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FB看到有人PO底特律的美術館有台灣節的活動

那時就想說如果有空的話一定要來看看

而且他辦展的地點在DIA覺得地點選得不錯

應該內容會不錯

而且最最吸引我會超級想是因為有放映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

我覺得就很值得我前往

也非常期待有機會看到這部很有意義影片

 

展覽會場就在美術館正門大廳中央

以左右門神為最先的視覺意象

 

 

我們在台灣旅行時很愛到處蓋章

所以看到有一些代表台灣的圖章也要來蓋上一輪帶回家紀念

 

PS.今天出門只帶絮

因為則說不沒興趣不想來就沒免強他啦

 

 

 

這是用樂高拼成的廟宇

就展示在會場的正中央

很醒目搶眼

靜態的展覽區區域並不太大

平面的簡介展示精緻度沒到太高

但讓台灣有機會多多宣傳我們的國家還是很值得肯定的

畢竟我們國小又長期受打壓

能有有機會走出去讓人家看到就是值得做的事

 

 

 

終於等到最期待的看見台灣這部電影

說真的影片一開始真的把台灣拍得很美

美到連我自己都覺得員來台灣還有這種美是我不知道的

電影的畫面就有如一幅幅漂亮的畫布

彩繪著最自然的美景

 

當然到了影片的後期所呈現的污染與人為破壞真的是有很大的對比

在這對比下對觀賞人來說感受就會更加強烈

這就是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的確真的是一不值得令人省思的電影

 

PS. 絮其實對台灣的映象就是蚊子多又熱

她其實沒有很喜愛

不過看完片子 連絮也說台灣真的滿美的

好吧 瞬間有讓她忘掉對台灣蚊子的恐懼 呵呵

 

 

看完電影就到手作區去

這裡就是給小孩學習做傳統的小玩意的地方

小朋友就有興趣了

絮也現學現賣做了個小吊飾

 

 

還有好玩的捏麵人

絮說她要捏貓熊

可給的麵糰是粉紅色最後就自動變粉紅小熊了

 

 

 

最後的成品

 

 

做完台灣展區的手作活動

之後我們又去DIA的手作教室去玩玩

這天的勞作是做小木策

 

 

參加完台灣周的活動後

我們順便就再次到附近的 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Detroit (MOCAD) 當代美術館

上次去撲空這次去終於有開

 

 

我很喜歡逛當代美術館

不過這個當代美術館的展場真的有夠小

沒兩三下就逛完了

可看的東西有限

真的是可惜了

不過以底特律的財政赤字能夠維持這館的營運也已不容易

就不能太苛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