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有不少品種

我個人喜歡吃水柿

硬硬的那種

非常不喜歡吃軟柿子

我家出產甜柿

可是我並沒有太愛吃

我還是喜歡吃硬硬的水柿

覺得較有我喜歡的柿子味道

甜柿雖然會甜但是就是少了點柿子的味道


可是來了美國這樣多年後

很多的水果我都吃不到

有幸在超市看到的話

常不是很新鮮要不就不好吃

所以能挑的不多

有得吃就不錯了

而柿子的話在秋季時會看得到

品種也還不少

不過沒有我喜歡的水柿

看起來到像是甜柿之類的柿子

之前嘴饞買了幾顆

覺得還不錯吃內

也許就是因為沒甚麼機會吃到

再來也好幾年沒吃了

所以在異鄉吃起來格外美味吧

本來以前沒很愛吃柿子的

但在異鄉生活幾年後反而覺得能吃到柿子也是很不錯的

而且是在美國這裡覺得美味的水果


今天買菜時在美國的大賣場看到有特價

兩顆一塊

很興奮就買了20顆

結果沒想到卻是個柿子大地雷

完全沒吃過這樣可怕的柿子


這品種的柿子長得像像roma tomato的大小和形狀

興沖沖的削好皮切塊後

馬上拿一塊進嘴裡

誰知一進嘴裡咬個幾下

整個嘴巴像起化學變化一樣

嘴巴每一部位都變得澀到不行

嘴巴馬上受不了將嘴裡的柿子趕緊吐了出來

柿子的汁與果肉的威力實在太強

澀到嘴巴馬上就少不了

這甚麼鬼柿子阿

完全沒吃過這樣可怕的柿子

本來想說會不會這顆是特例

之後連續切了好幾顆

通通都是吃起來澀到不行

最後實在沒辦法真的只能貢獻進垃圾桶

雖然很浪費但真的實在是因為沒法吃下肚才這樣

哀 這柿子地雷真的採大了

有史以來吃過最難吃的柿子就屬這此買的了



20顆的柿子裡有幾顆是挑右邊那種印象中一般的柿子

可是因為這品種數量不多又有不少看起來不太新鮮

所以就只挑幾顆

哪知道這幾顆正常版的柿子吃起來就還好不會澀

早知道就全挑這品種的 哀

這樣就不用浪費這樣多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