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是美國國慶的連假所以就提早一天去公婆家接小孩回家

這樣星期六就可規劃去近一點的地方逛逛

目標鎖定在三小時以內可抵達的地方

但三小時內的地方真的沒甚麼好玩的

Grand Rapids雖然可考慮可不少地方要門票不便宜

密西根的西岸有很多很不錯的beach

可是開三小時只為去個beach水老公鐵定不喜歡

之後想到加拿大的 Point Pelee National Park

車程居然只需要一個半小時就會到

是加拿大最小的國家公園

本來打算去這的可是google了圖片

感覺沒有很吸引我

那裡好像秋天或春天茅草枯黃的景色會比較漂亮點

在加上去尾端的瀉湖和走木造的步道是要收費的

這地方還是等以後有機會春天秋天再來吧

 

找個去的地方都有點頭大

最後就想說找找加拿大有瀑布的地方看有沒有近的

(密西根本島基本上是沒有瀑布的非要跑到UP去才有)

還好有個離我們算近的一個瀑布 Rock Glen (車程兩小時)

這瀑布在 Rock Glen Conservation Area

查資料才知道這是一個自然的保護區

而且這公園除了瀑布外另一大特色就是公園內非常多化石

我覺得這就很適合小孩來玩

去玩這還可到附近區域的Ipperwash beach海邊玩水

這樣來回一天玩兩個地方時間還滿充裕的

 

早上一大早就趕緊簡單準備三明治水果洋芋片當午餐

吃的喝的都放進cooler

一且以省錢為遊玩目標

 

 

 

一大早七點我們就出發

想說應該可以避開這週美國國慶假期的車潮

結果八點過了blue water bridge到達加拿大海關border

已經看到塞車車潮

光這一段我們就卡了一小時才過了border

我們還算好的

因為光我們後面已經不知排到橋的那裡去了

也不知要排多久才過得了border

遇到這種連假好像非得要再更早點才能真正避開被卡住

 

 

 

約九點多到達 Rock Glen Conservation Area

入口的辦公室沒人

但看標示沒人時就是自助繳費

拿信封放錢投進信箱(信方裡頭紅字條放到車窗上可供人員檢查)

八成我們早上來還沒人

等過沒多久看到公園內的老爺爺慢慢開著園車過去那辦公室駐點

 

PS.加拿大境內有很多這種所謂小小的環境保護區

可以買年票到各個環境保護區內

就像密西根state park也有賣年票

年票沒有很貴 買了整年就可無限次到各個州立公園去

 

 

 

Rock Glen Conservation Area 的這條小溪特別出產的小魚和貝類

我對貝類很有興趣

可惜我這天都沒看到他和小魚的蹤跡><

倒是發現另外令我驚喜的生物

 

 

瀑布離入口很近

也聽得到落水聲

就等不及趕緊走進步道想趕緊看到瀑布

 

 

步道內看到一條小小的路徑可到達溪底

但對小孩來說有點陡

所以就讓他們慢慢用滑的滑下去

 

PS.不過事後證明我們根本就不需要冒險走這坡段

等我們到達瀑布後才發現瀑布現場根本就有木造的階梯可直接走下來

就在入口處的邊邊只是我們沒發現><

 

 

 

我們好不容易冒險滑到溪底後往上走回

先看到了這小小的小瀑布

 

 

 

兩隻很久沒到溪流了

上次踩踏溪流是到伊利諾州的Matthiessen park看瀑布

這溪流對兩隻來說算滿安全的

因為溪水都很緩和又低淺

兩隻就在石頭間蹦蹦跳跳往上走

根本就不想等我們這兩位老人

 

 

 

走沒多久就看到Rock Glen fall了

趕緊先讓兩隻跟瀑布合影一下

 

 

Rock Glen fall 是這附近城鎮最知名一個地方

其他區域不是麥田或玉米田無聊的很

難得在中間出現個保護區瀑布

 

 

 

看看

這就是瀑布旁的木造階梯

可以輕鬆就走到瀑布下面來

哀啊 我們之前怎麼沒看到哩

 

 

 

之前太心急看到瀑布都沒注意

看到瀑布之後才慢下腳步來

沒多久就發現了這兩顆貝殼化石

這貝殼跟在Ohio的Fossil park發現的貝殼化石長得一樣呢

 

 

 


石頭上另種貝類化石

 

 

整個溪床真的是隨處都可看到化石蹤跡

數量簡直比之前去的fossil park多

看到的種類也多

真的是隨處看隨處撿都有

讓我大開眼界了

 

 

 

幾乎隨處踩踏的大石頭也可輕易看到化石的蹤跡

真的是化石無所不在

 

 

 

我覺得這公園有有名的就瀑布

看完瀑布花不了多少時間

而其他的時間真的可以好好再溪床上好好走走看看玩玩

而且這溪流水勢和緩真的很適合小孩下去走走

邊看邊找各種化石

 

 

 

小溪流是我從小的童年所在

溪流也造就了我的趣味童年

很遺憾我在密西根這裡看到的小河都不是這種有許多石頭的溪流

都不適合小孩下水玩

難得看到這種有無數石頭和緩的小溪流

怎樣都要讓小孩脫脫鞋玩玩一般

 

 

 


我溪裡沒看到貝類與小魚的蹤跡

但卻有另外的驚喜

居然讓我發現了這小小螯蝦寶寶

以往在密西根的小湖裡的確有發現過鰲蝦的蹤跡

但也只是遠遠到從湖岸看到湖底

卻從來沒有這樣近距離的接觸呢

真是可愛

 

 

 

當我在拍螯蝦寶寶時

隔壁兩隻說那裡有更大隻的

兩隻這樣厲害發現大隻的?

趕緊轉身過去瞧瞧

果然非常大隻

不過確是陣亡的

但這也不減我們現他的興致

呵呵 還是很興奮

 

 

 

遠方我看到一個像人頭的石頭

趕緊過去瞧瞧

靠近後才發現是別人用溪床的黏土雕塑的頭像

則就要跟他來張合照

 

 

 

則有發現另一種屬於珊瑚的化石

 

 

午餐回到停車場

拿出我們準備好的午餐好好享用

很挑食又不愛很多美式的東西

結果他就說他不吃這三明治

我說這就像subway一樣

但他就說可這不是真正的subway真的很挑

真正subway買的他才吃

好啦 我知道他們都愛吃外食 我也愛阿

但現在狀況不允許就不能克難點嗎

好吧 那他就是餅乾洋芋片囉 真是的

 

 

 

吃完午餐就到這的遊客中心博物館看看

順便拿一些這附近的旅遊簡介

 

 

展示這條溪裡所出產的一些貝類

 

 

 

展示化石的演化和各式在這區域出現的礦石與化石

 

 

 

逛完博物館我們就去走公園的步道

這公園真的不大

步道也長

走著走著看到另一條長長的木造階梯連到下游溪床

 

 

 

階梯到達溪床

另一頭也有長階梯可通到步道去

往上走看到這條小溪在此分成兩條小流域

跨越過階梯我就想去拍拍照

 

 

 

沒想到卻在這裡發現更多的化石蹤跡呢

隨處撿都一推

拍拍做紀念

之後都歸還於自然

雖我知兩隻很想帶一些回家

但畢竟是在保護區裡就要遵守規則

就是因為這規則所以我們才可以才這公園裡處處看到無數的化石

環境保護區裡提倡的就是:

Take only pictures,

Leave only footprints

 

 

逛完Rock Glen約一點

我們就出發去附近半小時車程的海邊

大熱天來海邊最適合

兩隻很愛

 

 

 

這個 Ipperwash beach 很不錯

有很長很長的沙灘區域
 

 

 

 

這 Ipperwash beach 爆多人

走了小遠才好不容易找到個空位搭陽傘

在我搭陽傘的時候則等不及就拿起木條在沙灘上做起畫來

畫好就要我趕緊幫他和他的畫作拍一張

 

 

 

這的公共廁所只有一個 就設在長長沙灘的中央位置

害我們要走老遠才找到地方換衣服

換好兩隻真的等不及下水玩

尤其是則八不得每分每秒都待在湖水裡

光遇到浪頭來這件事他就可以玩到不厭倦

湖水真的還是滿冰的

我待在湖裡幾分鐘就想上岸了

但則一直催我下水陪他玩

所以之後我非得披浴巾遇寒

 

 

 

兩隻玩的方式也不同

則是想一直待在湖裡

絮是喜歡在水邊撿撿石頭或玩玩沙

啊 我不想下水時就則就喜歡找扁平的石頭打水瓢

越打越起勁(其實在溪邊時也是超愛打水瓢 有水就讓他想打水瓢 呵呵)

 

 

 

 

快四點囉

整天水老公也只想回家

催來催去終於又讓他等到回家時刻

 

 

 

回程水老公說要停下來拍鄉間到處看得到的風扇發電機

 

 

快五點回到加拿大的邊境大橋

天啊 另一邊要到加拿大的邊境檢查點還是像早上一樣大排長龍內

不會整天都這樣吧

實在很可怕

可見連續假日真的超級多人到加拿大旅遊的

到是我們回去美國邊境完全不塞車

馬上快速就通過了完全不必等

真是兩樣情啊

 

回到家五點多真的也是快累斃

真想倒頭就睡

只有兩隻在車上呼呼大睡

等到家又活利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