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去學校參加座談會時拿到有免費英文課程的資料

來了美國快十年都不知道有這種免費的英語課程

前幾年我在學校也沒看到有這類的資訊

不知為何今年就有了

我猜這跟這附近大多是中東人的集散區有關

因為每次去接兩隻下課周遭的人都是講阿拉伯語

參加學校的座談會時發現很多家長也都是講阿拉伯語

而且有很多都聽不懂英文

 

當下看到這免費的英語課程真的很高興

好不容易等到一月中開始報名

第一天一早就跑去報名

先做英語測試

再做能力的分班

老師和工作人員都是老奶奶等級

但卻異常親切

感覺第一天就有了個不錯的開始

做好英語測試

老師將我分到中上程度的班級

(雖然我的英文考試成績算優 但實際上我的說與聽力沒這要好

所以老師幫我分到中上程度班級 如果我覺得有難度的話可以再調班)

禮拜一到禮拜三早上到中午

剛好兩隻去上課我也可以去上課

而且學校離我家超近

開個車只要三分鐘就到超方便

如果太遠水老公鐵定機車說浪費油錢不讓我去

 

報完名得過幾天

明明很高興

連兩隻都替我高興

但偏偏就是有人要惹我不爽

明明簡介上就是說是免費的

但水老公就是想唬我說這前段可能是免費

後段可能就要收錢

在他極度自卑的控制慾下他不喜歡我出門

就想用各種理由唬我騙我不懂

意圖改變我去上學的決定

但太清楚他的個性了

也許某些事我不得不妥協

但為了自己的生活該硬時就要硬絕對不要被牽著鼻子走

我為了保險我也特地問了老奶奶老師

確定這絕對是100%免費的英語課程

回想起那時老奶奶很親切的握著我的雙手對我說

別怕 我會盡一切努力幫助你

那時真的有很深很深的感動

對比老公的種種行為真的無限的諷刺

我在美國的困境與無力感很多是老公給的

而我所得到的溫暖與協助卻都是別人給我的

雖然我打定主意不想理他

但心還是會感到心寒

還好我從來都不是只知逆來順受的人

不爽會發飆會反抗

我雖然失去了很多的自我

但原來的性格還是在

不抗爭不怒力

那我也只會縮在殼裡跟他一起過自卑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真的不能說好

也會讓人疲累

但生活就是這樣

每人有每人的難關

總是要找到平衡點讓自己活得快樂點

 

今天第一天上課

發現果然班上90%都是說阿拉伯語

大多來自於中東國家

通說其他班也有不少韓國人

(報名時有遇到一位非常親切又好交談的韓國人可惜不同班)

一到休息時間整個教室都是用阿拉伯語在交談

瞬間整個感覺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

感覺有點來打進大進圈子

還好我隔壁是個亞洲女生

來自東南亞都小國(他有說但我不懂是哪個東南亞小國)

因為我倆語言不通也不會阿拉伯語所以正好可以用英文交談

 

上課時是白人老奶奶

講的是純正的美語

這就好懂了

可到分組對談時我又感到困難了

因為很多同學的英文口音都很重

好難懂喔

這對我又是另一種考驗了

不過我想總是需要時間去適應

再加上我是學期中加進去的新學員

難免對課程還沒有這樣進入狀況

對同學也還不熟悉(好多名字都好難發音我真的記不住 馬上就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