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6

 

 

上禮拜水老公確定離開他們公司

我想離開也好

因為這幾年水老公在那家公司並沒有很開心

而且我也覺得那公司也對水老公沒有太友善

水老公是個老實人

不偷懶不摸魚而且有時假日還要工作

水老公最吃虧的就是不知道怎麼跟人交際也不太會跟人應對

所以在公司並不討喜

離開也許是對彼此都好的選擇

 

在下禮拜開始找工作之前水老公說我們可以去玩幾天

這個額外得到的假期也是得來不易

要不然下次又不知要等到甚麼時候了

既然是水老公自己開口那就要來好好規劃啦

 

水老公有列了幾個名單

我就照這些名單找資料規畫行程

我想密西根好玩的好像就是北密和UP(上半島)了

其他的地方就較普通

不過說實話北密最少也要四小時

UP的話也要5~6小時不等

我個人是很想去UP

因那裏的美景很吸引我

但又想到這次的旅程是要帶小孩一起去

我想去的UP有許多需要走這小孩真的不愛

到時它們不喜歡累的就會是大人

所以為了彼此好我最後還是放棄UP

以後有機會我和水老公去就好

這次先玩北密

北密的東西很綜合

有大人有小孩都愛的綜合一下這樣我們也不會這樣累

 

三天兩夜北密行程規劃:

(Mackinaw city---Petosky---Traverse city)

 

Day1.

早上8點出發>>四小時至HOTEL Check in

>>>SHEPLER’S FERRY lighthouse cruises, under5 free

>>>Cheboygan Ruins Lighthouse

>>>Cheboygan River Front Range Lighthouse(10mins)

>>>Cheboygan Crib Lighthouse(2mins)

>>>McGulpin Point Lighthouse

>>>Mackinac Point Lighthouse

 

PS.US-23公路上有mackinaw city遊客中心(10800 West. US 23) 可順便進去拿簡介

 

 

 

 

july1

第一天的目的地就是連接密西根上下半島的世界上最長的懸吊式大橋

本來之前是有規畫開到對岸去晃晃

但因這一天的行程很緊所以之後就改掉不去了

 

我們選的飯店就在橋旁邊

過個馬路就到公園了

那裏有個燈塔又是極佳的賞橋地點

日落夜晚日出只要過個馬路就能欣賞到大橋的各個不同風貌

所以滿方便的

 

 

 

 

park5

一找到飯店就馬上到碼頭去買票趕下午兩點的船班

Mackinaw city這裡有三家船公司

其中SHEPLER’S FERRY這家有滿多不同套裝行程可挑的(每天有開的行程都不同要碰運氣)

因為這裡有名的就是Mackinaw island和很多座的燈塔

Mackinaw island感覺沒有讓我很想去

所以還是去看些燈塔

想將這城鎮的燈塔一網打盡

 

不過後還發現在湖上有很多座的燈塔一定要搭船才看得到

之前誤解以為搭燈塔航班可以將湖上的燈塔都看過

但後來仔細研究了簡介後發現有好幾種航班

每天開的航班都不同基本上不可能一網打盡

想那天剛好開的航班是3小時的西邊的航班(最久的航班是六小時)

大人$52 小孩$28 五歲以下免費

這航班是最便宜時間最短的

還好

要不然太貴坐船太久我就不想去了

 

在這裡不得不說

水老公很排斥網上訂票網上買東西

所以每次旅行都要很麻煩

怕飯店客滿怕買不到票之類的

都要準備一間一間問或準備其他的備案

水老公的思想和行為有時真的跟社會很脫節很反向

每次想到這些我就會一肚子氣

明明很多事可以做起來很簡單很省時省錢省力

為什麼因為水老公的堅持而搞得很累還一肚子氣

 

像這次買船票

因大部分的人都是在網上訂票直接列印船票(上網買還有折價券可用)

船票有號碼順序

我們這種現場買的就是排在最後面

前面號碼的可以先上船坐上層(約50號前的可以坐上層)

而我們當然只能坐下層整個就是玻璃窗很難享受坐船出海的樂趣

再來要拍照的話更糟

玻璃都會反光

每到目的地都要跑到上層或後面去才拍得到好照片很麻煩

 

 

 

 

park7

途中遠遠的看到在UP上的某座燈塔

位置滿高的

 

 

 

july2

我的第4座燈塔 St. Helena lighthouse

燈塔其實另一面正面拍較漂亮

可惜船是停在背面只能拍燈塔的背面照

 

 

 

park8

這座燈塔是在一座島上

這次的航程也順道接送島上的一些人與裝備

聽水老公說應是在燈塔工作的人

 

 

 

july3

我的第5座燈塔 White Shoal lighthouse

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座燈塔

 

 

 

 

park9

藍天配上拐杖糖的色系一整個色彩滿點

絕配

絮也很喜歡這拐杖糖燈塔

 

 

 

park10

我的第6座燈塔 Gray's Reef lighthouse

這座燈塔的風格色系我也很喜歡

簡單卻很耐看

 

 

 

july4

這座燈塔的風格色系我也很喜歡

簡單卻很耐看

 

 

 

july5

我的第7座燈塔 Waugoshance Shoal lighthouse

 

 

 

sh

這座燈塔讓我感覺很有頹廢的感覺

很有二次大戰後留下來的遺跡的感覺 呵呵

 

 

 

 

 soy-milk

絮在船上的倩影

 

 

st1

那時決定參加燈塔三小時的行程沒想這樣多

上了船後才想到三小時這樣長時間兩隻小的會不會受不了

還好它們還不至於興致缺缺

唯一受不了的就是兩隻不管到哪裡做甚麼事就是很愛吵

走到哪吵到哪

無所不吵

就是要惹對方生氣

還好他們沒在船上打起來要不然我就頭大

在我們結束旅程要下船時居然還有個老奶奶特地跑過來

跟我說很少看到有年紀這樣小的朋友參加燈塔行程(這次參加燈塔航程的真的都是老人 呵呵)

而且還這樣乖的

真的很難得

呵呵 它們也沒多乖

只是不敢讓他們兩個太放肆影響到其他人

 

這次的航程只看到四個燈塔

但只是四個就要花三小時

燈塔間真的還滿遠的

水老公到後期就有點不舒服了(還好不舒服的是水老公而不是兩隻小的 要不然我就糟了)

一下船水老公就說終於結束了

如果再坐久一點他就會受不了

之後就在前面熱鬧的Mackinaw city街道吃晚餐

 

 

 

st4

吃完晚餐就開車到另一公園內找燈塔

開到公園問了園內的工作人員燈塔在哪

才知道這座燈塔要走一段步道才看得到

後來拿著步道圖就往森林步道走去

但才走幾分鐘整個就覺得不太妙

因為不管走到哪到處都是一大群蚊子

本來以為步道沒有太長

結果長得不得了

忍耐走到一半最後還是放棄

因為蚊子實在太多整路上絮一直哇哇叫

而且絮怕黑

走在茂密的森林裡他也會怕還一直說有熊會跑出來

整個自己嚇自己差點沒哭出來

不過雖然放棄了但還是要走回頭路回去

好不容易走出步道了

我們一家四口也都被叮得好幾個包

森林裡的蚊子實在太可怕太驚人

我們還是不要嘗試挑戰他們

燈塔讓給這些蚊子我們不要了

 

 

 

 

st5

還好放棄一座燈塔

這附近還有另兩座可看

 

我的第8座燈塔 Cheboygan River Front Range lighthouse

從馬路上看過去真的還滿不起眼的

 

 

 

july6

還好跑到正面去拍正面照就好看許多

尤其有兩條紅色色塊讓整個燈塔活潑了起來

要不然只有靠黑色的尖頂真的很容易讓人忽略它是座燈塔

 

 

 

july7

看完Cheboygan River Front Range lighthouse

再往前開一兩分鐘就可看到另一座燈塔

 

我的第9座燈塔 Cheboygan Crib lighthouse

 

 

 

st6

這座燈塔有條長長的走道延伸至湖口

因為我懶得再走所以就沒走過去

後來水老公就說如果走道走到底可以遠遠的看到兩座小燈塔(一個在湖上 一個在岸上)

我猜那兩座燈塔就是被我們放棄的那座燈塔

 

 

 

st7

之後我們再到另一地方去找另一座燈塔

那時已是黃昏

想說黃昏時拍的燈塔定別有一番風味

想要趕在太陽落下前找到那座燈塔

雖問了人但還是走錯了路

明明我們剛才有經過卻錯過

害我們走了一小段冤枉路就怕錯過太陽西下

所以趁錯過前先拍一張省得遺憾

 

 

 

st8

我的第10座燈塔 McGulpin Point lighthouse

最後是終於找到了

就在我們剛進來的入口處只是我們沒看到

 

 

 

july10

這座燈塔因不在湖邊加上周圍很多樹

所以太陽西下的光根本照不到

拍起來的色調就偏暗也沒有特殊的色調可言

 

 

 

st9

之後想趁太陽落下前趕緊趕回飯店

期望拍拍夕陽落下的mackinaw city大橋和旁邊的Mackinac Point lighthouse

一到旅館快馬加鞭的跑到公園內

遠遠就看到太陽已經落下一半了

想要往前拍近一點

還沒跑到太陽就整個全部落下了

來不及拍整個mackinaw city大橋

有點可惜

不過那天收穫還是滿滿的

也不至於太遺憾啦

 

至於公園內的燈塔因為太陽以西下

拍起來整個陰陰暗暗的

想說早上離開飯店前再來補拍好了

 

 

 

st10

回到飯店洗完澡後等天整個暗下來後

又跑到公園內拍夜晚下的mackinaw city大橋

 

 

 

to1

 

 這次是兩隻第一次在美國境內旅行住飯店

兩隻無比興奮

還難得說要一起睡(其實是兩隻都吵著要跟媽媽睡)

到後來我睡中間兩隻還是吵不停

最後絮終於受不了說要去跟水老公睡

這才平息紛爭大家終於可以好好睡個覺了

好準備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