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周兩隻放winter break

整整一周都沒上課

還好我的課也是跟兩隻也一起放假

最近這幾天兩隻一直問我可以去哪

因為整個冬天已經常常都是待在家的狀態

這幾天天氣有變暖就吵著要我帶他們出門晃晃

好看氣象都還滿暖的

所以第一天就決定帶他們出門hiking

(還好溫度變暖又出太陽要不然我還真的不想出門)

之後的幾天再來想想要去其他地方

 

這次選了沒來過的Proud Lake State park

來的途中GPS帶我走的是非高速公路的路段

居然連續遇到了我最討厭的圓環( Roundabout )

而且還連續遇到四個

害我都以為是不是GPS故障了

居然連續出現四個

有遇到一個就難得了還一次遇到四個

早知道不要照GPS的路

走高速公路會簡單一些><

 

好不容易進到公園發現這的溫度比我家區域的溫度還低

而且還看到地上有雪沒有完全融化

我想是這裡的地勢有比我家高一些

雖密西根本島基本上沒有什麼山(只有上半島才會出現較高的地勢)

就算高也高不到哪去

永遠看到的都是平的

看不到有什麼登高望遠的可能性

去了很多公園其實都有點大同小異

真的少了很大的趣味性

但沒辦法密西根基本就是沒有什麼山

只有看不完的湖

到處都是湖

 

 

 

出發前則一直說他想騎腳踏車

但公園裡的步道都是泥土路又有上下起伏

則還小我覺得沒有這樣大力氣騎

但看他又極度想騎

最後還是讓他帶腳踏車過來

至於能不能騎到了現場再視狀況而定

 

 

 

本來則很興奮的騎著車的

哪知其沒多久就看到這一大區域的步道不能騎腳踏車進去

則整個就敗興的乖乖只能將腳踏車在放回車上

認命的用腳走

連續絮都替他可惜

 

 

 

至於絮八成這冬天幾乎都待在家待得煩了

極度想出門晃晃

所以也很願意來hiking一下

終於這次沒有心不甘情不願了

而且來還很興奮的說他要來撿石頭

(撿石頭是絮去到哪都喜歡做的事 各種石頭是她的收藏品)

沒想到他的背包裡還特地帶了個盒子來裝

撿石頭是他的正事

hiking只是順便而以呵呵

 

 

我們遇到的第一個湖

絮居然發現有隻白天鵝呢

 

 

公園裡有湖也有河

這橋回程時發現有不少人會在這釣魚

還有人順著這河划獨木舟

我看公園的簡介

這裡有個地方有在租借獨木舟的

以後到可以來考慮來這划獨木舟也是很不錯

只是不知會不會很貴

還滿想嘗試的

 

 

 

我們在這稍做休息

兩隻玩玩水吃吃零食

 

 

 

步道上還是一片冬天蕭瑟的景色

我到覺得也滿耐看的

至少比夏天隨處望都是濃密的綠色來的好看

而且夏天最怕的就是會有可怕的蚊子

真的是遇到好幾次在森林裡被蚊子大軍攻擊

嚇到落荒而逃

就算噴防蚊液也沒用

 

至於冬天的話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是

很多步道可能會因為雪融化而很多區段的泥土路都是爛泥著狀態

 

 

 


整個公園內到處都看的到有積水的地方

應該是雪融了

水又結成冰

所以就可以看到有積水的地方大多是結冰的狀態

本來我還以為應該只結表面薄薄的一成層冰而以

後來我最實驗用石頭丟都不會破完全就是結冰結很厚的狀態

兩隻近距離看到冰很興奮

就在那走走停停敲冰塊

邊邊區域冰結的不厚敲得破就很興奮

到處找能敲破的

玩了很久才可罷休

 

 

 

來到木頭的步道又來享受一次零食時間

之後就開始往回程的步道開始走

走到後期絮開始喊累

慢慢的以龜速再前進

從早上十點走到兩點半才回到停車場

 

 

 

回到停車場時

則一直很想要到另一條沒有標示禁止腳踏車的步道去騎腳踏車

但我以為可能要讓他打消念頭的

因為絮整個就是一副不想走的樣子

但在我跟他說讓他將衣服包包都放回車上的狀況下

他願不願意陪則再去騎一小段步道

沒想到他願意呢

甚至好像還瞬間充滿能量的說好我

則騎腳踏車我用跑的

好像瞬間也只有我沒力一樣

 

可是則在騎了一段路之後才知道真的在公園的泥子路騎腳踏車真的不是這樣簡單

尤其很多路段都是爛泥

腳踏車騎起來真的對則很吃力

他真的很想騎下去但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所以最後我說還是往回走吧

去剛我們經過得很漂亮沼澤橋上看看再回去吧

 

 


一到這木造橋就可看到兩旁的蘆葦

蘆葦在過去一點連接的就是開始絮發現白天鵝的小湖

 

 

 

這裡還不錯滿漂亮的

正好可以在這拍拍照當作ending

 

 

來吧 姐弟拍張照

雖然今天有吵到架

但沒多久也和好了

至少今天是個愉快的一天吧

勞動滿點

回去應該很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