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austen11

 

這次去南投跟前同事聚會

上次聚會都快是兩年前的事了

上次在台南這次在南投

又讓我多認識看看另外一個城市

 

這次回來都是住家裡

因為鄉下地方最不便的就是交通

距離哪裡都遙遠

只有公車可到達

公車車次也不多真的讓我感到很不便利

像我這次南投行早上七點出就去等公車

但因是假日車次就更少

而且車班時間真的很怪有幾種版本不知那個事對的

害我和去一大早出門等公車等了塊一小時才來

再加上後來發現以往的公車路線也有點改變

站點變多不少

所花的時間又更久(坐公車本來就是一件很浪費時間的事)

坐玩公車浪費了不少時間之後再改搭火車到台中

到了台中又改搭客運到南投

整路上都在跟時間賽跑

因為怎麼算都可能會比預定時間晚

到了目的地真的快中午12點了

哇 早上一大早出門整個早上都在趕車坐車

真的覺得住鄉下要搭大眾運輸真的事一件很累人的事

尤其還要帶小孩出門><

還好絮對坐公車火車都還算興奮沒有吵鬧

 

不過就算辛苦了點和還是很高興能更老同事見面

記得之前不是大家的小孩還是一樣小或根本來沒小孩

這次回來小孩也都長大不少也有新成員報到

我想最樂的就是絮了

有玩扮她最樂了

 

 

 

 

janeausten9

餐廳入口處的小豬仔 小孩看了都喜歡

 

 

同事請我們去阿國土雞城吃一整桌的菜

主菜的那鍋雞湯真的很正點我就喝了好幾碗

唯一頭大的是絮從回到台灣整個就是挑食道一個極限

搞到幾乎甚麼都不太吃

就算是平常在美國會吃的東西在台灣也不見得愛吃連我都拿她沒轍

說老實話在台灣他會吃的只有海苔包飯,麥當勞,和一些麵包

我媽每天不管煮多好吃的菜色他都是吃都不吃

所以外面這桌對我來說很美味的東西他也是吃都不吃

真是跟她爸一個樣>>>爆譴天物

 

吃晚午飯同事又帶我們到附近的一家特色餐廳去走走逛逛(我忘了名稱了><)

腹地不小

有一些小動物

還不少的鸚鵡(現場還有鸚鵡表演 只是忘了拍)

園區還有一小塊茶園

不少躺椅鞦韆讓人可以在園區優閒乘涼

聽說晚上這裡也是個觀星的絕佳地點

 

 

 

 

janeausten10

 這鞦韆椅園區很多絮和小哥哥玩得不亦樂乎

轉阿轉的都玩不膩

 

 

 

P1030623

另外一個最受小孩歡迎的就是餵魚

很多很多事對在美國的絮來說真的每一件都是新鮮事

美國真的不向在台灣有這樣多采多姿可看可玩的地方

所以餵魚對他來說真的很有吸引力(台灣很多地方都可餵魚 我就不覺得太稀奇 呵)

餵完一包還想在一包

 

PS 絮背的那個小背包只要出門就一定要帶著她出門

在台灣這期間這小背包真的跟絮一起走天涯

裡面有整套的Hello Kitty用具畫本(婆婆幫他準備的)

還有糖果餅乾水壺

有時他無聊就會拿出這包萬用包的東西出來解悶

再來另外一個大用途就是

絮遇到小朋友就會開始拿出來現裡面的東西

令人窩心的是絮都會願意分給別人一起玩

糖果也會分人吃

 

 

 

 

 

P1030662

池子裡一般都是常見的錦鯉

這池子裡特別的是有一隻很大的鱘龍魚

真的恨大很長一隻

沒想到鱘龍魚可以跟一般的錦鯉養再一起阿

 

 

 

 

P1030663.JPG

本來絮是在餵小山羊吃草的

餵著餵著突然跑來一隻小白兔

小白兔被小孩們驚嚇跑進茶園裡去

小朋友看到小白兔落跑躲起來都覺得好可惜

絮就動起腦筋繞到另一頭近到茶園裡去

就看絮進到第一排的茶園小白兔就跑到第二排茶園裡去

絮就又趕上跑到第二排茶園

綠油油的茶園內就看絮在那追著小白兔跑有點可愛 呵

 

因為我時間不敢所以當天在同事家留宿一晚

絮跟同事的小孩玩的也很樂

有哥哥有妹妹有玩扮真的很樂

但說也奇怪

絮一直以來都是喜歡親近女生

只要是姊姊或妹妹或是阿姨他都可以較容易就親近再一起

在台灣最讓他念念不忘的就是妹妹和很多的阿姨

基本上都是要阿姨不要媽

要妹妹不要哥哥

我兒子就完全相反

他對男生就容易親近對女生就完全沒興趣不想理人

 

所以當晚絮跟妹妹哥哥玩得很瘋

之後是阿姨幫她洗頭吹頭髮

睡覺時還哭著要跟妹妹睡不可

絮是個很喜歡朋友也可望朋友的小孩

他很敏感

她也常會覺得為什麼別人不跟她睡?

為什麼不跟她玩?(明明有的時候比她還小的小孩根本就不懂或著人家根本就跟你不熟怎麼會馬上完再一起 但絮就是會因為這樣而難過)

長因此而感到失落難過

只要一提到我們必須要離開的字眼

他也會難過得哭起來

他不想跟妹妹和阿姨分開

 

這次回來我真的看到絮很多很多很明顯的性格

這在美國真的很不明顯

真的讓我覺得在台灣的絮像是另外一個人

也慶幸這次是帶他回來讓我看到絮的另外一面

我很吃驚也很難過(這之後需要另po一篇專文來寫)

 

我想在美國和台灣這兩地的環境對絮和我來說真的很不同

我也覺得連我自己在美國是一個性格與生活

在台灣又是另外一種全然不同的性格生活

很多的人事物改變也會激發出人內在的某些性格吧

就像絮每次只要跟人分離我覺得就有很嚴重的""分離焦慮症"""

(""分離焦慮症"""這詞還是我回台灣看到節目中一些媽媽在談論小孩時的一些行為說的用詞 沒想到我小孩也有)

她喜歡朋友但卻對各種分離感到很難過

尤其是我帶絮到處去跟很多人見面

每次見完面總是會有的分離絮都有些這種情形

有幾次真的非常嚴重

在公車上大哭說要阿姨

整路上就在公車上一直喊要阿姨

晚上睡覺醒來也還會哭鬧要阿姨

早上醒來也會要阿姨

回美國的路上飛機上也是

真的也哭了好幾次

絮的一些情形已後在發文說一下

太多了講不完

 

在此還是要很謝謝同事們邀約的聚會

讓我們有很美好的回憶

只是我們玩道都忘了大家拍張合照(說不定我是自己太胖所以也想忘了也好 呵><)

小可惜

 

謝謝妳們請的客

謝謝你們溫暖又耐心的對待絮

謝謝你們的魚鬆(兩隻扮飯吃得很樂 是繼海苔包飯的第二受歡迎食物)

謝謝你們一切的一切

能見面真的很開心

讓我們有很好的回憶

如果可以我女兒說他希望妳們通通都搬到美國來

她好希望能再看到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