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8

今年藍莓的收成沒有很好

因為去年冬天不知何故藍莓樹有不少斷枝

有兩棵甚至結果都沒結上幾顆

整個收成成果就驟減

再來今年春天有陣子天氣驟降造成葉子部分全都一直呈現有點不太健康的黃色

本以為顏色會變成翠綠可卻一直維持黃綠色

 

 

 

to5

今年春天再次買進的無花果樹

有施肥後感覺長得還滿快的

果樹長高不少

 

 

 

to6

現在看到葉子底部冒出了好幾顆無花小果

希望這些小果子可以長大到可收成

因為以往的小果每次都來不及長大就都是掉果的下場

實在令人沮喪><

 

 

 

to4

今年大頭菜也種了不少

一樣非常好養

隨便種都長得很好

 

 

 

to3

今年第一次種的節瓜(上圖是綠節瓜)

沒想到節瓜苗可以長得這樣大葉子各個很大一片

整個大到有點影響到其他菜的生長了

以後要長可能要留大一點的空間

 

節瓜也超好種

是繼大頭菜後另一個讓我覺得簡單又收成好的蔬菜

我想我以後每年都會種

 

 

 

to2

我也有種黃節瓜

黃節瓜的葉片就較小較淡色一點

部過不管是黃節瓜還是綠節瓜只要有節瓜後長得都超級快

每天去看SIZE都不一樣

覺得不用幾天就可採收

實在厲害

 

 

to9

收成的黃節瓜(上面那條)和綠節瓜(上面那條)

可是我覺得很奇怪的是黃節瓜以為會是黃色的

可初期瓜是淡綠色 可長到很大(約有20公分左右)時也沒覺得會有變黃的跡象

再等可能就會變老吃起來沒這樣軟嫩

所以這種大小或更嫩時我就採收了

 

 

 

st5  

我之前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吃節瓜

後來看美國的燒烤的影片就決定今年來種種看

想說今年夏天烤肉時就可以來試試

沒想到節瓜切片

用醋(或檸檬)+糖+橄欖油+胡椒+檸檬香料醃個半小時後

拿來烤整個就是超級無敵美味

整個就是驚為天人

從此就愛上了節瓜

真的是我認為繼玉米後另一個讓我稱讚的烤肉最佳蔬菜備料

可惜我家一大兩小通通不喜歡

所以沒人跟我爭

每次烤超多都通通進了我的胃裡

 

 

 

st9

婆婆幾年前給我的枸杞小苗是有長大了不少

不過說實在沒年看他也沒結果

所以我也對他沒有太期待

讓他自由生長

可沒想到不知是我今年有對他施肥還是怎樣

剛剛發現他居然結枸杞了內

呵 這真是令我意外

幾年過去終於讓我看到第一顆枸杞

馬上摘下來嘗嘗看

恩 滋味就是微甜的枸杞

只是新鮮的吃起來就是多汁的感覺

不像乾的吃起來是像吃葡萄乾

 

 

 

st8

仔細看有不少花苞和小果

之後就會慢慢長大變成橘色的枸杞了

 

 

 

st10

厚 我本來以為今年我通通種的是小番茄

不過後來發現怎麼通通都是大番茄

整個讓我很傻眼又有點失望

我去年種小番茄時收得得超快樂又有成就感

今年看來無法如願了

是哪個環節出錯

該部會是種子的包裝出錯吧><

 

 

 

to1

豆子在我的認知裡不是都是要爬藤或竹竿的嗎?

媽媽每次也都有種

每次都是架粗竹竿

豆苗就將整個竹架爬得滿滿滿

種個三四顆超級夠吃了

怎麼這規則到了我這裡就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

我的green been完全部會往上攀爬(虧我還幫他架竹竿)

就是一直維持矮矮的狀態

結的豆苗也都是兩三條

種了四五棵豆苗可每次收成就是個位數的豆子

整個非常不夠吃

 

這豆子長成這類情形正常嗎?

難道真的是品種問題

明年再買新的試試看

 

 

 

 

st7

我的碗豆是我菜園里第一種可以採收的蔬菜

在五月底時就可採收少數的量

不過我種了五六棵它的結果量都不大

也是非常採不夠吃

快七月底了長個碗豆藤的生長就整個趨緩下來很多

感覺好像過了產季一樣

藤看起來很老而後繼無力

碗豆是只有結過一兩片而已

我看以後要種碗豆的話可能要種一大片材採夠吃

 

 

 

st6 

我的小奇異果看起來還OK

雖然感覺生長得很緩慢

不過至少還算健康

至於何時可以有果子吃真的不敢想

只希望她可以好好度過冬天

讓我見證他真的可以在密西根這裡生存下來就好了

如果明天他還存活也長得健壯的話就來幫他架大一點的拱門支架

幫她弄個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