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austen2.jpg

NO.13
這件的質料非常適合夏天穿
滿薄很舒適
咖啡色和那花紋的布料還滿貴的
是零碼特價買的 要不然買不下手

 

janeausten3.jpg

因絮有件衣服是假兩件式的
就想要將假兩件式的手法用在這件洋裝上
出來的效果還滿不錯的
只是後來發現如果肩帶再小版一點可能整體看 起來會較勻稱協調點
袖子的部份這樣運用不同手法來表現
是剩布剪出幾個花瓣的形
在車到袖子邊邊的部份
感覺還滿自然有趣的

 

janeausten4.jpg

這是背面的樣子
有做開口 用紐扣固定
這樣在穿洋裝時才不會卡住
以前我的洋裝都常一體成形 也沒有做開口
所以常常穿時就會 卡在中間 很難穿

 

 

在難得沒有小孩的今天
自己規劃要來做許久沒碰的衣服
以前適合做衣服的白天因為要顧小孩
所以有做的話都是要晚上小孩睡了後才能做
但 晚上又礙於在房間內會吵到水老公睡覺
到客廳更會吵醒兒子
所以就算難得有感覺要做衣服
往往因為這樣就又打消念頭了

既 然這幾天沒小孩那當然要規劃一兩天來做衣服啦
要不然下次就又不知道是何時了

今天從早到晚共做了
一件洋裝
一件裙 子
一件則的上衣
和將之前做給絮的衣服做一下改裝
變成小洋裝一件

可能有陣子沒做衣服
每次只要隔一陣子沒做 腦帶就空空
那個要先車要怎麼車要怎麼藏通通都要想很久
而且常常左邊車好 右邊就車反
一整個就是腦筋有點轉不過來
連車個紐扣洞都車到快發瘋
醜到 一個極限 好像我第一次車紐扣洞一樣
這次自己也有嘗試一下不同手法
看了現成的衣服研究了很久
還好有研究出來 只是我的車工實在很糟糕
怎麼都車不直
還好大家看到的都遠遠的成品
要 是近近看細節的部份可能會嚇死人

不知道為什麼
不知是不是人老了
感覺做這些細活幾個小時後背部腰部都超酸痛的
感 覺自己的身體有如七老八十的老婆婆
還有眼睛一直穿針引線修修補補
一整天下來感覺自己的眼睛快要"'破康""了
眼珠子真的感到很疲 累
我想做這細活女紅規劃一天就好
要不然很身傷
我這老婆婆的身體可能受不了


今天先做好的這兩件
因 光線還很夠所以我有拍
就先po這兩件吧
另外兩件晚上才完成的
明天補拍後再po文囉

 

 

janeausten6.jpg

NO.14
可當小洋裝或上衣

 

 

janeausten1.jpg

這件是去年做給絮的衣服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件
但給絮穿上去後發現
因我的平口地方不是做伸縮的
所以絮穿上去雖然還滿緊的
但 沒兩三下衣服就會滑了下來
這次我就幫他兩邊加了寬版的蕾絲帶當肩帶用
因那蕾絲的顏色和寬度很衣服很搭
一加在衣服上一整個就是很 match
讓這件衣服更是出色了
真的等不及要給絮套上去
可惜她不在家沒得讓我套



剛剛看了一下 日期
發現我的快活日只剩兩天了
兩隻小的要回來了
感覺我才快活一天怎麼明天就要回到現實了
太 難過啦
本來很想每天都出門的
但難得清閒的第二天開始就給我變天
不是很陰天冷得要命 要不就是打雷下雨
我看明天八成也是可 能下雨
一整個心情就是美麗不起來
真的好想出門喔
好想要看到太陽喔
想想要不是我第一天規劃出門壓馬路壓到腿酸
我看 我這難得清閒的假期可能都會沒辦法有機會出門
沒機會看到燦爛的陽光了
那我該高興還是難過呢? 哀
我想難過居多吧
因為想來 難得的高興日有老鼠屎壞了我的好心情
(對 我就是還記得有老鼠屎這件事 因實在很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