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秋季

是我最喜歡的季節

跟韓國朋友一起來hiking

森林裡以看得到一些樹葉慢慢變色

因為範圍還沒有很多

所以拍不太出漂亮的照片

我想再過兩個禮拜會好一點

 

 

 

因為韓國朋友對森林的植物認識的還真不少

我們走著走著

突然韓國朋友就眼尖的看到一棵樹的樹幹上這奇特的菇類

韓國朋友就很興奮的跟我說這菇是很珍貴可食用的菇類

而且這是他第一次發現這樣大一顆(約三個拳頭大)

我們今天真的有LUCK(可能也多虧這幾天有下雨幫忙 呵呵)

市面上可是不便宜的

他說韓國稱他為鹿尾巴

因為造型奇特

我到覺得看起來到像海底的珊瑚或某種海底軟足生物之類的

越看到也像冰凍的瀑布 呵呵

 

 

 

 

 

近照看到也有麵線的FU??

 

我同學讓我生嚐一點看看

恩 生吃菇味道是滿重的 呵呵

 

我後來回家google才知道這菇就是知名的猴頭菇

學名是 Hericium erinaceus

一般也稱 Lion's Mane Mushroom或Bearded Tooth Mushroom

以前在台灣常聽過

但說實話從沒看過吃過

所以我對猴頭菇還真的完全不了解

只知道有這名稱罷了

一般猴頭菇是長得像球狀

今天看到這顆造型就比較不規折的狀態

個頭也算大了

常見於秋季

是今天最意外的收穫

韓國朋友也讓我長知識了

原來這就是猴頭菇的樣子

白泡泡幼咪咪的樣子真的很吸引人

 

 

 

朋友分我一點帶回家品嘗

簡單一些奶油和胡椒鹽就很美味了

朋友說吃起來類似杏鮑菇

的確吃起來滿像的

只是沒有杏鮑菇彈牙韌度

肉質較偏軟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