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今年的萬聖節裝終於生出來

今年的裝扮決定真是一變再變

許久前就從愛莉絲夢遊仙境的故事角色做發揮

絮做壞皇后的裝扮

則做懷錶兔

但過沒多久絮就反悔還跟婆婆打小報告

說他不要裝扮壞皇后

和我不想做愛莉絲的角色

因為那角色的裝扮沒有很突出

而且有點像我以前當他們做過的ann & andy

服裝的風格滿像的

我不想再玩一次太類似的

最後愛莉絲故事的角色裝扮就不了了之

一直到開學後我們又再次討論到萬聖節的裝扮

結果則居然說他要裝扮大前年當他裝扮得電玩角色

他要我做的裝扮跟之前做的真的太像了

只差頭髮不同罷了

我就說選別的吧

 

反正現在他們真的越來越挑剔

太醜(不喜歡的也可歸在這類 因為看不順眼)

反派角色

恐怖的通通都不要

挑來挑去真不知道要做什麼

最後則就說google好了

他搜尋他想要的我再決定O不OK

東挑西挑最後勉為其難的決定sonic音速小子

厚 這難度很高好嗎?(其他的選項難度也都很高)

說老實話我還滿怕我做不出來的

好吧 那就挑戰看看囉

至於絮的裝扮

那時候剛好google到小紅帽

剛下就決定絮就小紅帽啦

這個做起來應該沒有太大難度

絮也很高興這角色裝扮

 

今年這兩隻第一次萬聖節裝扮拆夥啦

要不然以往的裝扮都是相連的

站在一起拍就會很協調

不知今年效果如何

 

 

 

我先做了則的sonic

因為我覺得難度有點高

我真的不太確定要怎麼搞出這樣有3D立體效果的裝扮出來

尤其是頭部的立體效果的呈現是最難的部分

我想來想去都不知怎麼去弄

想說這種需要有硬質的頭盔才行

但兩隻的布料我光選便宜的布料就花了$45

比買現成的萬聖節裝還貴內

我不可能再去花錢買貴鬆鬆的頭盔或棒球帽之類的(那都不便宜好嗎)

但是我布都買

怎樣也要想辦法生出來

後來去一元商店逛逛找材料

看到塑膠製裝糖果的大盆子

就覺得可以買兩個回來試試

兩個用盆子相對就變成一個頭盔狀

底部剪開頭就可以套進去

前面劃上sonic的眼睛部分用剪刀剪去

這樣頭套進去後眼睛看得到鼻子也可以呼吸

至於盆子頂部平頂的狀態

我就用塑膠袋揉團下去修飾成圓弧狀

最後用膠帶固定

這樣頭盔的雛形就出來了

 

 

 

塑膠頭盔雛型做好就黏上藍色的布料

但因為頭盔試圓形的布料很難平順

有重疊皺褶的部分盡量集裝到後面去

之後做的立體凸出髮型可以遮蓋一些

我另外做的嘴巴 耳朵 頭髮部分就直接用熱熔槍下去做固定

這樣sonic的頭部基本上就完成了

光這頭就讓整個造型非常突出

不過因為頭盔裡面本身空間太大

則戴上去頭盔就會倒過來倒過去

我就將沒用過的嬰兒床護墊剪一些固定在頭盔裡

這樣頭蓋上去就不會有太多於空間左右晃動

 

呼 沒想到這sonic的頭最後還是被我生出來了

最難的部分解決

之後身體的衣著部分就不難了

應該輕鬆就可做出來

 

 

 

最後完成的成品

 

 

側面照

我兒子說sonic的原形是從刺蝟( hedgehog )轉變來的 

說老實話從正面看不太像sonic

但從側面看就有點像

甚至更像所謂的刺蝟

好吧

至少有扯上邊了

不至於到四不像

沒辦法

sonic的頭部立體造型真的很難

我能夠生出這頂類似的頭罩就很不錯了

也不能太難為我

 

 

 

則對這sonic裝還滿滿意的

只是今天請他著裝拍照一直不配合

動來動去

又擺出面無表情的狀態來

只能趕緊拍拍結束他的戲份了事

 

 

 

側面也再來一張

 

 

絮的小紅帽裝沒兩三天也完成了

因為難度沒很高所以作起來滿順的

這次裙子的部分因為需要有蓬鬆感

因此兩層紅白布都打皺摺下去車

最內層還再加車上網紗才能作出些膨度

所以整個裙子還是有一定的重量

拿起來份量十足

 

最主要的斗篷部分作起來滿簡單的

簡單又最具效果

還有我裡面的白衣也是直接拿絮穿得有點髒了的白色厚棉衣

厚度夠穿一次就可丟也OK

不用另外再作也省事省布料

 

 

 

試裝看看

不錯

有合喔

 

 

 

手上的提籃我就用絮現成的easter提籃下去改裝一下

不用再花錢買了

 

 

 

這紅色斗篷是不是很好看

平常也可穿呢

 

 

小紅帽去外婆家採蘋果

 

 

 

剛放學回家肚仔餓的很沒什東西吃

所以看到蘋果就直接啃起來了

 

 

 

合照時間

趕緊拍拍

省得不配合的則要再那搗蛋

 

 

 

這張側面看

sonic到像是隻狐狸或野狼

這樣跟小紅帽再一起是不是有點另類的小紅帽與大野狼的FU呢

 

 

 


伪大野狼想找小紅帽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