年終於有東西可裝飾讓自己感受下中國年的氣氛 呵呵

 

 

 

 

to6

 之後到開始下起雨來我們就到Shangrala Hotel check in

這間五星級的飯店離中國城沒有太遠

是水老公指定一定要住的

但見鬼的貴

最便宜的一間要快加幣500

我查了後看到差點沒吐血

叫我花500塊住一晚我真的花不下這種錢

(如果我是有錢人我就不會care這500,但很不幸的我們一點都不有錢 所以我很care)

我寧願將這些錢拿來吃好吃的玩好玩的或甚至住多天其他平價飯店

因為飯店對我來說只要不要太差就OK

可水老公堅持有一天是他的選擇我不可干涉

我也沒辦法隨他拉

 

 

 

 

to7

 飯店的客房是真的不錯

服務也感覺很周到(時時刻刻都會有人顧慮到客人的需要)

 

 

 

to8

 洗手台前的鏡面還崁入小螢幕

可觀看電視

 

 

 

to9

 從窗戶望外看可看到高聳的CN tower.

 

客房都配有一台i Pad(只有些簡單的功能沒法上網)

還好可查地圖和天氣

因為外面下大雨也不想跑遠

就找附近的飯店解決晚餐

結果這居然是苦難的開始

要找的餐廳明明就在飯店隔壁

(看起來這間餐廳像是飯店的一部分所以沒注意到他)

我們就是鬼遮眼的沒看到

後來到附近晃了一圈發現

見鬼的八點左右居然很多餐廳早就關了

部會加拿大星期日也像美國這樣習慣早早關門吧

我和水老公就撐著傘晃來晃去找不到吃的

真的有點傻眼

本來只想在附近解決的

結果為了找吃的越走越遠

遠到居然走著走著就走到中國城附近了

在這期間真的很多不管是吃的玩的穿的店都關得差不多了

才八點左右耶

我和水老公一致覺得這附近完全沒有所謂的夜生活

既然都到快到中國城了我想中國人都很勤奮

中國城又這樣熱鬧去哪一定有好吃的也開很晚

 

 

 

 

to10

 MMMM.....事實中國城八九點後很多店也是關了

只有一些餐廳還開著

還好 萬幸

就選了間風評不錯的客滿樓(在二樓)試試

雖開到11點但一進去已沒有甚麼客人了

就只有兩三桌而已

水老公後來還想起來這家好像是他20年前中國朋友帶他來吃的餐廳

他說感覺沒甚麼變

挖 20年內 好久遠阿

 

PS. 水老公說他約20年前來過一次多倫多 就這麼唯一的一次

這次是他第二次來

 

 

 

to11 

有點心當然想點點心來吃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沒法吃下很多菜(水老公幾乎不太吃我點的東西 我們都分開點分開吃)

如果點點心的話就可以點到好幾樣不同的東西

 

這次點了五種點心(約加幣30吧)

最讓我喜歡是上圖的魷魚鬚

超級好吃我真的很愛吃這個

太美味了

美味到還加點一份要帶回去當消夜

(但事實證明點這五道我完全消化不了 需要打包回飯店

結果這加點魷魚鬚真的不應該加點 因為消化不完)

 

至於上圖後方的蘿蔔糕

吃起來是不錯吃啦 不過真的感覺太軟爛又太油了點

 

 

 

to12  

蝦餃好吃

 

 

 

to13  

 腐皮蝦捲>>不錯吃 只可惜他的餡料跟蝦絞好是一樣的 感覺吃到一樣的餡料就會感覺很膩

燒賣>>水老公點的 結果因燒賣上面有撒了點蝦卵點綴就被水老公整個唾棄推給我 本來就已經在撐的我根本就無法消化

因為太飽所以 吃了這燒賣真的就感覺不出它的美味

 

 

 

to14

 

水老公最愛的叉燒包

感覺看起來普普

我沒吃所以不知道滋味

 

PS 是說這次我也沒點幾樣

怎麼本來食量很大的我來到這裡都吃不了很多

隨便吃吃就很撐

真的沒有辦法裝下很多東西

這餐因為吃太撐

害我之後想到或看到食物都有點怕怕的 呵呵

太貪心的後果

 

 

 

 

之後接續是day2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