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一般兩隻放聖誕假期時都會在公婆家待上一週

可這次絮說不想待在公婆家要跟我們回家

我說好吧你自己決定就好我沒差

反正她們都大了有他們自己的想法我也勉強不了

但哪知婆婆之後卻到處跟人哭訴絮居然沒有在她那待上一禮拜

真是無言了

她總是管不住自己的行為和嘴巴

難怪會令人感冒

而且常常三不五時就來個情感勒索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啊

 

因為絮假期待在家

兩隻都算是宅男宅女跟水老公一個樣

所以我就說服絮出門hiking去

而且這樣多天假期別跟我說每天都要待在家且現在冬天又沒蚊子

挖也要挖她出門走上一圈

再等上一年後終於滑上今年的第一次雪後

隔天整個大腿痠軟

所以我們就先去電影院看了絮想看的sing 2

隔天痠軟退散不少又加上昨晚又下了些雪

正好可以出門健健行加拍拍雪景

更吸引人的是這天還很暖只有四度左右(通常冬天都在零度一下 零度以上就算暖)

這天不hiking那就只有可惜的份了

 

 

11

這天打算去Bald mountain park

這公園分隔為兩大區域彼此沒有相連

這次去另一區比較少去的那區

因去那需要在城鎮裡繞一小下才會到

這次記錯路轉錯路結果有點小迷路

都不知自己轉到社區的哪裡去了

但卻因禍得福開到一處看起來很美的地方與步道paint creek trail

馬上決定在這停好車下來走走

 

 

13

這裡左右兩邊連通的步道整個就是筆直到底

完全看不到盡頭

當天還有點霧看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12

這條paint creek trail全長l約9 miles

 

 

14

那時從鄉間小路開下來就是被這條長長的高架木健步道給整個吸引下來

說甚麼也要來這走走的原因 呵呵

 

 

15

因為當天很暖

我們走在步道間感覺卻有種下小雨的感覺

樹上的積雪快速融化

滴落時就有如三不五時下起雨來

最後頭髮衣服都有些濕濕的

而鄉間的泥土也與融化的雪渲染成一片泥濘

 

 

20

看看樹上的枝葉整個都是滴滴答答的到處滴著雪水

 

 

25

蒼白蕭極一片的冬季樹林裡很常可以發現這些紅紅的爬藤小果實

為冬天裡帶來一絲艷麗的色彩

 

我不喜歡hiking時只走筆直的步道

感覺較無聊我喜歡在樹林裡走彎彎曲曲的步道小徑較有趣

所以在這裡我和絮小逛了約一小時後決定還是要到距離很近的目的地bald mountain

至於這條筆直的paint creek trail我打算以後來這滑雪

這條步道標示著適合hiking, biking.,fishing,cross-country ski,horseback.

所以以後可以規劃來騎腳踏車滑雪等

 

 

26

果然開車離開了paint creek trail後沒多久就找到bald mountain的所在地

正式開始今天的健行行程

 

 

39

這天我們在這公園里約走了5~6miles左右

在回程裡就再來一張自拍照吧

 

 

40

終於我們走回到停車場時

絮發現驚奇了

之前絮說要造個雪人

但因為他沒有帶手套所以最後她只推了個大雪球而作罷

沒想到在我們回到停車場時看到有人幫絮完成了她的雪人作品

本來想幫她跟雪人拍張照的

但絮打死都不給拍就只能做罷了

最後我們找了附近的subway吃我們遲了的午餐

我倆都各嗑了一整條的潛艇堡

可見我們真的餓壞了 呵呵

也為我們這天畫下句點

 

 

 

10

回到家後看到遲來的絮的聖誕禮物

是我幫絮訂的第一套日本漫畫

既然趕不上聖誕節那就當新年禮物啦

說時在漫畫還真不便宜

一套買下來也要"US$130

而且我還是在Ebay上訂從馬來西亞寄來的

我記得以前國中時期自己也會慢慢存錢買

沒想到現在是存錢幫女兒買

話說絮這次有跟我在聖誕過後出門採購

一向絮是完全不知怎麼花錢的人

給她現金給她禮物卡她通通都不知怎麼花

唯一知道的就是存錢存錢再存錢

卡是越積越多

我說你可不可以找找你到底想買些什麼

什麼都好

讓她自己花些時間在商店裡

別老是跟著我盯著我

結果最後她還是甚麼都沒看沒買

物慾低沒甚麼不好

但低到甚麼都不願意買不感興趣就整個很不OK

連犒賞自己讓自己愉悅都不會那也很不行

最後的最後我實在受不了被我趕去書報區去

她既然喜歡日本動漫漫畫等那就去看看說不定有她感興趣的東西

終於啊終於.................絮終於買了兩本日本漫畫

我簡直都要為她願意花錢買她喜歡的東西而喝采開香檳了

真是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