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做什麼都有神的進度

萬聖節過完沒多久就開始陸陸續續弄聖誕節的東西

是說都還沒過感恩節呢

但幾乎聖誕節的東西已經都快就定位

幾乎80%都搞定

上禮拜就將今年的聖誕明信片設計好了

禮拜三上網發包下訂

 

今年查詢了一下

每一家的價格都便貴很多

往年通常都是二十多塊錢搞定

今年價格都快接近四十塊

有夠貴的

後來又重新到每一家去比價看看有沒有較便宜一點的

最後比到最後兩家

GotPrint.com

BARGAIN BASEMENT PRINTING

Gotprint是這幾年印明信片的印刷廠

價格比其他廠優惠又品質好

BARGAIN BASEMENT PRINTIN是找到以大量印刷物為主的印刷廠

商品的品項有限

印刷物的尺寸紙張也是固定

也沒有其他加工或特製選項選擇

感覺就是以俗夠大碗為取向的公司

 

拿我印製明信片為例

BARGAIN最低訂數是500張起跳

印500張=在Gotprint印100張的價格 $36(含運)

兩家印製的天數大約在一禮拜左右

我以往都需要到一百多張左右

500張真的太多

可是在Gotprint印250張的話就要$45

最後我屈服於價格的誘惑今年換BARGAIN印

 

星期三晚上上傳發包下訂500張 4x6 Postcard $36(含運)

下訂後水老公才質疑說這樣便宜

而且網頁看起來感覺陽春的有點怪怪的

水老公就怕說印出來會不會品質不好或著出問題

被他這樣一說害我就想到 對阿 會不會出問題?

也才後知後覺想到下訂前可以先查查看它網上的評價如何

好吧 沒查可能可以當作不知道

一查下去發現這家廠商評價不太好

有說印刷品質不佳

而他最大問題好像是服務

只要印刷品有問題通常都會投訴無門或自動要認栽

而且連電話資訊也沒有

我光看一些出問題的客戶經驗我就看得心驚驚

超怕因此採到印刷廠地雷

為了這九塊錢的價差我會不會就栽在這上頭

可是訂都定了也沒法取消

心裡只能祈禱不要出問題才好

 

星期三晚上下訂

但沒想到星期六我們帶小孩去拜訪聖誕老人

中午回家就看到門旁的包裹

我心想不會是我訂的明信片吧?

是的話那真的太可怕了

才三天就收到

在美國寄信或包裹也沒這樣快

簡直就是神速了

在美國要遇到這樣有效率的真的很難

往年印都至少要一禮拜到兩禮拜才收得到

實在很難想像三天就收到的事實

明明網頁我的訂購記錄還是保持在待印中

沒想到中午就收到

好吧 打開包裹後證實真的是明信片無誤

懷著坎坷心情拿張成品出來看

最先看到印刷色彩不錯

基本上這就算是成功的印刷品

算是鬆口氣了

 

真要說遺憾

可能是當初網站上標示Coating:Gloss Both Sides

我以為是雙面會上亮膜

可看到成品我覺得我可能對這上面的意思有誤解

還是其實他有上亮膜

亮膜也是有不同種類的區分

所以他們這家上的亮膜效果不是那種很亮的亮種?

成品是沒有上亮膜或霧模的

我後來又拿了幾年前印製的明信片來比較

成品亮度是介於有上亮膜和沒上亮膜的中間

所以我感覺上他向是沒有上亮膜

可是跟以前印製的沒有上亮膜的明信片背面比

又覺得這次的明信片又比沒上亮膜的要來得有亮度和細緻度

一般有上過模的印刷物是不易於書寫

網頁上也說這家大部分的製物都是有上光面塗料( gloss coating )

這類的製物耐指紋或磨擦可不易書寫

但我用原子筆寫字卻是很順沒問題

沒有一般UV亮膜不能寫的問題

 

成品最主要的印刷色彩和品質都有達到我的要求這就好了

其他就不需要太挑剔

本來還怕出問題或品質不佳呢

但最後沒出問題品質也OK

還神速的收到貨 萬幸

至於明年要不要再選這家就在看明年價格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