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悶在家悶很久了

六月這裡還沒解封

要到月中才會陸續各地方會慢慢開始營業

在還沒解封前各地的公園應該算是難得有開放的地方

不過雖開放但其自然中心 playground 涼亭 等等的建築物不開放的

避免人群聚語觸摸的感染風險

公園內的步道腳踏車到湖邊等等都是開放的

因為畢竟人們還是需要一些新鮮空氣的

我們在六月初也踏出家門到公園裡走走

 

 

27

這天選Kensington Metropark這個跟動物可親近的公園來晃晃

想說兒子和水老公沒來過

帶他們來見識一下動物的近距離接觸

沒想到道入口處卻排了不少車

我從來沒遇過到公園還要排這樣久才輪到我們進入

不過這公園真的是個非常熱門的景點道是真的

是一家大小都適宜的地方

尤其是家有小朋友的真的很適合來這近距離的觀看大自然的動物

一到停車場 挖 整個停車場幾乎快滿了

我來了這裏幾次從沒看過這樣多人

可能大家真的悶很久都選擇到這個公園一家老小都來了

人真的粉多

感覺我就想我會不會挑錯地方了

人多的地方應該是要避免一下的才對><

今天的人潮比以往可是多了好幾倍呢

下回應該要選個啡熱門的公園較好

 

 

30-copy

進到步道沒多久我就發現了 Dryad's Saddle

個頭不大

只有我去年秋天裡第一次看到的 Dryad's Saddle 的一半大

想說這樣應該還很嫩吧

不過顏色倒是白了點

 

 

31

哪知翻到背面一看這也被啃得太慘了吧

無數的蟲子啃得這 樹精馬鞍菇慘不忍睹

就放生它啦

 

 

32

然後還在地放發現這冒出來的花

遠還時還以為是從土裡冒出來的菇勒

近看才發現是花

後來回家用找能夠辨認植物的APP

一掃才知道這植物叫Conopholis Americana 也稱Cancer root, squawroot , bear corn

是多年生的非光合作用(或“無綠葉”)寄生植物

春天開花時 常從大多數橡樹和山毛櫸樹的根部生長出來

如松果或玉米芯這類的圓錐形花序

查了google發現這植物是可食植物

美洲印第安婦女使用它來治療更年期症狀

它已被用於治療大出血和頭痛,腸胃和子宮出血

 

這天來森林走走卻被兩隻嫌無聊

由其是兒子整各走道奇檬子不好起來

雖然ˊ這天有看到鶴

但就是完全沒有興趣的樣子

後來只能草草走完就回家了

哀 兩隻已經非小朋友都進入青春期

越來越不愛跟我們出門

很多東西都不感興趣時在是又夠難討好

真的是越變越宅讓我很頭痛

 

 

25

隔幾天看天氣好

剛睡起來一大早就很有精神

就匆匆準備了條三明治戴上腳踏車就出門到附近公園騎腳踏車

 

 

34

這一趟完全就是豐收

慢慢騎車邊騎邊看

一發現Dryad's Saddle往林子裡在搜尋就找到不少Dryad's Saddle呢

這是我學習辨認野菇以來收獲做多的一次

這個還非常小的Dryad's Saddle

顏色上還很鮮豔

大小還只有兩個指頭寬而已

絕對是可食的狀態

 

 

35

另外一朵比手賞還小一些

也是還不過老的狀態

而且還很幸運的沒被蟲吃

 

 

36

期間也發現不少具大的Dryad's Saddle

巨大的有如足球大小

後來觀察這如此大的Dryad's Saddle顏色都變得很淡

紋路也變得不這樣明顯

菇的邊緣還會成縣不規則的些微波浪狀

這類的特徵都表示著過老的狀態

老得咬不太動的口感

一般看人說是只要超過巴掌大的話就鐵定是過老狀態

頂多只能吃最外圍一圈較嫩的部位

 

 

37

說實話我也觀察到一個現象

春末真的是Dryad's Saddle的好發期

是非常容易發現蹤跡的季節

不過四月應該就適合來林子裡找了

到了六月天氣變熱了

很多的Dryad's Saddle都有過老的跡象

再來這季節的Dryad's Saddle有個很大特點就是特別會有蟲子

往往看起來狀態很好的菇

一翻到背面就可看到背面的小小氣孔都有著非常小的小蟲子在裡頭

即使是在高高樹上的也沒躲過蟲子的襲擊

這跟秋天裡發現的Dryad's Saddle狀態有很大不同

秋天裡發現的狀態都很好沒有看到什麼蟲子

可能太冷蟲子都跑了

但春天暖合了蟲子都出來飽食一頓

 

 

44

往回程的路上在越野車的小步道小徑上發現被人拔下來丟棄的巨無霸Dryad's Saddle

大到我的腳放在邊邊就是知真的粉大ㄚ

 

 

45

拿起來自拍一張

這個Dryad's Saddle早少也有我頭的兩倍大

是我現今看到過最大的菇

我之前在菇的社團看到有人PO一張大小有如嬰兒的Dryad's Saddle

我都覺得是不是假新聞

沒想到這真的看到個這樣大的我才知道這菇真的可以長到很巨大

想說巴掌大的都過老了

更何況這種size的根本就是曾曾祖父級的了 呵呵

 

 

39

大部分沿途在林子裡發現的都是Dryad's Saddle

當然還有幸看到點別的菇

 

這菇遠看還以為是Dryad's Saddle

因為它們都有顯而易見的類似紋路

但近看發現還是有些差異

一朵一朵的個頭也不大

回家查原來這叫Tiger Sawgill(Lentinus Tigrinus)

中文稱 虎皮香菇

最重要的辨別特徵就是中央凹陷處往外擴散的班扁紋路而稱為虎皮

也真的像dryad's saddle的紋路類似遠看還會誤認呢

其傘蓋可食 莖太韌硬不可食 孢子印為白色

 

 

40

虎皮香菇偏好極度潮濕或淨泡水上的枯木尤其是在榆樹上 靠近有水的地方

常見於夏季至秋季

我這天見到兩次的虎皮香菇都是在淨泡在水裡的枯木上發現的

 

 

41

另一個發現的菇類是 Golden Scaly Cap(Pholiota aurivella)

金毛環鏽傘有著金黃色帶鱗紋的傘蓋 表面具黏性

雖有人吃但並不建議 因有不少人有不良反應

 

 

43

金毛環鏽傘的傘褶是由黃漸變為生鏽的棕色

綿密整齊地貼合莖部,莖的底部也會出現黃色或鐵鏽色.

孢子印為棕色

我剖面切開發現裡頭都有蟲吃過的痕跡呢

 

 

47

這天真的發現超多Dryad's Saddle

整整有兩大袋

不過回家整理後就再淘汰掉太老或一些被蟲吃的

只留些較鮮嫩的下來

是說野菇我最喜歡這類有嚼勁的

不過真的量太多我吃到也還是會怕 呵呵

而且在冰箱放個幾天還會發黴

我不知這狀態O不OK就不敢吃

雖然菇本身就是菌的一種

但還是小心點保險

 

這週學校放暑假了

兩隻到公婆家住個10左右

這週末趁天氣不熱週末在拉水老公到林子走走

放鬆一下

美國的疫情雖有和緩

但美國基本上就是叫放任的措施

沒有什麼太大量的檢測或嚴格的管制

就是叫店關一關大家都待在家裡

而之後不久商店都要解封

一解封就不知狀況會怎樣

所以未來還是是要隨時保持警戒小心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