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5.jpg  

發出怒吼的小麋鹿

 

 

最近為了拍照

想說今年要怎樣來點甚麼不同呢???

就想到來做麋鹿夾

讓我們的照片多點趣味

 

之前做過兔耳夾與熊耳夾

所以要再做麋鹿夾應該也不會太難

只是做什事都三分鐘熱度的我

每次只要做了什麼隔沒多就就會被我遺忘

還好之前有寫BLOG做下記錄

要不然所有的縫法我都忘了說

連水滴夾的做法我也快忘了

有記錄的話還可以找一下

讓自己可以快速回憶起來

 

還好真的不難

沒兩三下就變出了一對麋鹿角來

 

接下來就看讀說故事

了解一下做法:

 

ch6.jpg  

準備材料:

1 水滴夾一對

2 不織布一小塊(A4大小的尺寸 實際上只用到四分之一的布料而已 真的很省)

3 一小坨棉花

4 針線

5 一張白紙

6 剪刀

 

說真的不織布5張才一美金

水滴夾在dollar store買好幾對也才一塊美金

做這麋鹿夾一對成本真的應該也不到一塊錢

家裡有小孩的人真的可以試試

真的非常簡單又好玩

 

如果我的做法看不懂可參考原作者的文章(水滴夾作法)

 

 

 

DSCN2674.jpg  

在白紙上畫出水滴夾的輪廓後

也順便在夾子的接合處位置做下記號

之後沿著畫好的水滴夾輪廓線在外圍約0.5cm處依樣畫出一個較寬的輪廓線

這是留做毛線縫的縫邊距離

畫好後將水滴夾的型狀剪下來

 

 

 

 

halloween1.jpg  

依照白紙上剪下來的水滴夾形狀依樣裁剪出四片不織布布塊

麋鹿的角也是比照辦理裁出四片

 

 

 

 

 

halloween2.jpg  

兩片水滴夾形狀不織布用珠針固定

之後就可開始縫

邊緣是採毛線縫法

不懂此縫法的可參考下面的資料 有詳細解說
毛邊縫圖解教學
毛邊縫影片教學

 

 

 

 

halloween3.jpg  

水滴夾縫好後

將水滴夾的紙型之前做的結合處記號往下折

依形對到不織布上

將記號處依樣在不織布上畫下橫線

之後依橫線剪開(小心不要連下層的不織布也剪到喔)

剪開後就可將水滴夾塞進去

一般的做法是水滴夾塞進去後為了更固定水滴夾而會將橫線縫起來

不過我懶得縫

就會注意不要將橫線剪太開太鬆

夠塞水滴夾就行了

這樣也是OK 只是有點偷懶 呵

 

 

 

 

halloween3in1.jpg  

麋鹿角也是以毛線縫縫製

在快縫完前

用小夾子將棉花塞道鹿角中

這樣麋鹿的角才會有立體飽足感

 

 

 

 

 

halloween4.jpg  

注意麋鹿角的缺口不用縫起來

此處是要將鹿角與水滴夾做接合

這部分是我在做襪子娃娃所學來的

能夠讓接合處能挺立起來

採用的縫法是""密縫"""

說真的我連密縫怎麼縫我都忘了

還好有書可以馬上翻馬上回想起來

真的很多東西和技巧一沒碰都會忘光光 呵呵

 

不會這縫法的看這邊 有不少縫法的介紹

各種基本縫法

 

 

 

 

janeausten1.jpg  

這就是麋鹿夾的完成圖

可愛吧

帶上去真的就變一隻小麋鹿了

很適合聖誕節帶喔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