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po食譜了
因都很懶得去記錄做菜的步驟和調味料食材的份量
有時做菜有經驗了都馬是量自己抓了算
調味更是隨意
加上自己舌頭的味蕾
因此很少遵照一定份量去做菜
只有要po文做記錄時才會去特別留意東西要加多少的問題
最近更是越來越不想這樣仔細去記下這些東西
我的食譜真的很不專業
份量都抓得越來越模糊
大家見諒阿

這禮拜回公婆家
回程特地到好久沒去的中國超市大採購
現在好像是韭菜季節
那天買到特極新鮮的韭菜呢(像剛摘的)
心裡就想要來做很多很多的韭菜盒
(之前做馬上就被吃完了  因為太好吃 心裡一直念念不忘)
做好的韭菜盒可以直接就將她冰冷凍
這次一定要做很多 這樣久可以慢慢的享受這美味了

今天花了我一整個下午擀麵糰
擀到我手都痠了
為消耗一大鍋的韭菜配料麵糰更是不夠又做了第二批呢
做到天都黑了(做了三四十個韭菜盒)
水老公一直在催甚麼時候可以吃晚餐
但當嘴巴裡吃到煎好的韭菜盒時
甚麼的辛苦都值得了
好吃  太好吃了
甚麼都值得了


接下來就分享一下做法吧

先炒肉末:
豬絞肉約一磅至一磅半
蠔油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料酒兩大匙
糖半大匙
黑胡椒粉一小匙半
白胡椒粉一小匙
鹽適量(不夠鹹才加)
油蔥酥用手抓一把的量

c3.jpg

不沾鍋裡不加油直接下絞肉
拌炒一下後下所有的調味料
炒到絞肉塊都變白最後才下油蔥酥
再拌炒個一兩分鐘就ok了
之後放涼備用

 

c4.jpg

韭菜盒餡料:
半包米粉燙好瀝乾切小段(約兩三公分的長度)
一整把韭菜切末(約1500g~2000g)
最後將米粉 韭菜末和炒好的肉末拌勻
在扮的過程我還會再加一些白胡椒粉調整整體的鹹度


麵皮部分我是用燙麵法
這方法做出來的麵皮我超愛
現在只要做麵食小點我都愛用這方法去做
許久前我是參考周老師燙麵法
但後來覺得太濕很難搞
最後我就照自己的量和方式來
但我的量完全是隨意的
看情形加減所以也說不出標準的劑量
完全看自己的判斷
我的做法是>>只加熱水 一開始加入適量熱水與麵粉大略用筷子絞拌一下
稍微放涼後再用水去揉 之後看濕度在加減熱水的量
柔得超不多後就加一大匙油 再揉一下
之後蓋保鮮膜醒個半小時就OK了

 

 

c5.jpg

步驟一>>直徑約五公分的麵糰擀成麵皮放上餡料

步驟二>>麵皮往上包  用兩隻手和成半圓形去按壓出半圓形
之後用切PIZZA的滾刀切除多餘的部分
(半圓形的弧線請多留約一公分做邊的壓線同時可避免內餡爆出)

 

 

c6.jpg

步驟三>>切好的半圓型邊請稍微壓一下做更仔細的密合動作 這樣煎時才不會爆開
之後用叉子在邊邊驗壓一下  除美觀外更可讓麵皮更密合


步驟四>>做好的韭菜盒馬上用保鮮膜包好
一來馬上保濕 二來放置時可避免沾黏到其他的韭菜盒
如果沒有馬上要吃 可直接入拉鏈袋直接放到冷凍去
要吃時再退冰 非常方便

 

 

c7.jpg

我在包韭菜盒時
絮看到他就說她也要幫忙
就給他一小坨麵糰和他的壓型玩具讓他也玩一下
看到我放餡料他也說他也要放
就給他一小片韭菜意思一下
我這媽真的很小氣 呵呵

 

 

candy.jpg

下油鍋 煎到兩面焦黃就完成拉

 

 

c2.jpg

halloween2.jpg

有夠香脆
有夠好吃的韭菜盒就完成了
比外面賣的好吃
皮薄料是爆多
沾著辣椒醬吃真的是越吃越好吃
連挑食的兩隻也吃得津津有味呢

 

 

DSCN2674.jpg

修燙燙的韭菜盒真的好吃喔
我老媽做的
只此一家 別無分號

 

 

halloween1.jpg

弟弟有拍
我也要拍
照過來 ˊˊˊ照過來>>>>>>

好吃 好吃..........我老媽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