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4

前陣子在網上查詢無花果時順便也看看還有哪些水果的果樹

很多水果想種

可這裡的氣候太冷沒法種

看來看去真的都是蘋果 梨 桃 櫻 莓這類的

這些在一般賣場就買得到不用上網訂(網上定反而較貴因還要付運費)

後來東看西看就看到奇異果

而且還發現這奇異果很耐寒

生長的溫度指數是(Growing Zones): 3-9 (指數越低越耐寒)

我們這地區的指數是:6

所以這品種整個看起來就是很適合這裡寒冷的氣候

不用怕像無花果過個冬可能就會要死不活的

耐寒型無花果的溫度指數是6-10

所以冬天還是要移往室內或在戶外的話要做防寒動作才保險一點

 

當我難得看到還有其他種水果可種時整個就還滿興奮的

我看網站上的圖片和他的文字描述整個有很大的問號

因為圖一的葉子和起來像一般的藤葉

不像一般認知的奇異果數

圖二的圖是一般我們看到的毛茸茸的奇異果

最奇的是文字居然描述的是像有如葡萄一般的大小

會像藤蔓一樣爬滿支架

這些圖和敘述整個和我所認知的奇異果差很大

整個就是很懷疑這奇異果的真實性

後來就Google了一下

沒想到真的有這種袖珍型奇異果內

只是他的表皮是光滑的不是毛茸茸的(所以販賣網站上的圖有誤)

而且真的像葡萄一樣大小

整個超神奇

我種我真的沒聽過也沒看過更沒吃過

Fast-growing-tree.com

雖然不會太貴

1加侖SIZE的一盆US$15

可運費的話要US$15

定了兩盆 花費就要US$45

也是忍痛給他訂下去拉

 

後來我在amazon也有看到

不過非常小一棵

可大部分都是有雌株和雄株之分

五六棵的雌株至少要有一株雄株來授粉

我才想到我訂的那奇異果網上沒說有雌雄之別內

趕快在寫信去問

還好他們說我訂的這品種是雌雄雜交過的品種

本身就會交叉授粉

 

訂的兩顆奇異果今天到貨囉

真個超興奮的

一打開紙盒看到這兩棵還滿大棵的

完全不像之前我訂的無花果樹一樣小得讓我傻眼

外觀看起來真的一點都不像果樹

反而像庭園內的爬藤植物呢

 

 

 

park3

等不及馬上給他種到我的菜園入口

 

 

 

park6

這是袖珍奇異果的葉子

滿薄又柔亮的

 

 

 

park5

分別種在菜園的入口的左右邊

等他們長較大時準備搭個拱門棚架

這樣想起來就會變個爬滿藤蔓的菜園入口

我還順便給他圍起來

省得不省心的水老公給我當雜草除了他

有圍他就知道不可侵占我的地盤雷池一步

 

 

 

 

以下是我在網上抓的圖片

可以讓大家看一下大概是長怎樣的

滋味的話希望今年有結果

吃了在告訴大家滋味如何...................

 

5138103

這是人家的奇異果棚

希望我的也可以快快長得這樣茂盛

我看也有很多人將它種在牆邊或圍籬邊讓他沿著牆爬

我是比較喜歡有棚架的感覺

還可以遮陽有樹蔭呢

 

 

 

IMG_4318

這是袖珍型奇異果咬開後的樣子

真的就是小好多號的奇異果

拿在手上就知道他有多袖珍了

 

 

 

IMG_1745

這是人家市場賣的袖珍奇異果

看起來感覺像紅棗或橄欖的大小

真的不咬開

光看尺寸和表面誰會知道他是奇異果呢

因為迷你的尺寸這袖珍奇異果也叫kiwiberries

大小可能跟那些藍莓黑莓紅莓很類似

 

 

 

12forKEJ2b 

這類的袖珍奇異果品種還滿多了

大小形狀都也些微的差異

做特別的是有帶紫紅色的表皮品種

咬開裏頭的果肉也是帶紫紅色的呢

還滿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