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婆婆接兩隻回去過暑假

本想說水老公現在還沒找到新工作所以應該不願意出門花錢

要不然趁小孩不在正是出遊的好時機

所以我已做好在家閒閒兩禮拜的打算

那知禮拜五水老公自己突然提說這週末要不要去哪玩

我就趕緊找資料哪裡有適合一天來回玩的地方

但都沒有好的選擇

密西根西岸有很多很棒的沙灘可水老公又不喜歡去沙灘

再來也只有UP(密西根上半島)可能較好玩較想去

可是光去就6小時甚至以上

哪可能一天來回玩

之後又提議芝加哥或多倫多(車程都約四個半小時)

可水老公又說還要過收費站很花錢又很遠他就不要

根本就不會花多久錢只是他不想去藉口一堆問題一堆罷了

後來又想到以前去加拿大多倫多時找的資料

那時看資料就很想去的Fathom Five National Marine Park(看沉船的著明區域)

而他隔壁的 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也很棒

很想去但去也要五個半小時實在不近

我只能試著說服水老公去那待個一晚玩兩天才可行

我就Google圖片給他看問看看他願不願意

沒想到他居然好像還不錯

而且還回說五個半小時不遠啊那就去那

所以說水老公的標準就是沒標準

近的他嫌遠又麻煩

遠的他卻覺得沒有很遠

他的標準也只是取決於他想不想罷了


時間很趕隔天就要去

傍晚趕緊找資料倉促成行

水老公還說現在沒工作不能太花錢

那一晚就直接睡車上就好

我說我不想睡車上為什麼不去營地搭帳篷露營

老公就是死都不要睡帳篷他寧願睡車上

我說那租營地的費用我自己出嘛

他還是不要

睡車上要不就別去

沒辦法啦只能妥協

不過我還是帳篷睡袋都帶去

如果公園還有營地可租那我至少還可試著再說服水老公一次

但事實證明旺季要租公園的營地根本就很難

所以最後還是落得只能睡車上的結果


晚上找資料才發現一個事實

原來我的GPS只能在美國發揮效用

要不然在我的想法裡是認為有GPS就可以走天下的

是我想的太簡單事實並非如此

GPS搜尋不到加拿大的地圖直接陣亡

所以只能靠google列印道路指引到目的地


因為車程很長快六小時

所以我們七點就出門

到blue water bridge過海關到加拿大

(去加拿大 美國收$3過橋費 回美國 加拿大收$3.5過橋費)

我過海關時拿台灣護照給他

海關說台灣護照的話要有visa才行

(我以為台灣到加拿大免簽有護照就可以 回來查才知道要免簽規免簽可是還是要上網申請電子旅行證 (eTA))

後來我給他綠卡他就說有這就OK(久久才去一次加拿大 都會忘了他們在意綠卡比護照重要這回事)

有綠卡就可以視同美國人進出加拿大沒問題

不過我也有問了雖是如此但還是連同護照一起帶在身上較保險

如果有問題要檢查就有依據較保險

 

PS.什麽是電子旅行証(eTA)?

這篇有說 免簽證國家的公民(美國公民除外)搭乘飛機進入加拿大之前需要取得eTA。經海路或陸路進入加拿大的旅客不需要eTA。

所以反正啊 有綠卡是最好啦

有綠卡雖不代表美國公民但他們在意這個那就簡單多了不是嗎?

所以台灣護照還是帶著保險一點

因為雖他們在意綠卡

可照規定我並不是美國公民有問題的話他還是有可能會查護照的可能

 

 

 

去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高速公路(Free way)可開

只有21 hightway快速道路可開

21公路是沿著湖岸線開可是道路兩旁大多是無聊的農田並非想像中可以看到湖濱的美景

21 公路後端會經過一個walmart( 鎮上)

可以在這裡採購所以的食物或用品

因為之後越北開就越偏僻可沒有大型的賣場

之後會接13公路

這13公路沿途有很多區域可玩

有有名的瀑布 泛舟 beach等等的

最後接到6號公路

這是條直通 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 的公路(車程約1小時)

這裡有一區域居然看到上圖大片油菜子黃花片片如春天的景象

雖已進入夏季真的很難得可看到這景象呢


再來注意注意  從這 6號公路 開始真的沒甚麼商店

在開頭有看到一家加油站和附屬的小雜貨店和小餐廳外

真的是之後要加油要買吃的都難喔

直到頂端才會遇得到另一個加油站和餐廳雜貨店喔

這完全是經驗談

因為當我之前看到walmart時就跟水老公說去那採買所需的零食連午餐都可以搞定

結果水老公說過頭了太晚了

往上再開一點有看到超市在停下來採買並吃午餐

但誰知過了這店就沒下一家了

還萬幸開到 6號公路開頭有家加油站可以加油

但午餐就沒著落了

水老公只能先買包洋芋片沖沖飢

 

 

 

本來以為整個 6號公路 都要餓肚子

還好路途好不容易看到一家買炸魚的貨櫃小店

午餐終於有著落了

有東西吃了

錯過這家都不知有沒有另一家了

先吃了再說

 

 

炸魚套餐$9

本來炸魚有兩種魚可選(white fish ro trout)

可當下只剩鱒魚trout可選

好吧 那就還是點ˋ來吃吧

水老公點最便宜的熱狗$3

鱒魚拿來做炸魚實在不怎麼美味

我實在喜歡不起來

就當填飽肚子啦

 

 

 

好不容易12點多左右要進入最熱門的 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的入口(Cyprus lake)

只有這入口有設收費站閘道

但就在這裡整個卡住

才中午裡面所有營地停車場都滿了

連車都沒法停是要怎樣進去

真的發生查找的資料上說的旺季這裡都會產生客滿的狀態

我也不可能白白在哪等待

馬上就轉往附近的Fathom Five National Marine Park

那裏也有遊客中心也有步道景點可玩

這個 Fathom Five National Marine Park 最著名的就是搭船到各島嶼觀看沉船和到島上遊玩

因這湖域有非常多沉船再加上湖水非常清澈所以才能夠看到不少沉船

只這公園裡最吸引人的地方

而乘船都是私人經營的公司需要到鎮上的碼頭去搭

所以遊客中心這裡的停車場就還不至於客滿

到遊客中心就是很方便

有充足的資料可拿

時間上有哪些步道可走那裏可找到吃的通通都可以問到

通通都問好後今天和明天的行程也都可規劃好了

這次行程不是來花錢搭船的而是以hiking為主

今天就先走Fathom Five National Marine Park 的Bount point loop side trail

和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的Halfway log dump trail

晚餐和明天的食物就可到鎮上解決


遊客中心旁邊有觀景高塔

並沒有太高

不過八成太久沒運動

爬上去在走下來腿也會痠軟內

哀啊 平常真的沒運動真的是馬上見真章

 

 

 

觀望高塔能看到的就是遠方的各島嶼和公園的景色

 

 

我們本來是要走虛線的步道

那知道沒看清楚走錯

走到實線的Bruce trail

傻傻還不知道還走到一個小沙灘(圖上標示you are here那區域)

往回走到岔路點還是沒搞懂我們整個走錯

而往岔路的另一個步道走

結果將我們帶到6號公路去

這時才發現我們錯得離譜

浩在這步道兩小時又加上正熱

整個心情美麗不起來

不知識太熱還是太累頭都開始痛起來

 

 

 

這是我們走錯到 Bruce trail 所發現的附近小沙灘

區域真的沒很大小小的一塊

是真的是細砂的beach

 

 

 

我們走了兩小時走錯路後原路走回

在步道的開頭有個lookpoint觀看點

往樹的間隙看到下面有人下到下面去享受湖光景色與做日光浴

那時因走錯路心裡本打算放棄走 Bount point loop side trail

心情不美麗時就想說那乾脆也跟他們一樣下到湖邊去享受美麗的湖光水色還比較實際點呢

鑽進樹叢裡找尋不明顯的路跡終於下到湖邊了

WOW 鬱悶的心瞬間消散

這景色真的很令人舒服

 

 

 

湖水清澈令人舒暢

 

 

 

這的湖是大湖因此湖水可是非常冰的

真的像在泡冰水

走的正發昏發熱的我馬上消暑不少

 

 

 

這一片湖岸真的很不錯

是一些人的私藏地

知道的人才會下到步道裡享受這很棒的湖景

中午正熱時湖岸都有樹蔭可乘涼

或者躺到大石頭上直接做日光浴

這片岩岸真的是很推薦休息的地方

 

 

 

我們從lookpoint下下去的湖岸到這圖望過去約五百公尺左右的地方有個嘹望台

這區域是我覺得這公園內最佳的景色休憩點(我們走錯步道的標示圖裡我有標示good place to relex的區域)

而那從嘹望台旁找路徑回去步道才發現

原來這 嘹望台 就是我們今天要走的 Bount point loop side trail 內

啊 原來誤打誤撞才找到正主啊

那時其實有點對 Bount point loop side trail 意興闌珊

但我看水老公直接走進步道裡也就跟著硬著頭皮走了

 

 

 

Bount point loop side trail 穿梭在樹林間

路徑並沒很明顯

所以就要抬頭注意在樹上左的油漆記號

跟著油漆記號才不會迷路

步道頂端的有不少lookpoint

不過景緻到還不至於太驚艷


 

 

遊客中心裡的小姐是說步道約45分鐘

走完一圈也至少要一個半小時

又再加上我們之前走錯的兩小時

等我們從Bount point loop side trail回到遊客中心已經五點

整個下午的時光就沒了

 

 

 

之後正好開車到旁邊的鎮上吃晚餐

這裡就是這個小半島裡所以居民賴以維生的最主要區域

就六號公路到這裡只有這裡有超市餐廳加油站

隔天我們去燈塔時水老公跟那的維修員夫婦聊天才知道

這裡的超市和加油站對這的小半島的居民有多重要

曾發生過冬天油罐車進不了半島裡

鎮上裡居民整整有一個月沒有可加需要靠船載油到這才解決問題

所以這裡的熱鬧小鎮有多重要

該吃該買該加的通通都在這裡

這裡也是很多私人經營的船公司和獨木舟浮潛活動的等等的商家

想參加Fathom Five National Marine Park & 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的水上活動到這找就對了

 

 

 

小半島裡唯一的一家超市

說大不大說小不少

生鮮蔬果日常用品也是很足的

 

 

 

看標示還有熱午餐呢

看烤雞就好想吃

可惜我們晚上來沒這個

不過還是有不少現成做好的三明治和各式麵包甜點可選擇

這樣我們隔天的早餐午餐都可買齊有著落啦

夏天大多營業到晚上9點

這樣等我們吃完晚餐後再來採購

 

 

 

鎮上碼頭兩旁有不少餐廳

水老公說這樣熱他一定要去看起來鐵定有冷氣的餐廳他才要

很多看起來沒冷氣所以看來看去就挑中那的princess hotel那餐廳

(水老公跟燈塔維護夫婦聊天 她說這家飯店的主人是希臘移民 在這經營有二三十年了)

本來我想點這產的white fish

後來覺得不太餓又對湖魚沒有太大興致

最後還是決定吃水老公點的pizza就好

還好沒點魚

因為這pizza滿大的

我們兩個人吃還吃不完外帶呢

 

 

 

吃完晚餐買好隔天的的食物大約七點多

這跟密西根一樣夏季十點天才會黑

所以時間還夠

就到halfway log dump去

這有停車場就可以順便在這過夜

從Emmett lake road轉進去

居然還開滿遠路才會到

而且路途的碎石子路車一開過馬上煙塵瀰漫

車子開到目的地黑車都變白車了

到了這停車場才發現這個停車場是要收費的

是自助式的

錢投進箱子裡燃後填資料

一張單子要放在車子檔風玻璃上以便檢查

(我對這個停車場要收費感覺有很大疑問

除了這個停車場還有另外一處停車場也是這樣

後來我研究了下公園地圖發現

因為這停車場和另一處停車場可能因為在high dump有個營地

這是需要由兩處的停車場出發hiking到那去才能抵達

所以我猜這裡停車要過夜的話可能就需要付費以便檢查)

 

 

 

到達 halfway log dump 停車場時已經八點初

那時還在猶豫要不要去 halfway log dump

因為其實已經很累了

今天一下午的hiking實在將大半年的運動量瞬間補齊

但天還大亮又熱實在睡不了

所以還是下去走步道

這的 halfway log dump trail 是1km

約半小時腳程

還可承受就給他走下去啦

 

到了 halfway log dump 啦

原來 halfway log dump有大片鵝卵石的湖岸

白茫茫的一片呢

 

 

 

整個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面對的就是Beorgian Bay

到哪也都可看到清澈到不行的湖水

很清很冰無誤

 

 

看>>>多清澈的湖水

清澈見底呢

 

 

我走過一大片鵝卵石的湖岸

到達左手邊岩岸的上頭往下拍

可惜太陽西下被光

無法將漂亮的美景呈現

 

 

 

待了一陣子等太陽西下

可惜這裡並不是太佳觀賞夕陽的地方

看不到太好的夕陽景致

後來趁天黑前趕緊走回停車場去

之後我們還是決定去遊客中心的停車場過夜

因為這裡蚊子不少

我們怎不可能因此都不開車窗吧

那會熱死

這裡太原始又離其他地方或公路太遠水老公實在很怕

所以水老公說還是回到遊客中心那過夜較保險

我也覺得這處過夜光紋子就令人受不了

因此我們就開回遊客中心去

 

遊客中心這有一些照明燈(雖然12後就全關了)而且沒有紋子

的確安全舒服多了

我是不知道可不可在車上過夜啦

而且晚上還有巡邏車巡邏幾次

我真的對車上過夜這事不怎麼認同

真的很怪渾身不自在

感覺像個流浪漢怕被趕

但遇到水老公這種人我也沒轍

只能硬著頭皮給他睡下去

整晚我睡的極度不舒服

雖然這沒纹子

可是水老公卻不准我將車窗開太開

說這樣壞人就可以將手伸進車窗內開門或者動物就會跳進車窗裡

車窗只能開個小縫

我真的氣到很不爽

車內又悶又熱就已經睡得很不舒服了

那不就不舒適更加倍

心裡真的很氣

好好的帳篷為甚麼不選寧願睡這樣不舒服的車上

(水老公認為車子比帳篷安全多了 是鐵的壞人動物不會這樣容易衝進來><

帳篷就像人全身被拔光一樣沒有屏障可言 輕易可以被擊破得不堪一擊)

好不容易區就於車上了還讓我這樣不安寧舒適

走了整下午的腿整個都痠了

怎麼擺都不舒服

悶熱又怕被人趕

就算身體累到不行結果還是搞到半夜才睡著

我真的只能說我真的極度不喜歡睡車上這件事

搞得我每次都火氣大

但遇到像水老公這種人你有甚麼辦法

都要照著他的習性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