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是發生在去年九月

偶然看到照片就想說來記錄一下經過

是個難得的經驗

 

那天風和日麗就跟西班牙同學相約去為完成的步道biking

騎到一定點要回騎時同學就說有鹿耶

一般白天較少看得到鹿蹤

就想說機會難得趕緊回頭看在哪裡

同學回說在步道旁邊

我眼睛一晃過去真的有看到鹿的身體

是躺在地方的我就以為是鹿陣亡的屍體

畢竟在密西根很多路

但看到的也大多是在路邊被撞死的

可同學說是活的

我就想怎麼可能

鹿看到或感覺到人的動靜都馬馬上跑得沒蹤影

怎麼可能還會乖乖的讓我們看到

後來再騎回去做確認

沒想到這鹿還真的是活的

只是仔細一看發現是隻受傷滿重的鹿

屁股和大腿有一大片傷口

看她的腳也彎曲成不自然的狀態

可能也有骨折的樣子

看著她無辜又無奈的看著我們

瞬間覺得她很可憐需要幫助

可說實在我還真沒遇到過這狀況

我也不知該怎麼辦

我和同學想打電話但卻不知要打給誰

後來還攔下另一來騎自行車的美國人

不過問了他怎麼處裡好像她也不太知道的樣子

它是有說一長串的單位名稱

但我知道那好類似道路清理動物屍裡的單位的樣子

後來就只好我們自己想辦法

那時忽然腦子裡閃過惟一我知道跟動物有關的單位就是animal control

那時還滿慶幸那時手機是有網路的smart phone(呵呵 那時才換成智慧手機沒多久)

馬上google一下最近的animal control

馬上就有電話可打

(我想如果那時如果沒有smart phone我們可能也只能放棄對鹿的救援)

我當下完成是有種胡亂蒙的感覺

想說先打了再說至少打去有人可以問怎麼處裡

沒想到當下好像真的配我蒙對了

在我告訴接線員鹿的狀態後他就問我們所在的方位

想心下想這意思就是它們準備要來救援這隻鹿了吧

可問題又來了

我以為只要告訴他在哪兩條路的交接處它門就應該知道了吧

(因為步道地點真的跟好就在兩條路的交叉口附近)

那他卻要我告知東南西北的方向

左手還是右手邊

可我真的對東南西北沒概念完全不知怎麼回答

左邊右邊又是已哪個為基準

瞬間腦袋有種很混亂的感覺

在沒辦法回答方向位置時

就說我們是從哪條路騎過去的

這樣他應該猜的我們的方位吧

並敘述步道上也有一小段的木欄

希望他們能找到正確的位置發現那待救援的鹿

因為我們必須要趕著騎回去原地點去

我們都要回家接小孩下課

沒有辦法留下來等它們來

 

事後當晚我就上網查了一下一般遇到需要救援動物該怎麼做

或需要打電話給什麼單位

沒想到那當下真的被我猜對了

真的是animal control就可以了

而且每個城市都有她所屬的animal control

更可以及時救援

事後我也有將這段經歷問學校的老師

老師的回答也是animal control

 

這也是一段寶貴的經驗

下次遇到類似的狀況就知道怎麼處理

我猜那鹿極可能是被出撞後受傷倒在路邊

還好在她還活著的時候遇到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