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本想利用假日的晚上訓練則睡整晚
就算醒了哭 也要狠下心來讓他哭
這樣他才能學會自己睡整晚而不是老是醒來要媽媽
那晚第一次哭完沒多久就自己睡了
本想說不錯不錯有進步
沒想到過沒多久又醒了
這次一哭還哭得很慘烈
最後水老公受不了硬要我去安撫他
將則一抱起他馬上就不哭了
心裡就os 就知道他就是要我抱
後來抱他回房裡在微亮的燈光下往他被挽起的袖子一看
心抽痛了一下
怎麼手睕上的傷口被他抓到皮又破了
整個又溼溼黏年的
再往他袖子一看怎麼沾滿血蹟
再看像手就看到這也是沾滿乾枯血的血手
真的很難過

ap_F23_20100206013228921.jpg

 

這次是最嚴重的一次 抓成這樣實在是不忍
還記得之前po過則的皮膚炎症狀
之前狀況也許看起來有點恐怖 但最好的情況是則不會去抓
但說以奇怪在我po那篇後發現則抓癢的情形湧現
尤其是他的臉部看他常常在那騷癢到不行 一直抓一直抓
也很愛臉往我身體搓揉止癢
最後額頭和耳朵就開始變粗糙乾硬(耳朵甚至有點感染情形)
我每天把凡士林往他身上抹還是沒用
水老公表姐有建議我們買的也是類似凡士林的乳液也沒用
則就還是癢
之前醫生開的具有抗生素的藥小小一條也不可能往全身抹(這樣小一條抹一次可能就沒了)
而且因具有抗生素我就只會用在有傷口真正感染的地方
甚至前陣子將則平常喝的牛奶改成豆奶
想說看會不會有改善 但好像也是一點用都沒有
給則用朋友特定從台灣寄來她自己親手做的手工皂也好像沒用
哀 我這做媽的現在真的是有點束手無策
我知道就算看醫生也是頂多拿藥抹而已
好像這種類似遺傳的皮膚炎是很難根治的
那是可能是一種長期的奮戰
一直好不了是感染的傷口好不容易有好的機像 但只要一抓皮又破了
沒感染的地方有時多擦凡士林是些有消失有些就是這樣永遠紅紅的
有消的也不能太高興 因為過沒多久它又冒出來了 要不然就是往其他地方冒
因為上述情形讓則一整天就是三不五十的在抓癢
我也要很勤的幫他剪指甲
他的指甲我都盡量剪得很短
但他還是很容易就將自己的傷口抓傷
甚至讓我難以想像那晚他居然也可以將自己的手睕抓成這樣還滿手沾滿血
最近更是發現現在居然連他的手指末端的皮膚也開始有脫皮變粗糙的現象
連手指也要淪陷了嗎??
我針的不知道我這做媽的到底還能怎麼幫則了
我可憐的小寶貝要受這種甩不開的癢要到那時
手要抓到那時才能停得下來
有時我也還在想說會不會則半夜醒來這樣多次
是不是都是被癢搞醒得
這樣的症狀是不是造成他這樣愛哭焦躁的情緒?


在過一陣子則要回診所回診
希望醫生能夠給點建議或開個較好的藥
雖然心裡也許知道每次醫生說都都是這樣 可能一點幫助也沒有
但還是要心裡深深期望能夠讓則的皮膚炎會好一點
要不然我還能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