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圖書館看到Macomb縣辦了這個博物館護照的活動

那時剛開始訊息還沒有全連圖書館人員也不太清楚

後來上網查資料較齊Macomb county museum passport

地圖和資訊就還滿齊的

只是大多是一些小規模的城鎮歷史博物館

不大也不常開

所以都要到它們的所屬網站去查才知道

有的是假日 有的是一個月只開一天 甚至一年只開幾天而已

自己要找好資料匯好資訊才不會撲空

 

那時還沒放暑假也沒有辦法去各博物館參觀

等到放暑假才有時間可以去也正好暑假有事做也不錯

我們第一個參觀的地方是Warren historical gallery

因為就在兩隻學游泳課的地方

正好順便拿護照和參觀蓋章

只是那時是還沒放暑假拍的照片不知跑哪去

就省略這小博物館的照片拉

 

 

兩隻小的從公婆家度暑假回來後正好可以開始我們的博物館行程

這間Richmond Historic Village歷史園區只在星期四的早上開

園裡有小火車站 學校 農倉 小住家

 

 

這小火車保留了些火車的軌跡與站務點

可是看到以前的火車站和售票的使用工具等

 

 

古式建築小屋裡是仿照那時的情境下去布置

這小小的一間小屋解說員說就住了6個人之多呢

 

 

小屋旁邊還有一間戶外的古式廁所

是說這廁間讓我覺得怪怪的是有三個洞

可以同時有三個人同時一起上

可是........................這樣一起上不會相看兩尷尬嗎????

 

 

第三間我們來到了Metropark裡的磨坊歷史紀念館Wolcott Mill park historic

 

 

這磨坊建築旁就是個大大的水車載運轉

女兒說這就是產生電力的來源

 

 

建築裡因為有許多夏令營的小朋友在裡面舉行活動

所以就沒有太去仔去每個區域摸摸玩玩

裡頭就是有些古代的工具或玩具可摸摸玩玩的

倒是一旁大型的粘磨工具真的不愧是叫他磨坊來著

 

 

 

Mill的不遠處就是另一個集章點Ray townshop public library

這是家具有歷史象徵的小鎮小小圖書館

真的是很迷你

 

 

因為人家一點才開我們來早了點

旁邊就是公園有些playground和小小朋友可玩的玩意

是說兩隻大了不再是小小孩

對這些玩意真的許久沒完了也沒多大興趣

沒想到當天遇到不常看到的挖土器具居然說有趣

在那玩得不亦樂乎

 

 

時間到進到圖書館內真的覺得圖書館不大

一眼就可看到底 呵呵

晃了一圈後則就說這圖書館不錯他喜歡

因為兒童區幾乎占了2/3的圖書館

 

 

這裡不錯的是遊戲區有很多書籍甚至還有非常多的適合小孩玩的卓遊

不少我都沒看過沒玩過呢

所以我們就在這玩玩桌遊

 

 

則還滿愛玩chess

就又硬他要求玩上一圈

 

 

則還找到他很想玩和在我們鎮上的圖書館沒看過的wii game

整個就是很高興

我本來想說這裡這樣遠就算借我可不想還要特地回來就為還這遊戲

但因為看兒子真的很想要就想說問看看好了

沒想到我們的圖書館卡是可以通用的

很多公共的圖書館都可借書(我以為只有幾間特定的幾家而已)

甚至我不知道的是可以在A地借B地還

這樣我們只要在我們鎮上的圖書館還就可以不用還要跑到這來還

這樣真的很方便

所以當天兒子和女兒就在這點發現了不少樂趣

 

 

隔天我們繼續向其他博物館點邁進

可這天的第一站就碰壁啦

這Lorenzo cultural center文化中心是在社區大學內

因為學校放暑假所以暑假他們也沒開(網站上也沒註明暑假不開害我們撲空)

那就只能等九月開學後再來找機會拜訪啦

 

 

第五個點是Clinton Grove Cemetery墓園

沒錯 這歷史悠久的墓園也是博物館的一點

這墓園與主建物已有163年的歷史

這裡很重要特別的是有好幾位很重要的人是在此安眠

縣裡還以他們的名字將道路命名

我們進去墓園的辦公室工作人員就有給我們依些資料

甚至還有地圖讓我們去尋找這些知名的重要人士的墓碑

 

 

我覺得我並不會介意或忌諱來墓園

因為美式的墓園給人是種寧靜與乾淨的感覺

到不會給我不舒服的感覺

本來有十個知名人士在資料上也有地圖標示

可是當下其實兩隻並不喜歡這裡拿時兒子還鬧脾氣

再加上我們雖然找到我們的區塊

可是還是有無數的墓碑在加上年代久遠字跡並不是很清楚

真的找起來很不簡單

我本來以為知名人士的墓碑應該都很大

所以我都往大的上看

哪知我找到的第一個墓碑居然超小一塊也很不起眼

好吧 因為兩隻並沒有意願在這再待下去

我就只能將那座找到的墓碑當結束草草結束這點

 

 

下個點我可能會喜歡

是Anton art center

我也為可能是小小舊舊的老式建築

應該也是小小的

沒想到一看建築其實很大很新穎

事後上網看才發現灰色這棟是新蓋的 旁邊紅色磚塊才是原來的主建築

結果我們好像只參觀了灰色建物的區域而錯過了紅磚建物的展區

殘念

有機會下次再來補齊啦

而且墓園的工作人員說墓園和這藝術中心是同個老闆呢

 

 

灰色建物內所展示的就是依些當代藝術的創作

我喜歡現代的藝術創作

使用各種不同的媒介與素材下去創作

呈現出來的效果很不一樣也較有趣

我最怕看到那種老派的油畫之類的繪畫藝術

我個人並不喜歡那種藝術也不會欣賞 呵呵

我喜歡當代藝術較有趣

 

 

兩隻看依些現在的畫作或藝術品也較能產生共鳴

甚至更能產生互動

不像老派的油畫是要去欣賞高超的繪畫技巧

很美很厲害

但與小孩好像就很難產生連結

當代藝術品可以有不同的主題意涵和奇奇怪怪的想法

可以很天馬行空

小孩看到會感到奇怪 或好奇 或新奇等等

我想較貼近人的心理層面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較喜歡當代藝術的原因

 

 

我們今天最後一個點因為culture center沒開而臨時改的一個點

因為這個點我們才可以集完我們的博物館護照

這點就在Center line public library裡面的Historical society of center line

但這個點並不能算是博物館

應該只能算是來蓋章集點的地方而已

因為也完全沒有任何相關歷史的陳列

真的就是來蓋章的 呵呵

本來打算集完點接近中午正好可以拿集滿的點去享用免費餐點

可是因為臨時改點後離Culver's的餐廳有點遠

我不想再開回去了

因此我就改成去麥當勞

因為麥當勞星期五有送中薯

想說沒那就來試試這優惠好了

免費的餐點下次出門集點時再來去品嘗也不遲

 

回家途中我們又再去warren community center拿新的一本博物館護照

繼續我們的博物館集點

其實集完第一本的心得是

小孩對這些靜態或歷史的東西其實興趣不大

當初真的只是看在有得吃的份上才說那來試試吧

如果沒吃的誘因它們還不見得想集點呢

可在這過程裡我覺得不管它們喜不喜歡

能有讓它們有機會多踏出戶外遠裡家裡的電視遊戲網路等

其實就真的是不錯

多看看也好

雖然很多點它們不見得有興趣和耐心去了解

可是總還是有機會與到一兩個它們覺得感興趣的點

這就有意義了

所以我問他們你們還想繼續集點嗎

他們都說好

所以我們就繼續集點下去吧

一共有26個點

可以慢慢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