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雜誌裡頭的聖誕星形麵包食譜

覺得很美又很應景

剛好今年家族聖誕聚會在我家辦

剛好可以做來當作甜點

 

感覺好像並不難

馬上來試做一下

 

所需食材:

1.  1pkg(1/4oz) active dry yeast

2.  1/4cup warm water(約110度)

3.  3/4cup warm whole milk(約110度)

4.  large egg(室溫)

5.  1/4cup butter(室溫軟化)

6.  1/4cup granulated sugar

7.  1 tsp salt

8.  3.5cup all purpose flour

9.  3/4cup seedless raspberry jam

 

 

以下試做法:

揉好的麵糰放在烤箱一小時

但因這裡冬季天氣冷發酵可能一個小時不夠

所以我又在烤箱內加了一鍋熱水讓烤箱溫度高一點較利發酵

發好的麵糰分四等分

 

 

 

四份麵團分別桿成圓形薄麵皮

第一張面皮放在烤紙上

面皮上塗上果醬

(這次我買的是藍莓果醬

不過沒想到是有果粒的 應該買沒果粒的果醬會好些)

之後上第二層麵皮

之後再塗一次果醬

動作重複三次

 

PS. 麵團很難桿成太一致的圓形

後來看影片發現可以桿平後用圓形的物體瞄一下將多餘的麵糰切掉

這樣就可得到形體大小一樣面皮了

做起來可能會每一些

因為我是第一次作所以型沒有做得很美

 

 

疊好的麵皮在面皮中央放上一個小圓物體(約直徑六七公分左右)

有圓形物為基準切割起來較準確

之後將圓麵皮切割成16等分(這步驟忘了拍圖)

之後兩個等份的麵皮向外翻捲兩三圈

最後的面皮將兩者黏在一起(我第一次做 捲的型沒有太美 呵呵)

捲好後連同烤紙移至大的Pizza烤盤內

表面噴水再放進烤箱醒麵糰半小時

最後表面可以塗蛋白(我沒塗 也OK拉 呵呵)

以375度烤個18~22分鐘左右

 

 

因為有些步驟照片沒拍

就在youtu上找到相關的做法

簡單明瞭

連怎樣捲都看得清楚

內餡都可隨個人喜歡隨意變化

 

 

 

我的聖誕星麵包做得滿大的

兩隻也當個小幫手幫我鋪面皮塗果醬

 

 

等我做完麵包

這就說他也想麵糰

叫我弄些小麵糰給他玩玩

玩麵糰也玩了一整晚

 

 

 

WOW 烤出來的聖誕星果醬麵包整個超吸睛

好漂亮內

再灑上些糖粉又更美了

形狀真的很有聖誕節的氛圍

吃起來也很不錯吃

下次可能形狀可以在整得漂亮點

也試試其他口味

我想做成鹹的口味也會不錯

 

 

 

這幾天也第一次用鯖魚試做一夜干

那知下手太重居然變鹹魚了

不過還是很好吃

為我本身也滿愛吃鹹魚的

而兒子本來看到我居然將於晾在外頭

整個又讓他想到我可怕的臘肉

就覺得這魚能吃嗎

後來拐著他吃一口

吃過後他才相信不錯吃

當天配飯配得很過癮

感覺比我吃得飯還多呢

 

是說自己做了一夜干後發現

自已鹽漬的鯖魚吃起來比一般冷凍醃漬好的鯖魚吃起來更加美味

而且沒有這樣重的腥味

讓我感到非常意外

下次在韓國˙超市有看到鯖魚的話還要買來做

 

 

 

 

12/12這天又是做了榛果巧克力口味

我覺得也很不錯吃

有香濃的榛果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