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austen10

本來預計是要來做兩隻angry birds的(紅色和黃色憤怒鳥)

連布料都買好了

可前陣子在逛街時看到到處都是angry bird的服裝

一整個讓我很吐血

完全不想要再幫兩隻做angry bird的裝扮

因為不想走出門就跟人家撞衫

走出門都一樣的話就很無趣也浪費我幫它們做服裝的意義

 

好啦

不做angry bird要做甚麼呢?

紅色黃色布料能做成甚麼呢??

那時心裡面突然冒出聖誕樹的構想

紅色聖誕樹是說得過去

但黃色聖誕樹就一整個很怪

最後不想太勉強

還是去加買了綠色絨布回來

一棵綠色聖誕樹+一棵紅色聖誕樹就是絕配

因為今年好不容易爭取到幫兩隻做裝扮

所以我希望兩隻的造型是能夠有一致相關連性

這樣兩隻走在一起人家才知道是絕配

兩隻的強度一定比一隻來得強 呵

所以這次怎麼樣都要讓他們兩個很配才行

打破一往各扮各的習慣

 

每年自己幫兩隻小的製作萬聖節服裝變成是一個令人期待的事情

我玩得一年比一年興奮

我自己也很期待到底要幫它們做些甚麼服裝好

雖然自己得裁縫技術真的不怎麼樣

但還是很慶幸可以將心中所想的東西慢慢的搞出來

成品雖然粗糙

可每一件服裝都是特別的

收藏在衣櫃代表的都是一份回憶與特別

我想我會一直玩下去

 

現在兩隻都還小

所以我都可照我的自願和所想的來製作每年的服裝

我不知道這可以再做多少年

因也許小孩大一點就會想堅持自己想要的裝扮

也或許寧願買外面的成衣也不願穿我自製的衣服

一切都很難說

但至少在接下來的幾年我還是可以多玩幾次過過癮

 

 

 

 

halloween3in1

首先買了特價出清的大號素面T桖(不到$1)

長度大到接近膝蓋

我就將T桖改成適合小孩的尺寸(長度不改 剛好是聖誕樹需要的長度)

並另外在加縫上帽子

這件T桖才可加在聖誕樹布料裡面的

這樣聖誕樹才可以塞棉花

布料才挺得起來

 

聖誕樹的部分先對折布料

畫好樹形這樣就可以裁出等邊的聖誕樹形

裁好的兩片樹形一片需要量好臉的寬度裁出臉型

 

janeausten2

兩棵不同色的聖誕樹各別黏上裝飾上原點與蝴蝶結

(因為服裝大概只會穿個一兩次所以用熱熔膠黏 快又方便 不需要考慮之後的洗滌結果)

在臉部洞孔的下方領子部分也各自裝扮上屬於男孩女孩不同的裝飾領結

這樣這兩棵聖誕樹看起來風格是一致的但又有所其自己的特色

 

 

 

janeausten3

綠色聖誕樹服裝

 

將T桖縫好固定在兩片聖誕樹形的布料裡就可塞棉花了

讓布料聖誕樹造型挺起來

(帽子與臉型要車在一起 但只車上面三分之二 下方三分之一的部分不車

這樣就可很自由的由這部分塞棉花 但又不需要擔心棉花從這裡跑出來)

 

 

 

janeausten4

紅色聖誕樹服裝

 

 

 

janeausten5

則的聖誕樹服尺寸做得太剛好

這樣裡頭在穿上衣服的話就會有點緊

再來頭部的位置沒有抓得很好

因此這棵聖誕樹某些地方看起來有點緊

還要再修改一些小地方

 

 

 

janeausten6

萬聖節裡的聖誕樹讓我心情美麗不起來

哀怨勒

但沒辦法 老媽的決定我只能承受

 

 

 

janeausten8

心情不爽中

再看

再看我我就扁人喔

 

 

 

janeausten9

聖誕樹背面照

 

 

 

P1030623

絮的聖誕樹尺寸就做得很剛好

絮穿起來就很舒服

 

 

 

 

janeausten11

微笑的聖誕樹

 

 

Marina-City 

當然拍照時我有使出糖果絕招所以也願意配合拍照

 

 

水老公和則對我製作聖誕樹很不以為然

則是因為他喜歡angry bird而不爽

水老公是覺得我在亂搞

明明是萬聖節卻要搞得像聖誕節

但萬聖節就是要亂搞才不會辜負萬聖節的意義阿

而且有誰會將聖誕樹搬到萬聖節裡

當然我們就要來做第一人拉 呵呵

也許當我家兩隻走出去別人會以為我們瘋了

但萬聖節就是要瘋才對味

反正只瘋一天又有甚麼關係 對吧 呵呵

 

希望大家也來搞個有趣的萬聖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