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住新竹市去真的滿方便的

早上check out後就到火車站寄放行李

搭公車要去哪都方便

到南寮漁港的15號公車就在SOGO旁

刷卡上車後沒多久就可到達南寮漁港了

一到漁港就先到魚市去逛逛

 

 

76

結果一踏進去沒多久

絮整個就是受不了魚腥味

掩鼻嚷嚷說他會吐了

要我趕快離開

老媽我又臉上三條線了

所以最後機車二人組又結伴脫隊出去外面等

 

 

 

77

WOW 看到我最愛吃的螃蟹

一大推蟹腳看得我直流口水

 

 

 

78

我和則就東看看逛一逛

真的是到處都是生猛海鮮啊

可惜沒廚房可以買來直接料理吃過癮

 

 

 

79

魚市因為沒有要買海鮮所以晃一下就結束

到外面去跟機車二人組會合

之後往旁邊走

看到大螃蟹就合拍一張

 

 

 

80

沒多久就看到第一家哈利波特自行車租車

看到有四人座的家庭號自行車整個很適合我們一家四口

不過不便宜

租一台一天500大洋

則還採不到踏板

絮還OK

部過最主要還是要靠我和水老公踩拉

這種家庭四人座自行車有棚子絕對適合有小朋友的人

要不然夏天這樣熱雖然有海風吹有涼爽點但還是很熱

騎在自行車道鐵定沒棚子小孩一定哇哇叫

不過這四人座自行車有個缺點就是遇到上坡路段真的很吃力

最後我和水老公都採不動要用推的 呵呵

 

PS. 我們騎完腳踏車後我有看到

同款四人坐的自行車在別家居然有電動版

整個超省力 不過不知價格

要不然租這個應該會輕鬆許多

我和水老公不用這樣勞累到不行

兩隻小的也較有耐心欣賞海岸風光

 

 

 

81

南寮漁港是新竹有名的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車道的起點

踩著踩著沒多久就看到海邊囉

天氣這樣熱

看到海邊整個就開懷了

馬上帶兩隻小的去踏踏浪

兩隻開始像脫韁野馬到處跑

果真夏天玩水小孩最樂是最佳的點子

 

 

 

82

玩水玩一陣後又馬上踩起腳踏車往前行

沿途風光無限

 

 

83

之後可看到一大片紅樹林區

 

 

 

84

途中經過無數個看起來一樣的彩虹橋

(回途才注意到每座彩虹橋其實是有名稱的)

往下一看就有無數的小螃蟹在活動

這就是紅樹林特有的景觀無誤

 

 

 

85

騎到半途看到自行車道旁停了一整排的機車

當時大約是早上11點

當地人不少人就在此下去走下去退潮後的濕地看起來就是要去挖蛤蜊的樣子

後來看到旁邊的簡介才發現

原來這一帶也是香山濕地

可見香山濕地有多大範圍

一路從我前天去挖蛤蜊的地方到這一帶都是香山濕地無誤

這裡感覺比前天去的那裏好上許多

沒有難聞的腥臭味"看起來"就好玩

可惜我們沒帶鏟子出門

我也沒辦法丟下一大兩小下去挖蛤蜊

只能把他放在下此有機會時再來挖蛤蜊的list裏頭(我整個就是對挖蛤蜊很感興趣)

 

 

 

86

望過去看到兩位阿伯在泥土裡不知在翻找甚麼

好奇心大盛

最後慫恿則跟我穿越欄杆下河堤去瞧瞧老伯在幹麼

 

 

 

88

走下河堤後在石頭上居然發現鳥蛋

這種大熱天鳥蛋就直接曝曬在石頭上頭

不會被烤熟嗎?

是鳥媽媽不及築巢下的失誤還是這就是這種鳥類的生蛋常態?

 

 

 

87

之後我和則去走到沙地裡問阿伯在抓甚麼

原來他是在抓蟳ㄚ

我問說他怎麼找蟳

他說看洞的形狀就知道

蟳的洞口是呈較扁平狀

這真的是要有有經驗的才知道

 

 

 

89  

這裡離空軍基地很近

整天幾乎三不五時就聽到戰機轟轟的聲響

抬頭一看就有戰機飛過

 

 

90

後來回程特地注意了一下這片濕地的地理位置

下次來才不會找不到

這裡是在垃圾掩埋場附近

我有提過自行車道會經過許多個看起來都相同的彩虹橋

但其實每座橋都有名稱

這濕地的位置就在名為彩虹小橋再過去一點的位置

 

 

 

91

回程路上水老公在一間廢棄的房子拍拍照

我也拍張則的倩影

 

因為新竹的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很長

租的自行車也沒有甲地租乙地還的方式(不知別家有沒有)

所以我們也無法騎太遠

需要考慮下來回的路途

騎回租車處大約12點出頭正好可以到魚市二樓餐廳吃午餐

老闆說我們大約騎了八公里左右吧

不長也不短

帶小孩來也不能太期望騎多遠 呵呵

 

 

 

92

點好餐

依先來的就是肉絲炒麵

我家一大兩小最愛吃炒飯炒麵

因為其他的東西不見得吃

但出門在外只要點盤炒飯炒麵就可餵飽這三張小口

它們食量都小一盤炒麵居然也就夠了

吃得它們心滿意足

有時覺得它們在台灣吃的很難搞

但又覺得很好應付 呵呵

 

 

 

93

我家對台式料理很挑

那不知這不吃的

水老公和絮幾乎也不吃海鮮

只有我超愛

則的話還OK看東西吃

所以我也不可能點太多

我自己吃也吃不完

所以沒無法吃過癮

因此就點了海瓜子 龍珠 炒麵 和鮮魚湯

 

在我努力吃著海瓜子的時候

則直朝旁邊的龍珠下手

那一盤三分之二都被則偷偷地吃到剩下一點點

後來吃到覺得不太夠想加點

可想想還要等就打消念頭

而且魚市外有看到烤小卷

應該留些空間吃

 

 

 

94

這盤海瓜子實在太美味太下飯

害我連吃兩碗飯

則卻愛他的湯汁

直說湯汁攪飯好好吃

 

 

 

 

 

95

吃完滿上到魚市外頭的攤販點了兩隻烤小卷

旁邊的豆乾是絮自動要求要吃的

難得他親自要求要吃就點了一支給他

 

吃完後快兩點

就坐公車回火車站

領好行李就訂票回家

可這天是平日居然又訂不到坐票

為了不被水老公嫌又沒座位就定了區間車坐

希望能夠在天黑前到家

因為我家一大兩小一職念念不忘每個禮拜四的夜市

非要趕回去逛一逛

是鄉下生活的最大樂趣之一

 

 

 

96

還好在天黑前回到家

簡單梳洗後就可到夜市裡尋找晚餐

 

 

97

烤玉米我愛

點了三支

一支分絮吃

 

 

98

在夜市裡的各式遊戲對則最具吸引力

看到就會說要玩

我媽我可不是有求必應

只能讓一次下不為例(要不然鐵定每種都想玩><)

 

 

 

99

今年回來最能感受的就是物價上漲

所有東西都變貴

一千塊沒兩三下就沒了

連水老公這次回去都抱怨

怎麼變這樣貴

錢很快就花沒了

 

這次唯一覺得還很便宜的居然是夜市的麵包攤

麵包樣式多樣

還有不少十元的麵包(現在麵包賣十塊 實在很佛心)

以為十元貨吃起來應該普通要不就難吃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而那裏還有披薩麵包

三大片50塊

也非常好吃

都會買來當水老公的早餐

鄉下地方沒有pizza但可以吃吃這個披薩麵包過過癮 呵呵

 

今天又是行程滿檔的一天

應該非常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