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oween2 

 這次一回來台灣不是先回家而事先到高雄找小美阿姨

我本來我猜台灣應該氣後可穿短袖的所以只帶幾件長的衣服

外套的話只帶薄外套

沒想到我們一回來就遇到寒流><

我帶的衣服根本不夠厚就又跑起幫絮買了件厚外套和幾件長衣服

 

一早絮和我就很興奮的坐公車到高鐵烏日站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高鐵的經驗喔

絮一整個就是很興奮

(對他來說台灣甚麼都是新奇的 連坐公車也能讓她興奮連連)

 

到現場買票才知道車票有分自由座和指定座兩種票價(很先進7-11也可以買到高鐵車票喔)

自由座=後面的幾個車廂中自由選擇坐位

指定座=前面的車廂中給予特定的座位(那座位一定是你的 別人無法占用) 所以票價是自由座+25

我選自由座 台中到高雄票價是$765

 

 

 

 

halloween3 

哇 才等沒多久就來了

早上八點左右的車次還滿多的

 

因為是假日所以事前有先詢問妹妹高鐵假日會不會很難買票

妹妹說因為價格的關係高鐵其實就算假日也沒這樣搶手

果然

一上車 挖車廂裡都沒甚麼人內

最後我們那結車廂很大很寬加起來才大個七八個人而已

絮未滿六歲所以免費(不佔位)

但到處都是空位置根本不用抱在手上絮就可坐在我旁邊坐位

位置很寬很舒適

 

本來查到的資訊是台中到高雄車程是只需一個小時

可怕的事來了

因為我不知道還有所謂的直達車

(直達車好像是只停靠台北台中高雄這幾個點 其他站是不停的)

沒想到才一下下 半小時就到高雄了

真的讓我好傻眼喔 這比隨便坐個市區公車還要快

(台中的市區公車真的不太便利 要等好久也要做好久 才一兩天而以就讓我有想吐血的感覺)

公車動不動就要花費個一個小時內

高鐵是隨隨便便不知不覺就從台中到高雄了

這真的事有夠天差地別

好啦 我知道票價也是天差地別

但如果高鐵票價再低點也許會有更多人搭乘

要不然這樣多車次卻沒甚麼人坐也是有點浪費

 

說真的有高鐵這個選擇真的不錯

因絮不用付費只需付我的票價

兩個人旅行的費用真的減輕不少

而且出門玩真的也很不想浪費時間在坐車上

客運或火車至少也都要3小時左右 

感覺一個早上可能都要花在坐車上真的感覺好浪費(除非七早八早起來坐車才能早上到達高雄)

3個小時和半小時就是真的差很多

 

 

 

 

janeausten1

小美阿姨一到車站接我們就送了絮一大包餅乾零食喔

阿姨好貼心 謝謝小美阿姨內

早起的鳥兒果然有蟲吃 呵呵

 

第一站小美阿姨帶我們到眷村去拍拍照

左營自助新村內有許許多多很隨性的藝術創作

我們就東逛逛西拍拍

 

 

 

 

halloween3in1

看到台灣國旗分外親切

 

 

halloween4

這塗鴉也是有趣

 

 

janeausten2 

可愛的小貓塗鴉

 

 

 

 

janeausten3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蓮池龍虎塔

沒想到絮一看到這兩個這樣大的一龍一虎

整個興奮到最高點

本來很怕生的絮居然高興到馬上轉性

牽起小香阿姨的手等不及進去塔裡面

 

 

 

 

janeausten4

這叫羊入龍口?

呵 應該到另外一隻虎口拍才能算得上是羊入虎口阿

 

絮一整個精力旺盛

我們兩個大人平時沒在運動

爬個六七層的塔就開始喘了絮還在那一直叫我們快一點

我請小香阿姨休息一下我跟他上去就好

沒想到絮一整個就是非要小香阿姨也爬到塔頂

自己親自下去帶阿姨上來

 

這個地方一整個出乎我意料之外讓絮這樣樂的地方

除了爬塔還可餵餵烏龜喔

 

 

 

santa 

有龍虎塔 當然就有蓮才配得上叫蓮池龍虎塔拉

呵 這張拍的蓮花還滿美的

 

 

 

 

janeausten5  

第三站小美阿姨帶我們到一家餐廳叫天空之城

餐廳的室外可清楚的看到小港機場的飛機起降

不過八成是絮之前坐飛機就看到很多又大又多的飛機

所以來到這看飛機起降他就沒這樣興奮

倒是一直奈不住性子的要我帶他去下面玩

餐廳下方有遊戲器材和玩沙

還有可看小動物難怪她閒不住

 

當天可能我太久沒說這樣多話

真的一張嘴巴啪啦啪啦將好幾年的份都努力發洩出來

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看顧著絮的度過了美好時光

 

最後我們就帶絮去看小動物

動物還真不少呢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小朋友還可拿高麗菜親餵兔子喔

是個有趣的親子活動

但膽小的絮居然不敢餵馬上就給我落跑出來

我只能拍別人家餵兔子的照片了

 

 

 

 

janeausten6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旗津

這站是應我應求而來的

因為絮一直覺得回台灣就是等於要到海邊玩

這念頭從她上一次回台灣一直掛念到現在

所以我想既然有來到高雄靠海城市就帶她來海邊玩玩

讓他夢想成真一下

 

一到海邊也馬上幫他穿上他的比基尼

讓他當個比基尼女孩

 

 

 

janeausten7

有時總覺得絮就是出哪張嘴巴

嘴巴雖一直說但真正到了現場有不是這樣一回事

一整個很怕生

連看到水也很怕哇哇叫

還好我帶了一個桶子和鏟子讓他玩沙

他就玩得不亦樂乎

最後慢慢的叫他用桶子去裝海水才慢慢的適應海水

親近起海水來

 

 

 

janeausten8

打先還一定要有人陪她才敢靠近水喔

後來自己玩開了就敢自己靠近海水了

 

 

 

janeausten9 

到最後連海水都敢下去了呢

要給她鼓鼓掌

 

 

挖 我真的好愛旗津

雖然絮最樂

但我也很樂

因為我吃到我很愛吃的烤小卷

巴不得吃個七八隻呢

而且那裡的海產店太吸引人一盤一百

讓我這個很愛海產的人很只能看不能吃

因為傍晚跟同學有約了沒法坐下來吃海產

挖 一整個就是有點小失落沒吃到新鮮的海產

也許下次有機會要再去補回來 呵

 

本來也有想要帶絮坐渡輪的

因為絮沒做過應該也會覺得新鮮

不過時間過得很快不夠用人又很多就放棄了

不過這次真的非常謝謝小香阿姨的邀約

讓我們去了不少地方

如果不是小香邀約我可能沒什機會踏上高雄吧

因為真的沒有認識半個高雄人

不全不熟也不知要去哪裡 呵

也多虧了有這次的高雄行讓絮有很棒的回憶

也還好是安排在一開始就去

要不然之後絮看完醫生做完切片整個性格難搞到一個極限

我想到時我會很累絮也不會這樣開懷

這趟回台絮讓我覺得最真正開心開懷著真的就是那個禮拜

謝謝小香阿姨讓我們有這樣美好的回憶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