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種菜種果樹都是讓他自由生長

平常也沒有太去裡他

菜種得好不好或有沒有果子就都看緣分拉

但這陣子一直想在種其他果樹

和種其他之前沒嘗試過的菜

就有在網上種一些資料

無意間看到上述田土伯教剪枝和施肥的影片後

才知道原來施肥要冬天

如果等到春天在施救太晚了(呵呵 我都春天施肥內)

還有樹要適當剪枝

果樹才會長得好果子來會長得好

好啦

我其實都沒概念

現在懂一點了

種菜種果子真的眉角很多

我應該不至於這樣認真細心種

部過大概的常識也是要增加一點

希望它們都能健康長大就好拉

 

我想我之前土壤的話也是隨便施肥

都是到lowes買一般花和蔬菜用的soil

和偶而澆一澆Mirade-Gro而已

部過看了影片後就想說那來找找看好了

有的話就買買看來用用

 

 

 

park6  

去到隔壁鎮買

還好沒很遠

不過幾種想買的肥料居然都沒有

只買到一種店裡有貨的

後來店員我跟店員說我要的那商品是液態裝臭臭的魚精

因為裡面有魚的成分

後來他就想了一下大概知道我要的商品是哪類的

就到倉庫裡拿了四小瓶給我

說是免費的讓我用用看

整個就是超佛心來的

 

雖然我還是沒有很用心在栽種上

不過有總比沒有 呵呵

不敢期望今年有多大收穫

因為藍莓經過去年的嚴冬

有些還出現斷枝

今年的開花率沒有很高

所以結果也就不敢太期望會有如去年的盛況

櫻桃更慘

感覺開花沒幾朵

好不容易有幾朵花了

可在經過前陣子的幾天雨後瘋狂的雷陣雨後

花正個通通被打落

結果感覺有變得比登天還難

完全不期望會有可能有半顆果子了

 

本來要種的草莓

現在才看到幾超級細小到不行的芽才剛冒出來

沒想到草莓發芽要這樣久

覺得明年要再種的話

可能要三月就要開始發芽才行

現在這樣細小的芽才剛冒出來

天曉得又要等多久才可以移植到土裡

厚 真不知道到時整個夏天夠不夠他時間長大呢

 

今年試種很多不同東西

也做了些變化

有時就是試過後才會了解

也增長經驗

慢慢來

放輕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