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一早就跟奶奶阿姨們拜別

謝謝他們在這期間對我們的照顧

玩完就直接回美國

下次再見不知何時

希望不要隔太久

 

之後我們就等搭火車到台南

一樣要問好幾遍站務人員以防搭錯車 呵呵

而且今天的火車因電路有故障有誤點

本來應該晚到的區間居然先到

害我又緊張兮兮再次跑去問清楚有沒有miss到火車

 

 

 

69

到台南再轉搭區間到保安站

這站也是知名的木造建築古蹟喔

之後同事先生來接我們到他家

 

 

 

76

一隔三年

有人之前還在媽媽肚裡

有人還小就算見過也沒記憶

所以一剛開始大家還有點陌生

不過小孩就是這樣沒兩三下就玩再一起了

 

同事帶我們參觀他們的新居

很大很舒適

這兩天大家都可住宿在他家

 

 

 

77

這次回來真的到處都有玩伴呢

 

 

70

因台南真的超熱

所以聊完天後四點再出門到附近的新開不久的奇美博物館逛逛

WOW 占地真的超大

建築真的非常宏偉

聽說這也是類似BOT

政府出土地企業出資金蓋的

真的還滿壯觀的

不過人爆多也是真的

門票大多要提早網上預約才買得到

要不就是一大早在還沒開門前就來現場排隊

要不然要進去是很有難度的

不過因為他占地廣闊

在建築外也是很適合逛逛看看的

 

再主建築物前合影

不過太陽實在太大

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呵呵

 

 

 

 

71

難得許久不見的同事們合影下

大家都在不同城市間生活

難得趁此機會一起到台南一聚

 

 

 

72

園內的景觀規劃得很好

占地也很大

藝術氣息也很濃

 

 

 

73

因為太陽太大除然才想到手提袋裡有太陽眼鏡

結果慘事又發生了

太陽眼鏡不知何時又被壓斷

所以鏡片又掉一邊了 呵呵

絮卻硬要帶><

 

 

 

74

前頭是聽說花了非常錢建造的阿波羅噴泉

是還滿壯觀的

不過個人覺得有個地方極其不搭嘎的是黃色的韁繩

遠看還以為是塑膠繩

感覺把浩瀚壯觀的石雕格局整個破壞掉也點可惜

 

 

 

75

之後小朋友就在草地上玩球玩飛盤

玩到天快黑了才回去

(天快黑蚊子又要跑出來盯人了 粉可怕的)

 

 

 

 

 

78  

晚上同事煮超美味的蛤蜊牡蠣鮮筍湯

簡單但卻非常之美味

非常之鮮甜

都是我愛吃的食材

害我現在腦子裡還在回味

可惜我家大小不愛吃

還好同事還特地煎了雞胸肉給他們吃

也特地買水老公愛吃的包子備著

省得它們被餓到><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家三隻對台灣的食物很挑嘴吃不習慣

所以有時很難搞

朋友有時都要特地準備><

 

吃完晚飯大家聊天聊到很晚

奇怪我家兩隻還是精神奕奕

有的小朋友早就去夢周公了

 

 

 

79

隔天來了另ㄧ位同事加入

 

 

 

80

因為台南真的很熱

怕太熱小孩受不了

所以就帶我們到百貨公司逛逛

絮這個阿姨控又自動黏著阿姨了

去到哪都不想放手

連因為分作不同車整個傷心到不行哭得可慘的

簡直可以演連續劇了

 

 

 

81

百貨內有HELLO KITTY的餐廳

拍拍照當作紀念吧

 

之後同事又帶我們到台南其他地方吃吃走走

台南真的滿熱鬧的

可惜沒有捷運要不然去那就很方便說

 

 

 

82

晚上同事特地買披薩請我們吃

所以水老公和兩隻就吃這吃得很開心

然後又是聊天聊到很晚

這兩隻小的居然還精力旺盛不想睡(絮早就累得進房睡了)

拿起黏土捏捏玩玩

還幫自己都做了造型鬍子

站在一起整個就是難兄難弟一對寶

瞬間也變老成了許多 呵呵

這兩隻真的很有戲

 

不得不說下則

本來回台前還在擔心則不懂體貼人愛玩自己的

很怕這次回來脾氣不好愛黏著我

沒想到回台灣後則適應力非常之好

對任何事物都很認真好奇的去體驗

對任何叔叔阿姨小朋友也都很大方

非常的可以自得其樂

反觀絮我只能說台灣真的很不適合絮來生活

到哪都嫌太熱嫌臭嫌被蚊子盯

整個人就是變得非常隻情緒化

沒有耐心到極點

可能是絮較敏感也沒有安全感吧

所以去到哪都黏著我(則是太多新奇事物吸引根本就沒空理我)

可一出門就很容易就開始鬧開始吵要回家

哀 所以三不五時要以其他東西引開他的注意力

 

 

 

83

同事家客廳牆上有個大畫板

提供給小孩子畫畫用

小孩看到都是搖搖欲試

我家兩隻也是

三不五時興致一來拿著黑筆就開始畫了

真的超愛畫的

這兩天短短期間就替這畫板增色不少不同的畫面

絮還趁我不注意時就畫了下方很醒目的兩隻機器人

中間還有一隻機器人狗

起初我以為是別的小朋友畫的

經過同事告知才知道是絮畫的

畫得很不錯很出乎我意料呢

這一年來絮的學習真的進步很多

連畫畫也都是創作力十足

比以往永遠只會畫一樣的人 愛心 蝴蝶等等

都跳脫不出這些事物比真的好太多了

絮的進步真的是令人振奮欣慰的

 

 

 

84  

同事的老公是畫插畫的

趁這兩天還幫大家畫了插畫像呢

這是他幫我們一家畫的插畫向

不錯吧

尤其是則和水老公畫的真的很像

神韻都畫得很好

是我們一家額外的小禮物

很值得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