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從婆婆舊家移植到花圃的鳶尾花今年盛開了

婆婆說鳶尾花是非常易種植的花種

說得好像隨便種就會活的那種

好像的確也是如此

我雖對種花沒有極大興趣也沒這樣大耐心

所以選個漂亮又不需太去搞工照顧的花種的確是個好選擇

 

 

這是去年整地鋪好的花圃

因為很搞工累個半死

但完工後覺得還是有一塊區域需要弄起來整個才算完整

結果石料都買好

可冬拖西拖天氣變冷前都還沒動手搞定

等到冬天大半年過去

前陣子才趁天氣暖合一氣合成將它搞定

這兩格新的花圃等鳶尾花花期過後我再比照辦理

將另一處的鳶尾花再移植過來

這樣花圃看起來比較一致性比較漂亮

因為我不喜歡在一區域種太多種類的花卉

我喜歡只種個一兩種就好

然後一致性的東西大量的話看起來就會很有氣勢更有看頭

 

 

 

婆婆有問我喜歡哪種顏色的鳶尾花

我說紫色

所以我大部分選擇紫色區域的鳶尾下去挖

(因為當初挖鳶尾時花期早就過了 所以只能大約猜測某顏色種類的區域)

還好有挖對

所以今年的鳶尾花花圃幾乎90%都是開紫色花

唯有兩棵是不小心挖到的黃色鳶尾

這紫色的鳶尾其實滿美的

美得很優雅

 

 

這是黃色的鳶尾

不小心挖到的

雖對黃色沒有太大偏好

不過園裡能有它給欣賞 下也是不錯

 

 

而當初婆婆說她有深紫色的鳶尾時

我就很期待它的盛開

比其他顏色還要叫我興奮

我光看到這個剛吐露的花苞顏色

就覺得這深的發黑的紫實在太誘人太令人期待

我想當她綻放石鐵定美番了

 

 

這品種顏色的鳶尾花枝幹和葉子看起來有比一般的鳶尾大與粗壯一些

它的花苞完全綻放的醞釀時間也比一般顏色的鳶尾要多上快一個禮拜

我等像了好幾天終於看到他完全的綻放

的確美番了

感覺有如驕傲優雅的黑美人

 

 

同區域也陸續出現淡紫色

這紫色就是淡的柔和恬靜

這顏色與品種的花朵感覺花瓣較纖細

相對花期只能維持個一兩天就會萎縮

不像深紫色的品種的花辦較肥厚些所以花期可撐久一點

 

 

 

也有幾株紫色複色的鳶尾

顏色也是很漂亮

讓鳶尾的花圃色系更能增添些變化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