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5431803_35c3456fd4_z.jpg 

香香的茶葉蛋十足台灣味

今天拿出許久前妹妹寄給我的茶葉包來做茶葉蛋

最後一包了

(其實這裡也買得到茶葉滷包 但就是沒妹妹寄來的這茶葉包厲害 這包真的是香)

 

這個十足的台灣味

水老公是不吃的

小的就看他們心情

有時吃有時不吃

雖然很想煮多一點

但因蛋其實一下吃太多膽固醇也很高

實在是怕自己真的吃太多

想滷量也要節制

(就是因知道茶葉蛋好吃自己一定會受不了一直嗑 一打的但可能一兩天就會被自己解決掉)

 

 

 

 

account.jpg  

(有蛋被我搞破掉 所以滷汁上浮起微黃的事蛋黃的殘渣><)

 

為了省時間所以我將茶葉蛋脫光了滷(先煮半熟後剝殼再下去滷)

更快更香更入味

這方法真是好用 怎麼以前都沒想到

雖然最後的成品茶葉蛋看起來其實跟滷蛋沒兩樣 呵呵

但只要東西吃起來正點管它看起來正不正統

好吃最重要

 

滷汁的話我不只放滷包而已

我為了讓他上色快一點還加了醬油進去(小火滷一個小時以上)

而這茶葉蛋想要他來當配菜所以希望它不只吃起來有香味而已

所希望有鹹甜味更適合當配菜

所以我加了適當的鹽和糖進去

讓茶葉蛋起起來真的鹹鹹又有點微甜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做得太合口

真的是一顆接一顆吞下肚

好可怕

 

不過我不喜歡吃熱的茶葉蛋

自己做之後發現

冷掉或冰過的的茶葉蛋吃起來比熱的茶葉蛋好吃起百倍

香味更香更濃

吃起進去嘴裡都是滿滿的茶葉蛋香

如果是熱的就沒有太大這樣的感受


還有那滷汁忍不住舀個一小匙來喝

WOW真是口齒都留香呢

說真的那滷汁真的很想拿來再滷個些甚麼

但這裡買東方食材沒這樣方便

要不然說不定可來滷個豆皮 豆干甚麼的試試

反正在美國只要是有台灣味的都很珍貴

對吃的要求沒法這樣高

只要可以吃到台灣味就都想試一下不想浪費掉

 

 

 

 

ap_F23_20101010020959229.jpg 

就是這包茶葉滷包

香味真的很棒

比一般我在中國超市買的茶葉滷包優很多

感覺中藥味香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