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兒子開始有點流鼻水 (結果也才流個一兩天就好了)
後來過換絮開始流鼻水
再後來換水老公在絮生日那天整個人病到整天躺在床上
頭痛 發燒 咳嗽 發冷 全身痠痛全都來
那天其實我也已有感冒的前罩 只是症狀沒水老公這樣厲害
而且當天是絮的生日
公婆小叔與他女友都會來 我有很多很多事要做也沒辦法倒下

那天就真的是水老公幾乎全程整天躺在床上病奄奄的
我則是忙到昏頭轉像的 
結果到了下午我的症狀越來越嚴重  連聲音都啞掉快發不出來
本來隔天我們來記劃去動物園的
水老公就開玩笑說 今天我躺在床上一整天說不定明天是你
所以我們動物園可能也去不成   沒想到成真了
當天晚上我的體力真的有點稱到極限
好不容易送走了公婆
之後趕快讓感冒嚴重的絮上床睡
我就倒頭就躺到床上
開始全身發冷 全身痠痛 喉嚨痛 頭痛 咳嗽也是什麼都來 最後連痰都帶血了
隔天水老公有較好 可我還是整個人不形病得厲害 聲音也完全不見
所以他就顧小孩一整天 我就睡了一整天
這次的病毒也太強了吧
後來我半夜爬起來看之前妹妹寄給我看有關HINI的資訊
發現這跟我們現在出現得症狀真的超像的啦
我和水老公的症狀幾乎一樣
絮的話就不一樣 她是狂流鼻水 狂咳嗽(咳到快吐的那種)
可看我女兒咳成這樣水老公還在那沒要沒緊的
就一整個很生氣
而且絮她有個症狀讓我超擔心的
她的皮膚不知道是會癢還怎樣 只要一抓就出現一大片 一粒粒像被蚊子叮或蟲咬的痕跡
本來以為真的是被蟲咬還幫她仔細檢查她的床 (但並沒有任何蟲或蜘蛛)
後來是抓那裡 就腫哪裡真的太可怕了
我從沒看過這症狀 不知道她是因感冒才這樣
還是有食物過敏(可我記得這幾天她都沒吃什麼東西 就是牛奶餅乾類的而已ㄚ)
後來我看絮這樣咳到就覺得她一定要看醫生
就跟水老公小吵了一下
每次我都要為看醫生這種事跟他吵想到就很氣人
難到看到自己女兒咳成這樣他都沒感覺???
一定非得要等到我生氣跟他吵他才肯讓我們看醫生?
他自己不喜歡排斥看醫生也就算了 連我們都要跟他一樣嗎???
想到就真的很氣很氣 為什麼看個醫院這樣難要搞到這樣痛苦
因我覺得這是人的基本要求
連這基本要求都要用抗爭的就真的很氣人
尤其是事關小孩耶 

後來是吵了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說他明天會打電話問醫生
他也會請一天假
另一個重要原因是他的不舒服症狀又回來了 比我和絮的症狀還嚴重
再加上他自己也有所感這樣的感冒真的有很大不同
他自己也上網查了一下有關流感的症狀
我想他也有怕到吧
誰知道他中午回來我問他有打電話問醫生和預約嗎??
""他回不用 我們直接掛急診""
有沒有搞錯""急診""???
他是騙我不知ㄚ  在美國都是先給一般家庭醫生看到 除非急症才會掛急診
美國的醫寮就在貴了 那急診費不就要人命???
我怎麼說水老公就是聽不進去 他就是要掛急診
就一定要去花這種冤枉錢就對了啦 是嫌錢太多嗎??
給我花就好 幹麻給醫院ㄚ 氣死了
每次都要被美國醫療層層剝削想來就很不爽
真的有被氣到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當然我知道他要掛急診的另一個原因是 他根本就不知道哪裡有家庭醫生
水老公是生活上的白癡 很多事不懂他也絕不問人
他只會照著自己知到的方式走  固執到不行 就算我跟他說都沒用
 
好啦 他都這樣決定就隨他 真的不想再為這種事吵
雖然光想到醫療費我就自己會氣到不行
誰知道到了醫院急診櫃台
櫃台人員問是誰要掛急診
沒想到我老公居然跟她說""我們全家四個都要掛""
""四個都要掛"""????ㄚ是怎麼????
本來我去醫院前有跟他說我的症狀有較好了 可能就他和絮需要掛吧
誰知道他居然給我說全家都要
我聽了差點沒心藏病
ㄚ四個人的急診費是要多少ㄚ? 他還真不會心疼ㄚ 真敢說
(平常就愛拿看醫生很貴醫生又都沒做什麼 病自己會好就好 當藉口 怎麼現在花錢這樣爽快??
這些急診費我可以看好幾次醫生了吧)
當場真的超想跟他吵架的啦  但又在公共場合就算了
櫃台就給我們四個口罩要我們帶上進去急診室

我們花了快三小時座在椅子上等醫生
我們才坐下沒幾分鐘 就有人趕快來確認你的身份
因他們他你沒錢付急診費或沒保險吧 還好我兩個小孩都在哪生所以有記錄
要不然就要身家調查一般了
我覺得這給人感覺粉現實耶 我們屁股都還沒坐熱 醫生也還沒看到
就先調查一下病人  給人感覺真糟

好不容易等了幾小時醫生來了 跟他說一下症狀
他用聽診器聽一下背
之後他就說我們只是一般的感冒就多休息就好
可以到藥房拿成藥吃就可
靠 什麼檢查也沒做就完了............無言
我看很多醫護人員看到我們整家人都好手好腳的 也沒用推車推自己都可以走
好像我們也沒這樣嚴重嘛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就沒有很激極的讓我們看診
因後面來的人都看診完回家了 我們還在等 等到兩隻小的都睡著了

最後我抓緊機會跟醫生要些家庭醫師診所
還好有 要不然我下次又要當冤大頭了
水老公看我要到 看他表情我就知道根本就是他不願去找不願去問才來掛急診的
想到氣又上來了
最好他下次不要再給我有別的介口 資料都有了 他再番就扁他

在看完診等拿資料時有護士看我們在那這樣久了
就拿了個小海豚玩偶給絮玩
絮很喜歡就跟海豚自言自語了起來
當我們要走時本來要還給護士 護士卻說我們可以留著 
真是謝謝啦 嚷我們感受到了點醫院的溫馨 感激耶

這次的急診在我們check out時費用是美金200
當然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再寄別的帳單到家裡
不過我想八成是會 因美國醫院都喜歡在你離開後慢慢寄帳單
喜歡在後面再捅上幾刀就對了啦
心血被榨乾了才甘心 要不然就不會做這樣透徹的身家調查了

好啦最後是
一隻海豚+四個口罩= 美金200
真是所費不貲ㄚ

後來我們就自己到藥房買醫生說的成藥喝
不知喝了有沒有效??
可今天晚上吃晚餐完看絮在那東抓西抓的
往前一看她的整個脖子和臉又出現一大片被蟲咬的痕跡!
看起來真的很嚇人啦
可那時一直有跟醫生絮有這狀況產生
可能當時絮沒有抓給他看 所以他不知道也不覺得有什麼
可真正發生 又是一大片真的很嚇人
整個臉都好像被蟲咬 紅紅又腫腫的
後來晚上婆婆有打電話來問我們的情形我有說給她聽(這情形婆婆也在她生日當天有看到)
後來她打電話跟朋友聊天時跟她說
她有孫子也是流鼻涕流到有點嚴重 最後也是有類似的症狀出現
不知道絮是不是也是這樣才有這症狀
希望是啦 這樣我就不用太擔心
感冒如果走了 它就走了


本來真的對今天發生的事自己粉生氣的
但後來想想氣歸氣  就算要花這樣嚇人的錢還是得花
只是下次學乖 不想再被水老公牽著鼻子走 花這冤枉錢
現在寫寫 記錄一下 心情就好很多
只要之後不要收到嚇人的帳單就好
這樣我的心情才會漂亮得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