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今早在晶英吃完早餐兩隻又說要騎車車和玩模擬賽車

因此CHECK OUT得較晚

櫃台寄好行李就趕緊快快出門今天的行程

昨天趕著來飯店都沒時間好好看看

住晶英還有個好處就是離火車站近

兩地之間就會經過不少不錯的點可看可玩

從飯店往火車站走第一個看到的是中山國小

這裡的遊樂區設計很新穎

小的看到就說要進去玩

還好校門有開可以進去玩一下下

 

 

 

18

之前同事提供給我參考的宜蘭玩樂點網站介紹就有看到這國小的流滑梯

設計得很特別

是建築體的一部份

絮遙遙欲試

結果滑下來說屁股摩擦得很痛不玩了

可能今天穿連身裙裝裡面直接是套泳衣

八成因為這樣所以以屁屁會容易擦傷

所以玩的話還是穿褲裝會好一點 呵呵

 

 

 

19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幾米廣場

大大的幾米景物橫在上空很醒目

 

 

 

20

但我們最主要是想幾米公園裡的幾米人物雕像

並不在這一區

照著指示往旁邊右方走

後來終於看到這等公車的雕像(水老公拍照技術差 居然連重要的宜蘭車牌都只拍一半)

感覺應該就是這了

後來往對面看發現了幾米公園的芳蹤(我們應該逛反方向了 呵呵)

對面更多幾米人物景物的雕像

 

 

 

21

向左有向右走女主角

我們在這東拍西拍作紀念

可當天則在使性子故意擾亂我們拍照

故意巴著我不讓我拍 要不然就是想拍照就故意動手動腳讓畫面很糟糕

這牛脾氣一使起來很惱人卻又拿他沒轍

 

 

 

 

22

幾米逛完後緊連的是一排的舊房舍

也是很古色古香

 

 

 

24

古樸的房舍也是適合東拍西拍

 

 

 

25

之後就是火車站了

昨天很匆忙根本沒有多看他兩眼

今天就好好晃一圈

上頭也是跟對面的幾米廣場最呼應

有幾米人物景象的雕碩造型呢

很有特色

之後我們就搭區間車到外澳火車站

 

 

 

26

外澳火車站一到過個馬路就是外澳海灘了

今天還OK但並非豔陽高照的天氣並不太熱

海邊一望過去不知為何霧茫茫一片

有種特殊的朦朧感

 

 

 

27

這裡也是一些刺激活動如滑翔翼等地活動地點

三不五時頭往上瞧就可看到有人在玩拖曳傘呢

 

 

 

28

這片沙灘遠望就可清楚看到遠方的龜山島了

我和兩小一看到海馬上整個就超興奮

馬上投奔親近大海

 

 

 

29

我很喜歡外澳這區域

因為外澳火車站出來的這沙灘剛好是個分界點

左邊是有有岩石分布的沙灘而右邊是大片單純的沙灘

我其實很喜歡有岩石方分部的沙灘

多了很大的探險樂趣

可以在岩石潮間裡找生物

累了又可玩沙

是很棒的樂趣

所以今天這外澳的沙灘我真的非常喜歡

我們在沿岸與沙灘間一直不斷的尋寶

愛撿貝殼的絮有可三不五時地發現貝殼的蹤跡

 

 

 

30

看 躲在岩石沙地間的小蝦被我發現了

 

 

 

 

31

居然還被我發現隻大螃蟹

螃蟹發現敵人馬上張牙舞爪發威生氣

我可不敢惹他省得被夾傷 呵呵

 

 

 

32  

岩石上也附著了很多生物與小貝類

這密密麻麻的貝類部會是類似像淡菜之類的貝類吧

可是又非常的小大概只比米粒再大點吧

 

 

 

33

還有看到阿婆再採集野菜喔

阿婆說是紫菜呢

 

 

 

34

然後又發現這噁心軟趴趴的東西

我可是對這些軟趴趴的東西不怎麼喜愛

我天不怕地不怕但就是怕這些軟趴趴的生物

這應該就是海兔吧

匯兌這有印象是因為看到韓國一日三餐的節目

車大嬸他們沒捕到魚卻捕到海兔當大餐

所以我想這應該是兩隻小海兔吧

 

兩隻非常開心跟我在岩石邊尋寶

我們真的很愛這片岩石沙灘

我們真的玩得很樂

尤其炎熱的夏天真的有水的地方小孩最樂

今天規劃的這地方真是來對了

好棒

也許下次還可再來

 

 

 

37

向遠方沙攤望去發現有人大概在波濤的海水中埔生物吧

 

 

 

35

我們在岩石間尋寶夠後就是玩水時間

非假日人潮沒這樣多

一大片沙灘都是我們的

自在而寬闊

 

 

 

36

兩隻最愛玩的遊戲就是等浪來追趕跑跳

只是簡單的浪他們就可以玩得超級樂

比玩ipad還樂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自然的玩樂趣

我也真的很喜歡大海與沙灘

雖然密西根很多湖泊但這都永遠無法比過真實的大海沙灘

只有感受到鹽水與海風才能感受到真實大海風貌

 

 

 

38

因為我們玩水玩得太嗨都有點忘了時間

眼看還要到蘭陽博物館

只能急急忙忙地清理換裝

可發現這裡只有廁所和室外的一隻水龍頭根本無法沖洗(沖洗的地方是被鎖起來的)

之後往頭城方向的河堤走

才會看到一整排的民宿

這裡有提供沖澡的服務

一次20塊

再往下走就是一整排衝浪店這也有沖澡服務

早知就來這邊沖洗就好

可我們玩水玩太久真的剩下時間不多

只能趕緊趕路

要不然怕博物館關門沒得逛

中途看到有餐廳就進去也沒時間再找其他餐廳

趕緊隨便吃吃趕緊解決再往下走

 

 

PS.外澳這裡與蘭陽博物館是有接駁車的

但我不了解

就算有公車我也不知要等多久

問了人後說走路約20分到博物館吧

所以我們就用走的去蘭陽

 

 

 

39

沿著外澳的河堤道路走就會到達烏石港

到達這一又是一陣魚腥味

又被絮嫌棄到不行

還好蘭陽醒目的建築尖頂就在前方不遠

烏石港前方就是蘭陽博物館的所在地

 

這蘭陽博物館的建築物真的很壯觀很漂亮

(會來這裡其實是本人比較想看看這建築而規劃的並非博物館裡的展覽 呵呵)

 

 

 

40

還好

我們急急忙忙趕到這裡還有一個小時才關

還有些時間讓我們逛逛

 

 

 

41

裏頭就是將以前宜蘭的生活風貌再次重現

漁業農業生態等等

讓我們知道以前宜蘭純樸的生活

 

 

 

42

搞笑的絮

 

 

43

由樓上往下逛

逛完最後還有一區是較屬於小朋友的互動區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互動展區並不活潑

讓小孩沒有太多共鳴有點可惜

 

 

 

44  

在蘭陽博物館關店前趕緊再正面拍一張建築的不同風貌

之後在進館內詢問這裡的公車事宜

發先這裡雖有接駁公車

但今天非假日所以班次不多

而我們又剛好錯過上一班

所以要在等上一個小時以上

也只能這樣了

反正有總比沒有車搭好

錯過就只能選擇搭貴桑桑的小黃了

 

後來終於等到接駁公車而且是免費的

就搭到礁溪火車站

再搭火車回宜蘭

之後回飯店領行李

同事再接我們到他認識的民宿去

結束這精采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