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39

一早吃完早餐就準備要離開舊金山

看看我們住在舊金山Holiday express飯店兩晚的費用真的還滿嚇人的

雖然這飯店是算平價飯店等級

在這知名大城市較貴一點約一晚兩百初美金

可是要加上向城市繳納的稅金與一晚$45塊很貴的停車費

通通加起來兩晚就需要$650左右

還真不便宜><

 

在離開舊金山前要到拍金門大橋的最佳拍照地去好好拍拍金門大橋

由舊金山市區離開過橋到另一端是不收費的(過橋入市區才會收費)

一樣還是看到橋的頂端被雲霧遮蓋住大半

聽說舊金山夏天常是多霧的狀態

要拍照金門大橋無霧的全貌可是需要大好天氣

可惜我們來的這幾天通通都是多雲的天氣

無法看到沒有雲霧的狀態

 

 

 

to40

其實拍金門大橋的拍照地我在網上找了好久

不同的地點時間拍出來的金門大橋景致就不同(我心裡已經有認定一個最佳地點 應該也是許多人認為的最佳地)

許多人都是敘述方位可我還是有看沒有懂到底正確的地點在哪要怎麼去

(本身就沒去過舊金山很難靠人簡單敘述就知道在哪怎麼去)

本來想放棄的可在最後很幸運看到有人有較詳盡的敘述怎麼去那裏正確的位置

照著人敘述的最主要字眼"""Battery Spencer""打在google map上

這時厲害的google map居然就找到了

正確的地點是標Battery Spencer, Conzelman Rd, Sausalito, CA

有了這個就知道怎麼去了

 

這裡是過橋後的山頭

所以視野頗佳

放眼望去可以看到舊金山市區與幾個島間的景致

早晨的雲霧與陽光也是很美讓人心曠神怡的

 

 

 

 

park5

這裡拍出來的金門大橋是真的很漂亮

部過下午來拍可能才會漂亮才能表現出金門大橋漂亮的紅色色澤

早上來拍背光雖然大橋的結構在圖中很美

可卻無法將金門大橋特色的紅好好表現出來

雖有遺憾不過也還是慶幸能成功來到次地拍照

往後有機會也許再來嘗試下午來拍

 

拍完照我們就正式向舊金山道別了

踏上我們下一個目的地Mount Rushmoore前進

這段路可是非常遠的

有整整兩天半的公路旅行等著我們呢

 

 

 

st6

離開舊金山開始就算是我們的回程了

一開始我們從伊利諾州的80號公路開往加州方向

到回程又回到了80號公路

在加州靠近內華搭的地區是是一大片的山脈

我最喜歡這種高山針葉林了

開在山間涼爽 景致也很壯闊舒服

 

 

 

st7

看到標示牌 內華達州到囉

到了內華達從地質與山頭也可看出很大不同

山頭越來越光

樹越來越少

到最後整個又是光禿禿的山岩與沙漠地質了

 

 

 

st8

從加州到內華達州與猶他州間看到不管是山頭還是沙漠都可看到鐵路運輸系統

回來後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沿途看到的就是知名的"聯合太平洋鐵路"系統

雖然在美國鐵路運輸並不發達也無法跟航空相比

不過他在美國19世紀及20世紀前半期是美國最重要的交通運輸工具

這條鐵路大動脈的建成也大大促進了之後美國經濟的發展以及西部的開發

 

開了一整天

最後這天落腳在內華達與猶他州的交接地Wendover

Wendover西邊屬內華達

東邊屬猶他州

真的是被剖半分的城鎮呵呵

還好這裡雖然旅館大多是客滿的

可還是有兩間motel可住

一晚含網路和早餐才US45

是我在美國住過最便宜的

而且感覺也沒多差

跟我們住一晚約100塊以內的等級差不多

連水老公也意外45塊可以住到這樣

本來他一直很唾棄

以為45塊八成是個又髒又爛的旅店

進入房裡後才接受他一點

 

 

 

st9

進入猶他之後慢慢發現沙漠裡的沙有些散布著白色的部分

水老公還說他要拍照

拍完就問我知道那是甚麼嗎?

不就沙嗎 很稀奇嗎

結果水老公說錯 那是鹽

鹽?真的假的

美國內陸離海這樣遠哪來的鹽水?

後來我馬上聯想到之前查資料看到的猶他州的大城salt lake

沒錯 原來salt lake這地名不只是各地名而已

一切都是因為他真的就是salt lake

取名salt lake正是因為它真的就是鹽湖

 

 

 

park6

旅行期間對這內陸的大鹽湖整個就是有很大疑問怎麼內陸會有這樣大的鹽湖產生

回來後查了一下才真正了解鹽湖

大鹽湖(Great Salt Lake)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泊之一

大鹽湖是個死水湖 沒有泄水口

湖水流失主要靠太陽的自然蒸發

湖水的補充則主要來自大自然的雨和融化的雪水

當盛夏雨、雪水源源不斷地將高山上和沙漠中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沖刷到湖泊中

太陽每日不懈地將湖泊中的水分蒸發掉 水分流失 礦物質 和微量元素卻在湖中安了家。

幾億年來這種天然生態循環造成鹽湖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含量愈來愈高 水的濃度高出海水50倍

因為因與约旦的死海都是內陸的鹽湖

所以salt lake也有"美國死海的"別稱

 

 

 

st10

鹽湖非常之大

由於湖水主要由雨水和河水補給面積變化較大

目前面積為3525平方公里,平均每年面積為4400平方千米

就面積而言,是美國不屬於五大湖區的最大湖泊

我們經過首都salt lake city區域看到的只是salt lake東南方的一小小區域

湖內有數座小島

上圖是其中的座

 

 

 

to1

沿途可以看到沙漠地裡散佈著無數的鹽

因此這裡當然是最佳的產鹽地

當場就可看到些鹽工廠呢

 

 

 

to2  

離開猶他進入Wyoming迎來翠綠的草地

看了心情舒服不少

這就是正宗的藍天綠地了

 

 

st4  

加上幾多白雲

藍天白雲就是一副美景近在眼前

 

 

 

to3

途中前方的山洞有狀況所以塞滿了車

還好沒有等太久

要不然怕我們會很遠到昨天預定的旅店

沒錯 這次我們有預訂飯店

前晚我逼著水老公一定要給我預定下個地點的旅店

因為那區域旅店不多

而且只少兩家有客房

如果當晚我們沒預訂又都客滿的話其他附近的可能又要開不遠的車去找

所以我怎樣也要逼著水老公給我定下去

結果他就是非常不爽不甘願的訂

還說如果他的信用卡出問題我就要倒大楣

我整個不想理他

他要敢再讓我有機會睡車上我也絕對會讓他倒大楣

 

 

 

 

to4

還好傍晚我們友順利抵達旅館

而且我們旅館前面就是麥當勞

雖然我們這次旅行吃到麥當勞吃到會反胃

(其實最反胃的是subway,因subway無所不在而且是最便宜健康的速食 吃到真的會怕了 呵呵)

不過當我看到這家麥當勞居然有遊戲區就想說兩隻有福了

因為麥當勞雖多可有設遊戲區的卻是不多啊

難得遇到這樣剛好有遊戲區怎麼不帶兩隻來消耗一下精力呢

所以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就帶著兩隻來這吃冰兼玩樂

可是運氣不佳的今天它們的冰淇淋機居然壞了

沒冰淇淋就只能玩玩囉

後來玩完要回去就想說買杯飲料解解渴

可那店員可能之前看我們沒買成冰淇淋所以就說不用付這杯請我們喝

一整個就是就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