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事情是這樣的

在台灣假期尾聲

在FB上感嘆可能沒有時間去吃我每次回來都很愛吃的偈亭泡菜鍋

是學生時期一直愛吃到現在的平價美味

沒吃到會覺得帶著遺憾回美國

後來表妹在FB說豐原相關企業

我記得坐公車時有喵到

那時心裡就唾棄的說這不會是冒牌貨吧

經過表妹這樣一題就很吃驚拉

馬上到網路上查資料

原來好像是老闆和股東拆夥

好像除了一中巷子的總店外其他分店通通改名為""聯亭""

好啦不管了

只要能吃到我愛吃的泡菜鍋就沒法管正不正宗了

知道豐原有分店後也差點沒沒捶心肝哀怨得要命

因為我看牙也在豐原看

好了好幾趟之前都錯過機會去吃

如果是一開始就知道不知道可以吃上好幾次了

厚 每次都跟美食插身而過真的想來就捶胸頓足

只剩兩天的機會可以去吃

因之後就要下台難和宜蘭玩去

之後就直接回美國

也沒有額外的機會可以吃了

還好這幾天媽媽回家了

跟媽媽申請保母幾小時

中午就帶著水老公摩托車衝去吃泡菜鍋

 

那時怕兩隻小的要跟

就安撫了他們一下

剛好媽媽在拔蒜頭

正好給兩隻找事做也順便轉移它們的注意力

就跟它們說幫奶奶拔蒜頭吧

兩人就拿著小板凳幫奶奶拔蒜

而我就趁它們不注意偷溜出門去吃我垂簾已久的泡菜鍋

 

 

 

 

55

豐原的聯亭很好找

就在火車站旁邊三民書局的對面巷子二樓

 

說來這聯亭我其實看到他的店名和LOGO印象就不怎麼好

一居然用簡體字感覺就讓我覺得不會背後又有有中資的影子吧

(很多大陸人都用人頭下去買台灣的企業 掛羊頭賣狗肉)

二來這店名和LOGO的設計實在很俗

難看又極沒特色

難怪那時看到真的就直接認定是冒牌貨

就直接略過在也看不上第二眼 呵呵

沒想到今天居然要來吃他

 

 

 

56

這鍋就是我從前吃到現在愛吃的泡菜鍋

味道還是我很愛的味道

如果硬要吹毛求疵說差別的話是的確有差別的

肉類醃製風味有差肉片吃起來口感也不太加

至於用料也有那麼一些些差異

可是因為我太久沒吃到了

除了這次之後的假期也沒機會吃

所以這些通通被我忽略沒法計較

在美國無意間養成的習慣就是口味要求通通都要降低

有得吃就不錯了

在嫌就沒得吃

所以我還是懷著感恩能吃到的心來想用這得來不易的泡菜鍋

 

 

 

57

喝到的第一口真是感動

就是這味道讓我念念不忘

心裡真是無味紮成阿

不知下次何時才能再吃到這美味

 

 

 

58

差別最大的感覺就是肉片

有醃但吃起來又像沒醃

跟以前的風味比是真的差最多

還好泡菜和湯頭最主要的沒差太多

所以這一整鍋還是吃得超飽超滿足

(看到這些圖片整個害我又在美國只能流口水的份 好難熬喔><)

 

 

 

59

晚上阿姨請大家吃飯

也趁次機會大家聚聚

一整桌豐盛的菜餚又有大餐吃了

謝謝阿姨的豐盛晚餐

難得大家又可趁此聚在一塊

 

 

 

60

看看這豐富美味的菜我口水又直流了><

 

 

61

阿姨和特地點了炒麵給我家一大兩小吃

絮眼睛就直盯著那盤炒麵深怕炒麵被吃完

 

 

 

62

阿姨們與姨丈合影

 

 

 

63

餐後也合影一張

之後吃完剛好今晚有夜市

絮就說要去逛夜市

想說也好不逛也沒機會再逛了

去晃晃也好

順便買水老公的早餐麵包

 

 

 

64

這幾天也收到同學們寄來的包裹

裏頭有兩隻愛吃的核桃酥和小文具

是特地要送給兩隻的小禮物

兩隻可高興的呢

 

 

 

65

不膩口的核桃酥絮可愛吃的呢

 

 

66

另一位同學也特地寄了手工椒麻醬給我

真是謝謝他記得我愛吃辣 呵呵

裏頭還有精油和給兩隻的小禮物

 

 

67  

絮收到了可愛的項鍊

則收到了小小鑰匙圈

絮馬上要求配戴呢

很合她

 

 

 

 44  

明天就要下台南玩

之後就會直接回美國

這一個月以來兩隻最佳的玩伴

上次回來小傢伙還在姐姐的肚裡

這次回來終於兩支有最親近的玩伴了

感謝大姊 姐夫和侄女拉

在這段期間對我們的照顧

有好吃有好玩都會帶我們享用

姪女也會學著將他的東西分享給我家兩隻小的玩

再回去之前拍張合照紀念一下

希望下次回來它們還記得彼此

不會感到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