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絮一直催著我趕快弄聖誕佈置

因為他等不及想幫我忙

在他一直催一直催 催不停下

今年提早很多點就先將聖誕佈置搞定

 

今年的重點著重在室內

一來是去年趁聖誕過後採購了很多好貨可運用

二來今年家族的聖誕聚會輪到我家辦

所以室內要好好來佈置一下

 

 

 

樓梯間的佈置

 

 

 

去年買了不少可愛的布偶和大聖誕掛畫

剛好用在樓梯間很適合

 

 

玄關桌佈置

 

 

玄關桌這次是聖誕木製士兵人偶為主角

是說我知道這類的聖誕士兵人偶是聖誕的代表物之一

但我是為打這篇去google查一下這類的東西叫什麼

也才知道聖誕士兵的由來

是起源於 聖誕節休戰(英语:Christmas truce)

 

 

 

是說因為聖誕家族聚會要在我家辦

本以為家裡很寬可想到要擺很多桌椅還要擺聖誕佈置

屋裡還要放已經長很大的三棵無花果樹

光這三棵就要佔據不少空間

還要塞下不少人感覺就是很擠

雖如此還是要妥善的運用才行

 

 

 

今年聖誕樹得移到沙發後的角落才行

因為客廳真的不太大還要擺桌椅

還好擺在那也還不差

將戶外的桌椅放兩張在加一小圓桌也是可很不錯的休息角落

旁邊還有可愛的大小麋鹿陪伴呢

 

 

客廳裡的聖誕樹與聖誕老人

 

 

有請我們最出色的聖誕老人出場

家裡最有看頭的就是他囉

跟聖誕樹一起形成最強的聖誕角落

 

 

 

電視櫃旁的聖誕小佈置

 

 

 

CD櫃上周圍也運用可愛布偶與聖誕樹紙板裝飾

也是個令人喜愛的角落

 

 

將兩隻的聖誕糖果櫃也拿出來

每一格也放進萬聖節要到的糖(瞬間又消化了一些糖)

 

 

客廳也簡單畫上聖誕圈應景一下

 

 

 

大門聖誕佈置

 

 

今天終於將戶外整體的聖誕佈置完成

今年的變化不到

因為戶外真的能運用的佈置物有限

雖很想將大支的士乒拿出來擺

大支有氣勢而且也是鐵制的不怕風吹日曬

但說真的真的很怕被偷所以還是算了

 

 

 

今年最大的創舉就是為了將兩邊的屋簷邊弄上聖誕藤(因為梯子不夠高非得到屋頂弄才行)

簡直就是撩下去跑到屋頂上頭去

生平第一次爬上屋頂原來真的很令人膽顫心驚

屋頂的風景雖好但真的很怕馬上被風吹下去

在屋頂的每一秒都想趕快下去

屋頂的風景我真的消受不起阿

我實在很佩服那些換屋頂瓦片的工人

 

因為戶外的風真的很大

聖誕藤是用塑膠夾夾住屋簷的瓦片

說老實話昨天弄好我就很擔心會被吹掉

果然早上看有一兩個有脫落

聖誕球有些被吹落

所以今天又壯著膽子又再爬上屋頂補救加強多一點夾子

希望到聖誕節後他們都安在

至於往後還要不要再屋簷搞一次真的要再好好考慮了

 

是說在弄聖誕藤時覺得

來年夏天有機會的話想將屋簷和裝飾窗的酒紅色給換掉

因為感覺有點斑駁

再加上我們買房時我就已經不喜歡那酒紅色很久

感覺就是很老氣的顏色

希望明年可以漆上新顏色

 

 

 

前院今年增加了兩個衣架展示

想說萬聖節運用的不錯

那聖誕節也拿出來用用

也是運用兩隻以前穿的衣服下去佈置

但我覺得兩個衣架覺得有點薄弱

如果是兩大兩小可能會好一點

也剛好代表我們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