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家鄉雖出產多種水果

不過回來的這段期間剛好是水果青黃不接的時候

草莓趕不及產季

其他水果也還未成熟

詢問下只有溫室番茄可採

閒閒無聊也沒多少地方可去

就跟絮約去採番茄

至於水老公和則就相約到處散布探險

一人帶一個真的輕鬆很多

相處起來自在多了

也不會一直吵架

 

厚 一整排多到不行的番茄隨你剪

各個都鮮紅欲滴

 

 

 

22

拿起小剪刀就開始剪囉

非常沒有難度

所以我和絮就開始東剪西剪

數量多到不像話

眼睛開始花陸路起來 呵呵

 

 

 

23

好啦 終於採完

收穫豐盛

不過一斤$150也不便宜

隨便剪個半籃就要$430

因我對重量很沒概念

還好不敢採太多

一是沒有太愛吃

二是家裡只有四口也幾乎不太吃

採太多都要變成我必須消化他們

 

 

 

24

在園內還看到顆無花果內

整個讓我想到我家沒人澆水的無花果

希望回去它們有陣亡

 

 

 

25

隔天在家待不住

水老公說他想去書店買書

可鄉下地方哪有書店

了不起只有文具店

所以就專門搭一個半小時的公車到豐原

這是離我們最近的都市了

這裡才有較多好吃好玩還有書店逛

我這次看牙也是特地跑到豐原看

因選擇多不少評價好的醫師都集中在這裡

 

回台快半個月了

兩隻難得到城市來

就帶他們來happy一下吃個麥當勞

厚 這兩隻真的看到麥當勞真的是樂上天了

在台灣的第一餐麥當勞

他們應該想很久了 呵呵

吃得可樂了

連水老公也是

 

 

 

26

外面熱到翻

只有吃冰淇淋最樂

現在很便利很多便利商店也有賣冰淇淋

不過還好我家鄉下的7-11沒有提供

要不鐵定兩隻會天天吵著要吃

 

 

 

27

他們吃麥當勞

我不愛

所以我就到廟東夜市吃我以前就很愛吃的鴨肉麵

這家在廟東小吃街接近街尾的地方

整碗都非常美味

唯一的缺點就是分量不大

每次我都是吃到見底還嫌不夠

吃麵時我還去隔壁附近買有名的鳳梨冰當飲料

好喝 很消暑

 

 

 

28

結果實在太餓

一碗鴨肉麵不夠吃

又叫了碗切仔麵

一樣的湯頭只是少了鴨肉

還是好吃到不行

吃完這碗

肚子才剛好飽而已 呵呵

 

 

 

29

之後趁此機會帶則來剪髮

這是則第一次上美髮院

 

我先剪

邊看髮型雜誌幫他找我想要他剪的髮型

可則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就要在那跟他討價還價

商量那個髮型他OK我也OK的

 

則平常讓我剪頭髮有時有耐心

有時沒耐心

所以才會有些頭髮都沒剪齊

不是我技術不好

是則沒耐心讓我修到好

可這次則給人剪卻是除其配合到不行

超正定的

動都不動像雕像一樣超好搞定

害我心裡在OS:這小子 根本就是差別待遇

 

 

 

30

剪好囉

則本人非常滿意

我想他本人應該很高興終於擺脫老媽要留將他留長髮的夢饜

終於剪了個自己非常滿意的髮型

還自認帥到不行 呵呵

哀 我看只有我會為那可愛的中長髮難過

我真的很愛則的頭髮

直順發亮

而且中長髮的則看起來較可愛

這年紀走可愛路線較可愛

可則偏偏想走帥氣路線><

帥氣路線以後長大天天都可扮

可可愛這路線長大就不太能搞了阿

 

最後我和則剪好總共$300

300居然可搞定兩人的頭髮

真是有夠實惠的價格

 

 

 

31

經過戲院水老公看到有賣爆米花

還特地問是甜的嗎?

因為我和水老公都非常不愛鹹又油的美式爆米花

所以非常懷念台灣的香甜的爆米花

有看到馬上就買了小包的來吃

甜甜香香的兩隻小的也愛

 

 

 

32  

網上也不忘每周四的夜市

一整個禮拜最令兩隻期待的

這次在夜市賣雜貨的攤子看到賞上型遊樂器才80塊

看到像看到救星

這次沒到ipad回來兩隻就會容易吵架

鄉下又很容易嫌無聊

有這台則應該會有事做

絮在現場說不想要

可回家後看到則玩得很開心就說他也要

所以還專程再跑一趟帶絮去買一台(不過絮完沒幾下就不玩了><直接送給則)

 

 

 

33

隔天我跟則相約要去釣蝦

因釣蝦這是水老公和絮都半點興趣都沒有

如果他們根的話只會敗興

還好這次水老公肯跟絮好好待在家

所以我和則就能高興去釣蝦

 

我以前從沒釣過蝦

雖很有興趣一直沒機會

這次正好坐公車時在半路有看到家釣蝦場

那時就打定主意要找時間來體驗一下

來之前有問姊姊大概的價格

說是一小時一兩百吧

一到釣蝦場問了下居然一小時要價$250

真的是超不便宜的

因不知道則愛不愛有沒有耐性

所以就先買一個小時釣看看

 

因為沒釣過還請老闆特別教我們

給了我們一小塊豬肝和蝦米後

就看我餓丟下後就在那等以為我是在釣魚

最後老闆看部下去

就特別教我要怎麼釣

交了後看我還是不開竅還特地僵池子裡的氣泡關掉

讓我看得到池子裡的蝦子

(我以為釣蝦場裡有滿滿的蝦 結果氣泡關掉後才知道裡頭的蝦少得可憐

應該加起來不到二十隻吧 這沒關氣泡要釣到實在太難了吧

池子這樣大 根本不知蝦子在那)

好讓瞎子吃到噁上鉤

 

第一隻上鉤的蝦子

就讓則好好拍張照

 

 

 

 

34

拍完老闆還特地交我們如何抓住蝦子才不會受傷

然後將鉤子取出

 

35

之後我自己再次釣上第二吃蝦子

還自己將蝦子從鉤子上解救下來

 

 

36

一個小時我真的超認真在那奮鬥

則也是在那奮鬥

奮鬥著在釣蝦場的地上找錢><

完全不將釣蝦當回事

只顧在地上找錢

(在美國則最愛在地上找錢 回台灣也愛

這趟回台灣他居然收集到四五十塊之多 讓他驕傲的很)

我在那汗流浹背(因沒冷氣所以釣蝦場很悶熱)

則在那爽歪歪數錢

實在不怎麼公平

一小時過後問則還要釣嗎?

結果他說錢撿夠了回家吧

讓我很臉上三條線

 

所以就帶著我好不容易收穫的四隻大蝦回家了

工作人員還說沒有現場烤來吃的話很快蝦子就會死了

所以一回家就要處裡來吃喔

因有釣到蝦子所以怎麼能將他當場吃了呢

當然是要帶回去給絮和水老公看看拉

 

 

 

 

37

釣蝦場隔壁就是東豐自行車道的一個景點"情人木橋"

就和則在這拍拍照作紀念之後再回家

 

 

 

38  

回到家趕緊將蝦子放到水中

果然兩隻好像翹辮子了

另兩隻也是快死樣

跟剛釣起來活蹦亂跳差很大

真的也太不耐撐了吧

給絮看過後拍拍照片就趕緊送冷凍

等老媽回來時再請老媽料理才好吃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