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國餐廳很愛點Pad Thai

說他是泰式炒河粉他也的確是

但又和台灣我們所認知到泰式炒河粉味道確天差地別

在台灣可能不知到甚麼是Pad Thai

但在美國卻幾乎無人不知

(誠品結束了「泰式炒河粉」展,你吃過Pad Thai了嗎?)這篇文章有很貼切的描述

酸酸甜甜辣辣的很夠味

而這道Pad Thai卻是在剛來美國沒多久偶然去泰式餐廳點到的美味

後來跟小叔聊天時才知道大多數的美國人去泰式餐廳都最愛點這道

幾年後也真的體認到Pad Thai真的是美國人最愛點的亞洲菜前幾名

Pad Thai的有名與美味真的是有時連中國餐館也會出現

有次去中國餐館居然想吃Pad Thai

不過點了後就超後悔

好吧 Pad Thai還是去泰式餐廳吃較好一些 呵呵

省得採到地雷

 

因為還滿愛吃的

以前也試著煮過

第一次是先買調好的Pad Thai sauce罐頭

結果味道差很多

被水老公超唾棄(水老公也是很愛吃Pad Thai的呢)

連我也唾棄

之後也試著自己調sauce可是味道確不太對

所以很久都不想碰它

直到這次嘴又發饞

打算發奮再試一次

而且這次覺得有種會成功的感覺

買了三包河粉回家要來好好練功 呵呵

 

以前買的蘿望子塊很酸

傻傻的我還很高興以為是酸梅塊

還拿來煮雖沒湯  呵呵

後來煮過幾次後就覺得那好像是羅望子

用了一半後就一直被我冷凍了很久

剛好這次有可運用再Pad Thai sauce上

中午的時候炒了一大盤

結果吃的時候才發現怎麼味道怪怪的

後來才想到是忘了加最重要的魚露

難怪吃起來不好吃

晚上再接再厲

羅望子塊+水稀釋+糖+魚露就可調成Pad Thai sauce

這次就對了

 

 

先將雞肉與蛋炒熟

下河粉後加入sauce和些水

煮到湯汁收乾麵條變軟

最後加入豆芽菜和蔥段再扮炒一下就完成了

 

水老公和絮不吃辣

不過我覺得Pad Thai沒有辣就好像缺少一味一樣

所以我有在sauce裡加一些辣椒粉調一下味

因此河粉吃起來只有一點點微辣

他們都還可接受

 

 

 

這份是我的

將水老公和兩隻的份量裝盤後

我就將剩餘的Pad Thai加上辣椒粉在扮炒一下

這樣看起來就是正宗的Pad Thai了

一吃就知道這次真的做對了

就是這個味

我自己覺得跟泰式餐廳賣的有八成像呢

水老公也覺得這次終於有成功

要不然之前做的Pad Thai他都不敢恭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