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中因武肺各學校已經停課

最近除非必要也都和兩隻待在家

一步都沒踏出門

不敢也不應該讓兩隻去別人家串門子

不敢也不應該邀請小朋友來家裡玩

反正這陣子就是好好待在家到四月中

餐廳一律只能外帶

玩的這類非必要的店也都關了

就是要避免人的群聚

到是收到各地公園的通知這三四月間免收入園費用

只要避免人群群聚

個人或小家庭出門走走透透氣做做運動是鼓勵的

因為學校停課在加上公家機關如圖書館等也是關閉的

所以不少出版商或機構圖書館有開放不少免費的讀物讓大人小孩可再加閱讀

 

我來美國這樣多年是去年底開始踏入這裏的職場

也工作了幾個月

期間會被小朋友問說我是不是中國來的

因為剛好又是在武肺剛爆發期間

所以被問的機率又更高

大聲說我台灣來的可我看根本沒人真正了解

還有同事過一陣子突然說什麼"你們泰國.........."

瞬間我又知道她們誤會了 是台灣不是泰國

所以那一陣子瞬間有非常非常強的慾望再想要怎麼讓大家了解台灣

台灣不是China,也不是Thailand

那時我就瘋狂上網到處找台灣相關的東西
ebay幾乎沒有
但Amazon卻還不錯有些台灣的東西可買
再加上那時台灣也很流行I come from Taiwan的胸章
還請姐姐幫我買一些寄到美國來
我就是有很強欲望要將自己塑造出一個台灣形象 呵呵
我準備的東西有........
 
30 copy

Amazon上訂的台灣運動上衣

因本人喜歡運動

所以這件運動一平常也可以穿非常實用好看

雖然加油資後要四十五塊

我從沒買過一件上衣這樣貴的

但也願意就第一次給他定下去

收到後還是覺得很值得的

附加價值很大 呵呵

 

 

31

兒子說我穿上這件看起來就像台灣的國家代表隊要出門比賽

呵呵 我自己也這樣覺得 呵呵

瞬間覺得自己也是國家代表隊得一員

 

 

32

Amazon也有台灣小貼紙可以訂

不過我收到後有點小失望

這商品不是印刷品而是一般噴墨列表機印出來的貼紙

這樣的商品其實我自己再家就可以印了部用特別用訂的

 

 

41

小國旗牙籤

一百個國旗小牙籤

這品象我覺得我是衝動型購買

不貴一百個也才3~4塊而已

只是收到後發現我都不知要用在哪裡 呵呵

 

 

34

很重要的是隨身攜帶一個亞洲地圖

這樣才能更有效的解說台灣在哪裡

台灣真的不是中國也不是泰國

有圖為證簡單明瞭

這比單靠一嘴講到乾有用多了

 

 

33

然後過陣子請姊姊訂的胸章也到了

大小尺寸都有我覺得粉實用

 

 

44

小組的胸章圖樣每個都不一樣

有一個是有珍奶的圖樣

這也是我想買這組胸章得一大原因

因為在這裡不少人都喝過珍奶但很少人知道是台灣來的(不要被認為是中國來的我就謝天謝地了)

小的尺寸跟台灣的運動衫配大小剛剛好是太陽的中心圓

所以整個很速配

 

上禮拜在台灣人的FB社團裡有人PO標有Taiwanese的圖章

但沒想到有人扯到別胸章是種鼓勵對亞洲人甚至是對中國人的歧視

還PO一些亞洲人在個地被暴力相向的新聞佐證

就這點我無法認同也有不同想法

我將我自己進入職場後的想法與經驗分享

以下是我的貼文回應:

----------------------------------------------------------------------------------------------------------------

關於這篇PO文與大家的回應有些自我的感觸想分享

來美國十幾年最深的感觸就是歧視無所不在

它不會消失

它已是美國文化的一部分

我們都應該學習去面對它

唯有站起來面對她戰勝它為自己發聲 你才有機會克服任何的歧視 

自己無作為本身就是一種無言的漠視與無言的認同歧視的存在

那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在美國社會不管哪一人種 對於亞洲人就是會有不少既有的標籤

有些對有些不對但都要概括承受

我以前無形中也樣認為

直到去年底武肺剛爆 出門身為亞洲人別人看你的眼光開始變得不一樣 

哪時同學就傳"我來自台灣"的T桖說也許這有用 

我記得我那時也是很消極的回說:

現在的疫情已經不再管你哪裡來的 

而是亞洲人一律都一樣 

這並沒有錯 事實也是如此 可在我去年底開始

 

踏入職場後面對更多更廣的美國人我的想法也有不少的改變 

因為我的五官因為我會中文結果自動被歸類為中國人 

講了自己來自台灣是Taiwanese很多次  然後過不久還是被認為是Chinese 

哪時就覺得自己很冤 

然後會覺得為什麼我要忍受別人給我的Chinese標籤 

這不是疾病給我啟示而是在一個社群社會給我的啟示 

你不要人家給你貼標籤 

你自己就要有用勇氣去撕下標籤讓別人從新認識你 

沒有勇氣採取行動那就需要概括承受 

我瞬間就是有這樣很深的體驗 

對於在台灣土生土長養我育我的台灣 

不是說台灣有多了不起比中國多優越 

而是本身對那片土地的國家認同 

當中國在全世界逼著大家認同它自己時 

那就是一場建構在自我謊言的假像也是一種可悲 

真正的認同是真正走進人群贏得大家從心理深處而來的喝采 

每一個人都代表著一種面像 

我覺得這社會讓我覺得我不應該隱藏我自己的面像

我應該以身為台灣為榮要大膽表現出來 

別人不懂哪我就一點一點讓大家了解台灣 

當別人有興趣向你詢問時那就好好解釋解釋 

因為工作是在學校所以那也是種對別人的一種機會教育 

那時一股衝勁在ebay Amazon上找 發現ebay根本找部到台灣的相關商品 可Amazon不少呢  

雖然姐姐有從台灣寄來I come from Taiwan的胸章 

可我之後在Amazon發現一種可以自己DIY胸章(Button Badges

透明塑膠材質 

想做什麼樣的胸章自己自己畫自己印 有什麼樣的訴求就自己搞 

隨時想換什麼內容都可以任意替換 

這裡推薦給大家 家裡有小朋友的話也可當作手作遊戲一起玩

 

一個胸章並不會讓你免於歧視

歧視也不會因為一個胸章而減少

一個胸章了不起也就只是一個國家認同而已

一份單純的國家認同步是要強加在別人身上

國家認同也無法強加在任何一個人身上

每個人都有為自己發聲的權利與自由

這是美國民主自由的真諦 容許不同的聲音存在

如果任何一個人或你的家人真的遇到了歧視

請你為自己為家人站出來發聲

我小孩也在學校有遇過

但遇到了就站出來面對

不管多少次都部要害怕那才能夠解決問題

一個小小的國家認同胸章真的不會讓你免於歧視

也不要將歧視安在一個國家認同胸章上

認同自己的國家不代表我就歧視別人

 

同理

請試想如果今天有個美國人喜愛自己的國家

別上個標有美國字樣與國旗的胸章

大辣辣的向別人標示她是美國人她來自美國

你會讓認為她在歧視別人嗎?

不會ㄚ

但它讓你了解她熱愛自己的國家以它的國家為榮

這就是一種很單純的國家認同行為

 

---------------------------------------------------------------------------------------------------------
 

pin

Amazon上找到的Button Badges 圖也取自Amazon上的商品照

 

 

47

我自己設計的名牌

因為我的名字小朋友都不知怎麼發音

名字都記不清

所以有名牌大大的看得到

對別人或小朋友就容易知道我叫什麼


 

好一陣子沒出門了

今天要去診所打疫苗+到藥局拿藥+到兩隻的學校領一周的早午餐

盡量將要出門做的是排在同一天

還有因為密西根每天得武肺案件一直攀升(已是全美國第五高的州 我們的縣是全密西根第二高的縣)

好吧 我還是戴一下口罩好了

說實話美國也跟歐洲一樣都事不戴口罩的

戴口罩可能真的就是被白眼或異樣對待

一般出門可能還OK等多被白眼

可是如果是上班出沒工作常所以亞裔居多

要不然你一戴口罩可能會被關切甚至被主管勸說回家休息或告知不要製造恐慌

我們這亞裔也沒這樣多

再加上美國人真的除了亞裔都是不戴口罩的

(就算現在武肺的感染案件很多也沒看任何美國人戴 可能還不到妞約這樣嚴重所以還是沒在怕)

所以口罩一戴出門的確會讓人感覺我們是在製造恐慌的錯覺

我本人事不喜歡恐慌型的人

我的確在某方面比我老公還像美國人

口罩我一次也沒戴過

家裡也沒存貨

去超市也做不到瘋狂搶購衛生紙米這類事

東西夠用就好我完全不喜歡將恐慌至於生活中

就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傳的

ㄚ人就一顆喀稱是要買這樣多做什麼

一組衛生紙一大包米可撐上好幾個月

ㄚ這裡又不是非洲是美國

美國難道連幾個月都出產不出這些東西來嗎

我都不知到大家再搶什麼勁

 

好啦 回到口罩

我本來事都沒戴過口罩的

可因為有鑑於這陣子對這裏武肺的案件越來越多

好吧 也開始怕怕的了

覺得還是來戴一下口罩好了

可是定的口罩說是要到四月中才到貨

(我也不知會不會到貨 聽不少人說也些人會被取消訂單收不到貨)

家裡有的是兩個棉口罩

棉口罩說無法有效隔絕病毒內層還是要加個不織布口罩才有效

可我連一個不織布口罩都沒有也生不出來

(聽說現在醫療用品和口罩奇缺 醫院還希望民間能將家裡有的醫療口罩捐出來給醫護用)

所以我就想 了一些替代補救的方法

 

 

48

將買給我兒子的可愛口罩借來用用

 

 

50

因為塑膠可以隔絕病毒滲透

所以我將塑膠夾鏈袋剪修成口罩型狀

試戴後覺得塑膠的材質跟嘴巴接觸不舒服透氣會變濕濕的

後來就了層廚房紙巾後就觸感就舒服多了也不會弄得濕濕的

 

 

 

49

簡易版的棉口罩DIY補強版

 

去診所連護士也沒人戴口罩喔

不管病人護士醫生整個進去到出來只有我一人戴口罩

的確會讓自已都覺得自己是裡面的異類

 

我現在只要出門一定會別我的台灣胸章

今天白人護士看到我特別問我

我是因為最近因為武肺才別上胸章的嗎

因為現在有些人的確看到亞洲人會容易反應過度

我說這並不是主要原因

不是因為疾病才想做這件事

別胸章是一年到頭都會做的是而不是一場傳染病

而是因為很多人會自動認定我是chinese

可是我的國家並不是China

就算今天因為一場武肺造成一些對中國人或亞洲人的歧視

可是一個胸章並不能讓我免於別人的歧視或來自別人的不友善

可是一個胸章卻可以讓大家有機會認識我 認識我的國家

我希望我的國家被看見

而我的國家也值得我驕傲

Taiwan就是台灣

Taiwanese就是台灣人

從來就是不是China或Chin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