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自己是個渴望陽光 享受陽光的女孩

幾年過後的我發現

當下的自己卻是在無時無刻的躲避陽光

環境改變很多事

也許也改變了我

 

渴望與躲避都是種可怕的東西

過去與現在好似都存在著某種缺角

 

某天踏出門外享受後院的陽光

迎向陽光

好似才發現被自己所遺忘那個愛陽光渴望陽光的自己

忘記了陽光的美好

今天想起來了

也真正享受了這天陽光帶給我的美好

明天誰也不知道

也許明天的太陽會變得炙熱得讓人呼吸困難

從早到晚上九點炙熱的不留餘地

不愛一天就這樣強勢地被霸占

我變得討厭

討厭起屬於這裡的夏天

不禁

又讓我遙想起故鄉那曾經屬於我的夏天

我渴望的陽光

 

陽光其實都一樣

卻也都不一樣

這裡的陽光的確讓人感到炙熱的難以呼吸

故鄉那頭的陽光是讓人汗水淋漓

這裡的陽光不會讓我渴望

故鄉那頭的陽光卻讓我的心渴望不已

環境與心

讓一樣陽光其實都一樣

但卻又如此不同

 

偶然想起的遺忘讓人響往

那曾經的美好讓人懷念

但那已是過去

當我離開那片土地時我就註定要離她越來越遠

我應該要放下

放下我對他的執念

活在當下

活在不管我喜不喜歡的這片陽光下

享受偶而得來的溫和陽光

微涼而不炙熱的陽光

得來不易而珍惜

不管是哪天

不管陽光炙熱溫和

它都不會是故鄉那裡的陽光

你對她們的喜歡也會不同

但這又有甚麼關係

不同的東西就是不同

又何須執著於去追求一樣的那片陽光

不需強求或尋找

她們就是如此不同

在我心底就是這樣

 

放下某些東西

活在當下

活在我踏的這片土地上

感受我所能感受的一切

就算不同

也要盡情的感受有些得來不易的感受

 

陽光相同

卻也不同

我能淡然以對

讓自己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