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過泰式的綠咖哩醬後

我覺得泰式的咖哩味道比所有我吃過的咖哩裡甜滿多的

在加上所運用得香料的不同因此有其特殊的風味

尤其是香茅與薑的味道特別濃厚

後來我查了下泰式咖哩的資料

發現泰式咖哩以辣度分的話依次是黃咖哩 紅咖哩 綠咖哩

因為綠咖哩真得很辣只有我吃得下口

所以上次去中國超市就又買了黃咖哩醬以後來試試

 

今天我就先來試試

之前在美國超市買到的印度咖哩醬包

我覺得印度咖哩應該又是另一種風味

 

 

 

這就是我買的印度奶油雞肉咖哩醬包

所標示的是微辣

所以應該我們全家都可接受

 

 

看所附的料理方式非常的簡單

雞肉塊煎半熟後加入醬包和馬鈴薯塊

煮個10~15分鐘就完成了

 

 

 

在我印象中我覺得印度咖哩是會是微酸的感覺(我實際上並不喜歡有酸度的咖哩)

但這一道並沒有我所認為的酸度

是微甜又濃厚的印度咖哩香料風味

我覺得滿好吃的

 

如果拿他還跟泰式咖哩比的話

我覺得湯汁較濃稠

風味較溫和甜度也沒有這樣高

但因其印度和泰式的咖哩所運用得香料不同

所以吃起來風味各有異

 

如果就我個人的口味來說的話

我實在太愛泰式的綠咖哩了

又辣又甜咖哩的香料風味我也愛

是我心中的第一首選

下飯又吃不膩

所以我還是喜歡泰式咖哩多過印度咖哩

 

 

 

本來以為無花果還要等上一陣子

因為整棵樹的無花果都還又青又硬又小顆

但今天眼睛居然不小心看到一顆完全轉深紫的熟成無花果

那時以為真的是眼花了

想說怎麼突然跑出一顆熟成的果子

前幾天看不是都是青筍筍的果子嗎?

連轉紫的跡象都沒有

怎麼就突然出現了顆紫果子

好吧 也許前陣子眼花沒看到它吧

今天發現顆熟成果子還是非常的震驚興奮

 

 

 

等了好久終於吃到了

雖個頭部大

大概比乒乓球小一點

但當我摘下來時都留出汁來了

兩隻剛好去找鄰居玩不在後院

趕緊趁他們不再馬上塞進嘴了

呵呵 先獨享啦

要不然兩隻在家的話那有我吃到的份

果子很甜很多汁 好好吃

希望其他的果子快快熟成

讓兩隻品嘗品嘗今年好吃的無花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