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某天水老公說後院的樹鳥媽媽又築巢了

好像我家後院這顆不大的樹滿受鳥媽媽的青睞的

幾乎每年都會吸引鳥媽媽來築巢

 

 

 

好像才沒兩三天鳥巢看起來就非常完整了

鳥媽媽真的很勤奮努力的在完成他

 

 

不過月初那時拍鳥巢裡還沒有蛋

我想鳥巢應該事還沒完工階段

 

 

 

現在月中每天都看到鳥媽媽在鳥巢裡孵蛋

好多天了都找不到機會趁鳥媽媽不在拍張照

鳥媽媽始終盡責的孵蛋

下午好不容易看到鳥媽媽不在就趕緊拿相機拍

還好每次鳥媽媽築的巢位置都不高

落地窗一望出去就看得到

採在戶外餐桌上也可輕鬆拍到

不過哪知道相機在拍時神奇的鳥媽媽就出現了

好像隨時就躲在樹的周圍隨時監視著他的寶貝們

一看到我靠近鳥巢就大吼大叫的

害我快門狂按各幾下也不確定拍得清不清楚就趕緊收工落跑

鳥媽媽可兇悍的呢

 

還好事後看照片

雖然不是很完美

但還是能清楚看到四顆漂亮Tiffany色澤的知更鳥蛋

跟往年一樣一直都是知更鳥媽媽來下蛋

希望今年鳥寶寶能順利孵化成長

不要像發生去年鳥巢掉下來的慘事

覆巢之下雖然有顆幸存的卵

可是就算我將他們放回樹上

最後還是不知被鳥媽媽啄破還是被其他動物吃了

真心希望今年的四顆鳥蛋寶寶們能順利孵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