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在台灣的最後一天居然下雨

還好這天排的行程都是在室內參加DIY活動

要不然真的是會沒有個快樂ending

 

PS.宜蘭各地的景點或親子活動可參考這網站 很不錯喔

 

這天同事特地請假陪我們一天

開著車載我們跑行程活動

雖是平常日但參加些活動要注意時間調配與預約

雖平日人沒這樣多可提早報名還是保險一點

這次就報名10點玉兔學校的DIY活動兩小時

下午兩點在參加菓風的DIY

 

 

 

46

先講解玉兔的歷史再來播放鉛筆的相關影片

之後有機智問答

則雖然聽不懂中文可是看影片還是非常的認真

很專心投入的在了解鉛筆的製作過程

 

 

 

47

而求知慾一點都不強又沒耐心的絮就在後頭跟弟弟玩來玩去

 

 

 

48

接下來到另一教室製作自己喜歡的鉛筆圖案

每人有三隻

大家很認真地在製作屬於自己的鉛筆

 

 

 

49

這是我彩繪裝飾的鉛筆

裝飾好後就將鉛筆交由工作人員去烤鉛筆

讓塑膠套膜附著在鉛筆上頭

完成今天的鉛筆製作

 

 

 

50

絮採沒多久就講求快速地完成鉛筆彩繪

最後反倒彩繪起自己的指甲起來

 

 

 

51

之後是遊戲時間

吊鉛筆囉

 

 

 

52

則和弟弟也釣得超認真

比賽看誰釣得多就有獎品可以領

 

玩好遊戲就進入工廠內參觀鉛筆製作的流程

可裏頭禁止拍攝所以就沒拍

之後活動就結束

結束前還會再發鉛筆給每個人

 

玉兔結束後午餐時間 同事就帶我們去吃小孩喜歡的麥當勞

那家麥當勞還不錯居然有遊戲區可以玩樂

(很多麥當勞都不見得有遊戲區 尤其是再在美國很難找到)

 

 

 

53

下午兩點參加菓風的DIY

這的DIY很熱門

教室不大所以人數有限

要提早報名較保險

在活動開始前先逛逛販賣的糖果

 

 

 

54

終於開始囉

先解說製作糖果成分與方法

之後講解完才放我們進教室內

 

 

55  

開始糖果的捏形囉

特別要注意的是糖果沒半分鐘就會馬上變硬

所以一定要馬上就槊好形插進塑膠棒

要不然一變硬後就無法再碩形或差棒子

我就是太妄行在塑形上

結果糖果還沒塑好行就變硬

整個失敗碎掉了

 

做好的糖果就會提供帶子並幫我們密封好帶回家

這活動兩隻真的很喜歡

雖然只是簡單的捏形而已

但能夠讓小孩親自體驗坐糖果的過程真的很不錯

多虧這幾年台灣各地都有很多觀光工廠

開發很多活動可參加真不錯

而且價格都不貴100~300不等

在美國可是很難有這種的體驗

就算有也是很貴的很呢

 

 

 

56

絮做的糖果

 

 

57

Mavis阿姨用專業相機幫則拍的美照

 

 

58

Mavis阿姨和則

謝謝阿姨開車帶我們體驗很棒的活動

 

 

59

本來DIY活動後安排去冬山河走走逛逛

可因下雨同事就帶我們到她公司附近的文學館參觀

裏頭有很漂亮的日式建築(金城武的廣告就是在這拍的)

 

 

 

59-1

絮非的在門牌前擺鬼臉

 

 

60

裏頭真的很古色古香

很漂亮

 

 

61

傳統日式的風格

 

 

62

兩隻與Mavis阿姨的合照

 

 

 

63

則又在塌塌米上表演他的打坐 呵呵

 

 

64

逛完之後同事在帶我們到百貨內吃甜甜圈當下午茶

 

 

 

65

在吃過美式甜死人不償命的甜甜圈後

更加令人懷念不膩口的的Mister dount

兩隻也是吃得有甲意

 

 

 

66

兩隻邊吃甜甜圈阿姨邊放影片讓兩隻欣賞

吃完甜甜圈阿姨就帶我們去坐客運到台北

我們的班機是晚上十一點半的班機

所以我們才可以在最後一天安排行程好好玩上一天再飛回美國

這樣真不錯

連最後一天也沒浪費掉

 

我們是坐車到火車站

想說去那在採買些小禮物帶回美國

結果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應該要做到市府轉運站較方便也較快

後來因需要進入北市市區內因此又花更長時間在塞車上

到了台北市區整個感覺變化好大

而且很慘的是又下大雨

我們為了找一般便利商店寄包裹和國光客運西站

而搞得很昏頭轉向與狼狽

最後根本沒時間採買甚麼禮物跟吃晚餐

只得趕緊坐客運到機場

 

 

 

67

到了機場先到宅配通去提領行李

之後再去航空櫃台寄行李

全部搞定才能找地方解決晚餐

可是弄玩這些都十點了

地下的美食街很多店都關了

想吃的沒得吃

還好還有一家賣牛肉麵的

可以讓我在離台前再好好溫習一下台灣的美食

 

 

 

67-1

還不錯吃

只要是台灣味我都愛

尤其此次吃完就飛回美國

不知何時才能又再回來吃這些台灣美食

想到就格外心酸珍惜

 

兩隻這次也是真正體驗了台灣的在地文化與風俗

則適應良好感到台灣處處有驚奇

希望可以快快在回台灣

絮則是很高興可以回美國了

下次真的帶則回台會好一點

絮還是留在美國她會較自在點

 

 

 

 

67-2  

長榮的hello kitty自助報到櫃台很醒目

雖然我們沒搭長榮班機

可至少可以讓絮跟這醒目的報到櫃台合影一下

 

說道自助報到

我們回台和回美通通不知為什麼都遇到困難

如法在操作機器上完成作業

非得到櫃檯親自辦理才行

我真的感到無比那悶就跟櫃台問清楚原因

原來問題出在我身上

因我是拿台灣護照而擁有美國綠卡

所以它們不只要查看護照外還需要檢查我的綠卡才行

可自助報到機器只能掃描護照而無法辨識綠卡

所以需要親自到櫃台辦理

後來我在舊金山過海關時海關也跟我說

因我的護照和綠卡(冠夫姓)名字是不一樣的

所以這也是問題之一

即使我新的台灣護照的別名上有標註的名字是跟綠卡依樣

可是它們還是只會去看護照上正確的名字而不去管別名有沒有跟綠卡上有沒有一樣

海關說基本上不是我有問題

不過遇到這種情形往後也都會需要這樣做

算了 那就這樣吧

這次回去後發現雖然我是台灣人拿台灣護照

可我長期都住美國所以在台灣我也有種被當外國人看的感覺

感覺整個就是算華僑不算台灣人了

銀行的存款會被當外國人而扣稅

沒有健保也沒有一些福利

總覺得跟台灣的連結越來越少有點令人感傷

但卻也無力

這就是現實

這感覺就像是你住在別人家裡可你並不是他們家裡的份子

難得回家裡一趟也被認為非家中的成員一樣

一邊找不到歸屬感

另一邊的歸屬感卻也在慢慢消失

很多人都問我或要我就直接申請當美國公民就好

可那是種歸屬感的問題

我對美國現階段沒有這種歸屬感

我沒有想要當美國公民的感覺

我也不想免強自己

一切隨緣

不到不得已那我就像蔡英文所主張的"維持現狀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