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我去年一整年真的很懶

很少花時間搞吃的

也因此對很多東西嘴饞的很

這次趁在中超看到蘿蔔在特價就買了好幾年回家準備來做港式蘿蔔糕

 

以前我對蘿蔔糕並不會十分喜愛

在我小時後對蘿蔔糕的記憶就是每年接近農曆年家裡的奶奶和媽媽就會生火再灶頭上做一大盤的蘿蔔糕

那時後的傳統蘿蔔糕就是很原始單純的米漿與蘿蔔的味道而已

一直到出社會有次公司的老闆請餐廳的香港師傅做港式蘿蔔糕讓大家過好年

也是從那次才真正吃到港式蘿蔔糕的美味

好吃到驚為天人

原來蘿蔔糕可以吃起來這樣好吃阿

因為香港師傅用的原料很肯下

比起一般仿間的港式蘿蔔糕的確也美味許多

要不然以前都覺得吃外面賣的蘿蔔糕感覺吃不太出蘿蔔位好像大部分都是再起米漿的成分而已

 

來美國後只要是想吃的都要學著自己煮

以前也做過港式蘿蔔糕滋味也是不錯

這次再做蘿蔔糕也都是幾年後了

不知怎麼的這陣子極度想吃港式蘿蔔糕

一看到白蘿蔔就是只打定主意要做出來

不能再懶惰

自己的嘴要好好犒賞一下要然他被忽略太久

 

 

 

42

將臘肉臘腸香菇干貝炒香

這些料是跟台灣傳統的蘿蔔糕最不同的地方

多加了這些蘿蔔糕的美味與層次更上好幾層

也是我喜歡上蘿蔔糕的原因

 

 

43

自己作用料就是下的很足

蘿蔔的量幾乎比粉漿多

完全的真材實料不騙人

兩大條蘿蔔我還的分兩次在大鍋上煮

最後蘿蔔粉漿糊剛好倒進三條長條和兩圓形的鋁箔容器

不知道是太久沒吃到這樣好吃的美食(嘴饞太久)還是怎樣

覺得這次作的港式蘿蔔糕無敵成功美味

我果然是讓自己的嘴餓太久

蘿蔔糕的美味真的讓我吃到欲罷不能

每位道直想一吃再吃

三餐都吃這個我也甘願

而事實也幾乎如此

沒想到這5盤在第三天就被我一人都解決掉

家裡的一大兩小完全不識貨

說什麼也不願吃上一口

沒關係這種好料我獨享就夠根本不想分她們吃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