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又到撿栗子的時候了

一樣到Ivory Farm來撿栗子

今年採收的產季只開放短短兩週的周末而以

所以第一週開放就來撿

不過壞消息是沒想到今年居然漲價到一磅$6

去年聽說他們價錢大至都$5園區也大不用擔心撿不夠

本來印象很好的說

以為是個不會年年漲價的好農場

沒想到居然漲價了

瞬間又回到以前遇到的年年漲的夢饜

沒想到只感受到一年親民的價格

之後又逃不掉要再體會漲價的夢饜

可你又拿他沒辦法

誰叫我愛吃栗子

只能乖乖又來光顧乖乖付錢

期望期待

千萬拜託

明年可不要在漲下去了

真的一磅要$6就很吃不消了

真的很貴

 

 

 

12

跟波蘭朋友和絮一起來撿栗子

今年已經十月氣溫還是算暖和的我還再穿短袖的

本來以為十月應該天氣早晚溫差大應該沒什麼蚊子

沒想到來撿栗子撿沒多久絮就又開始哇哇叫

因為她又被蚊子叮了幾口

虧我說服絮出來走走的理由就是說現在天氣較涼應該沒什麼蚊子了

哪知道當下就破功

絮感覺這天被我騙出來了><

 

 

9

今年鎖定要撿小顆的Chinese chestnut

我覺得雖然口感沒這樣鬆軟

但味道我覺得較香質地較硬實可以放較久

 

 

10

沒想到樹上有些的栗子花還在綻放

並且小小的栗子還在Baby的階段

 

 

13

我總共撿了三袋共27磅 約$162

還好沒有超過我的預算

付完錢就到餐桌與火堆旁吃午餐

這天朋友還做了好吃的雞肉沙拉給我品嘗

享用完午餐我們就到附近的Metamora-Hadley Recreation Area去hiking

 

 

18

現在的氣溫還不夠冷

所以公園的樹還沒有變色太多

但已有一些落葉

這陣子也常下雨

所以這天我們在森林裡到處都看到很多的菇類出現

然後今年又很luck的再次遇到一株灰樹菇好興奮啊

 

 

32

然後又看到好多次 Armillaria mellea 蜜環菌

是Honey mushroom的一種

她們喜歡生長在樹根的部位

又大多是一叢一叢黃橙橙地長再一起

也算是滿好辨識的菌種

 

16cm

圖上的蜜環菌都還屬年輕的菌

菌傘還小巧圓滾滾的

菌環還整個包覆至菌柄

等長開後菌帽回趨於扁平

也因傘帽張開而在菌柄上留下一圈的菌環

菇體剖半可看出菇體整體呈白色的

 

 

21

之後又遇到另一種的Honey mushroom( Honey onion mushroom )

armillaria cepistipes 中文稱蜜蔥菌

也是在樹根部位發現的

只是它不像蜜環菌整坨長在一起

蜜蔥菌雖一群地出現但並算是整坨的

它也一根一根地出現

 

 

20

蜜蔥菌的顏色呈褐色 有鱗毛 是一大辨識的特徵

跟香菇的顏色有點相近呢

 

 

22

然後一看到一大片菇類與怪異的不規則塊狀菌菇一起出現

我知道這不規則的塊狀菌菇就是所謂的shrimp of woood蝦蛄

然後通常這類蝦菇旁邊都會扮隨著另一種菇類一起出現

我以為是分屬兩種不同的菇

但回家查了才知道這菌菇稱為敗育粉褶菌 Entoloma abortivum(Shrimp of woods)

是非常奇特的菇種

是可食用菌. 常寄生在蜜環菌屬的物種上

所以菇會有兩種不同的型態出現 正常的型體的菇體與不規則的塊狀型體

兩種不同的型態猛看是不同菇種但其實是同一種菌種

只是變異的塊狀型體是與蜜環菌種附生後所得的產物

一般大眾都是採集這變異的塊狀菌來食用

聽說味道像蝦故又稱為森林蝦菇 顏色是白色至灰白

 

 

23

這張也是Entoloma abortivum(Shrimp of woods)

可是跟上張圖中正常菇體看起來型體不一樣顏色也不一樣

一個是白色圓弧傘蓋一個是奶油色中間凹陷邊緣有點內卷的傘蓋

兩者菇體旁有長有不規則的塊狀菌菇

查了些 敗育粉褶菌 的圖片

兩者的圖片都有出現的蹤跡

不知是不是年輕與成熟度後的差別

但可以確定是的那不規則的塊狀就是Shrimp of woods

因為其不規則的塊狀型體而很容易辨識

當天發現不少Shrimp of woods

可這次我沒採收回家

因為當天地上濕潤

那些Shrimp of woods看起來的濕濕爛爛的感覺

又有很多髒泥土感覺很難清

所以就不想帶回家了

我已經採收了一些Honey mushroom和Hen of woood

夠我一個人吃了

 

可能一那陣子常下雨所以這天真的看到超多的菇類

完全可以說是我看到過最多菇的一次

而且還是很多可食用菌

真的收穫不少

 

 

 

33

某天將韓式海鮮湯麵沒喝完的湯連同收獲的菌菇一起下鍋煮

就是一碗可口的海鮮菇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