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40 

Day2. 7/8(一)

這天要換飯店所以帶著行李逛>>早上到Markham>>先逛j-town 之後是太古廣場>>>中午再到Metro Square吃台灣料理

>>>下午回市區中國城的飯店check in住兩晚>>晚餐到韓國城吃韓式料理

 

 

 

to29

這天的行程規劃是到東區市郊的亞洲商圈逛

但很不幸的

第一站j-town日本商城星期一居然是公休日 都沒開

規模真的不大

感覺就只有五六間店面的感覺

 

下交流道後在Steeles St這條路上一開始會先看到j-town

第二是Metro Square

第三是大統華超市

最後就是太古廣場

這四個商圈都沒有離很遠

而且很巧的都是在路的左手邊很好找很方便逛

 

居然j-town沒開那就到太古逛逛

 

 

 

to30

太古廣場滿大的

裡面的攤位滿多的

但很不幸的人家11點才開(我們七早八早九點多就到這裡了內 早知道睡晚一點><)

還好發現它們側門有開

進先進去賣場等不較不會這樣熱

店雖然都沒開但先晃晃也好看看有甚麼

 

晃完之後的感想是

這裡就像是室內的夜市兼3c賣場的結合

攤位是用隔板區隔的

店面都不大小小的

賣的東西甚麼都有

有吃的用的玩的看的通通都有

大多是一些平價的東西

真的很有夜市的FU

 

 

 

 

to31

好不容易等到11點店家陸續都開了

我們之前就先大致看好那些東西那些店要買的

11點一到就馬上快狠準的進去買

 

我看到這個零食店受不了一定要進去買些零嘴吃

 

 

to32

買了五種(五包沒多少就花了加幣30幾塊內 好貴><)

其中最讓我喜愛的是小魷魚

我知道味道很重但吃起來真的很香

我愛死這味了

我每次一打開來吃就被水老公嫌到不行

他就是覺得怎麼有這樣難聞惡心的東西我居然還吃得下去

但就真的好吃阿

是我這趟旅行買到最棒的零嘴呢

還很後悔怎麼沒買多一點

 

在這廣場還買了件加幣15旗袍給絮

15塊還是特價的價格

結果下午回中國城的發現一模一樣的那理才賣8塊

差了一半呢 真是的

後來又買了一些雜貨等等的

而這裡也有一件天仁茗茶

我就又去買了一杯鐵觀音奶茶喝

想想還順便買了一罐鐵觀音想回來自己泡泡看(一罐也不便宜約35)

 

 

 

 

to33

太古逛很快買很快

到了中午就往回開到Metro Square有小台北之稱的商圈吃午餐

最火紅的就屬這金園排骨拉

光看就覺得好台好讓人流口水

 

 

 

to17

他的招牌其實就是排骨

但那天看到有豬腳就是想點豬腳

就點了豬腳麵

豬腳和麵是分開裝

飲料可選擇豆漿或湯

豬腳吃起來很普通沒什特別好吃

但這湯麵一整個光看就很台

好路邊攤的湯麵感覺

實際吃起來也真的有夠台

整個給他大滿分

我就是愛這味拉

太懷念的好味道

最普通最簡單最台的擔仔麵就是我這次旅行裡最念念不忘的美味之一

 

本來想加點排骨的

但實在是被前一天自己的貪心嚇到

吃到撐到快吐

所以就不敢再點排骨了

很遺憾不知味道如何

看起來是真的不錯吃說><

 

 

 

 

to34

這個商城最主要就是買吃的為主

台灣商店就有為鄉村 花蓮太平香 桃園餅家等

進去裡面的賣場也有零星幾間非餐廳的商家

結果水老公就看到一家無敵CD字典的專賣店

他一整個驚為天人超高興的

因為他的無敵CD字典已經非常老舊而且幾乎快壞了

看到這裡有專賣店他就非常之高興

馬上掏出錢來敗了一台新的CD字典

大約花了500大洋呢 好貴

 

吃完午餐後就打算回中國城去

至於七號公路上的很多亞洲餐廳就等下次有機會再去探訪

因為胃只有一個無法裝下太多東西

 

 

 

to35

 回到飯店稍作休息後就到旁邊的Kensington Market

 離飯店很就近出個巷口就到了

這裡我非常喜歡

有很多二手古著和感覺很傳統的超市雜貨店

販賣各種新鮮的蔬菜和多彩的各式水果

 

 PS 我很愛這區 但水老公卻非常不愛

尤其他最討厭二手的東西 所以所謂的古著他根本不屑一顧

這裡的店也大多沒有空調

所以我在逛時水老公就會催著趕快離開這區

他真的很不愛很討厭

 

 

 

to36

很多維多利亞式的建築

很多二手衣

而且這裡的二手衣感覺都是滿有味道的

別看它們很多都是二手衣

價格可不見得便宜喔

很多便宜的都要30,40起跳呢

 

 
 

to38

這裡感覺有點嬉皮

有點多民族的融合

色彩很鮮豔

隨處可見一些塗鴉和一些裝飾

 

 


  

to37

Kensington Market完出到spadina街上

介於College和Dundas這段靠近Kensington Market這邊

這區段應該也算中國城的一部份

這裡賣很多的雜貨和廉價衣服

在這裡買的東西就會比下邊中國城最熱鬧的Dundas街和太古廣場來的便宜喔

像絮的旗袍在這裡只要半價

我買的購物小推車這裡一個十塊

比在Dundas街上的商家一個14塊來得便宜還更耐用呢

 

這區也有兩三家中國超市可以採購很多我在密西根吃不到的各式新鮮水果

和一些東方食材零食等等的

 

 

 

to18

這就是那天我採買的一些水果

水果品項真的比我們這的超市多很多

價格也便宜很多

有我很愛吃的山竹呢(我在密西根的中國超市都沒看到過)

他跟紅毛丹一樣不便宜一磅就要$5加幣

荔枝一磅2.49

龍眼一磅2.99

中間黃色的那個好像叫神仙果的樣子

這個我忘了是三顆五塊還是十塊

本來還有釋迦的(小顆四顆十塊)

不過怕我消化不完就沒買了

 

 

 

to39

我沒吃過這個黃黃的水果

不便宜純粹是想買回來試吃看看

結果一剝開看到這果粒

根本就是百香果的感覺麻

只差外型很大一顆顏色也非是一般的紫色

但裡面真的一看就像百香果

一吃感覺也真的是像百香果

只是沒有百香果的香氣這樣濃

這個吃起來的百香果氣味較淡很多

滋味也沒有像百香果的酸甜這樣濃烈

不會酸就是散發淡淡的甜味

 

我們在選水果的時候天空整個開始變黑下來

跟昨天的午後雷陣雨很像甚至更可能雨勢更浩大的感覺

看起來來勢洶洶

我看情形不對就快快結帳準備回飯店

還好快到飯店時才開始下起大雨

 

 

 

to19  

因為下豪雨下不停

雨勢非常的大

都等到八點左右雨勢看起來小了一點點

本來要到韓國城去吃晚餐的

想說下雨晚餐就就近到中國城解決

後來我想到中國城內有一間OWL韓式餐廳的豬骨湯滿有名的

就去哪事是我夢想已久的豬骨湯

以前沒吃過每次看韓劇看得我也想試試著料理

今天終於吃到了

 

豬骨湯滋味是還OK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好吃難忘懷

而且很奇怪我吃這豬骨湯邊吃邊狂灌水

吃到最後肚子撐到不行

難道是有加味精嗎?還是怎樣

以後有機會要試試別家的豬骨湯看看會不會滋味好一點

至於小菜也覺得普通沒有覺得特別好吃

 

 

是說今天這場豪雨晚上看新聞才知道讓多倫多很多地方都出問題

像地鐵淹水

某些地區停電

最誇張的是讓高速公路淹水

而那條高速公路就是我們早上去Markham的那條高速公路

我還記得那時水老公還跟我說那裏位置很靠近湖邊

冬天樹沒有葉子時看過去很美

因高速公路的位置高度離湖很相近

真該慶幸我們已經去過那裡了

沒有被卡住

 

因為這晚的大雨一直下不停

讓我整個很擔心明天的行程

因為明天的行程很重要我很想去

如果下雨的話就很難成行了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