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本人很愛吃泡菜

但以前自己有試做過

可味道我覺得沒有很好

後來也就沒有再做過了

一直到去上英文課遇到很親切的韓國同學

他會三不五時拿些他做的料理讓我嘗嘗

之前他就送我一大盒泡菜

厚 吃過知後覺得超級好吃的

我就有問他做法和泡菜的醃醬怎麼做

他還說做泡菜很麻煩的

如果我要吃他再送我

可我很希望自己會做

所以還請教她的做法

做法我覺得不太難

做主要的是醃醬

可醃醬的用料他說他靠經驗下去抓

每次都不太一樣'

所以我也就準備他說的一些配料下去準備

甚至我們還一起去附近的韓國超市採買一些做泡菜的食材

回家後我就自己試做

配料用量我就自己大概抓一下

 

 

左邊那瓶是米糖漿

韓國同學說韓式餐廳常吃到的黑豆小菜吃起來甜甜的就是加這瓶

黑豆加水和一些醬油下去煮

煮到熟後快收乾時最後淋上米糖漿就完成了

我有試做做真的很好吃

只是我可能買的黑豆品種不太一樣感覺煮到後來黑豆沒有很黑有點脫色 呵呵

 

至於右邊那兩瓶就是韓國的魚露(跟泰式魚露味道可能還是有點不同)

看圖片紅色那瓶適合醃蘿蔔泡菜 藍色那瓶適合醃一般泡菜

我同學說他是兩種混合做泡菜

兩瓶味道是有差的喔

藍瓶聞起來就是一般魚露

紅瓶聞起來就可以聞到有股魷魚味

 

這次試做我沒拍照

因為我不確定會不會成功

想說有成功的話下次再PO做法

 

 

 

我拿泡菜的醃醬也拿來醃一條蘿蔔試試

(韓國同學說醃蘿蔔和醃泡菜的醃醬有點不同

醃蘿蔔的泡菜醬料裡他有加梨子 泡菜的醃醬沒有

不過我沒這樣講究

我的醃醬裡有加梨子 泡菜和蘿蔔都用同一種醃醬我想也是可行的 阿呵)

 

 

 

我在韓國超市買兩兩大顆泡菜來試做

實在有夠大顆

兩顆可抵上三顆用

想說試做也不知味道好不好

應該做一顆就夠

可後來發現醬料準備得有點多

最後就連那第二顆也給他做下去了

兩大顆的大白菜抹上醃醬後整整裝了三缸

我做好後發現我的泡菜會到好像很不足

韓國同學給我的泡菜一聞就是很濃重的泡菜味

(後來問同學後發現 我的蒜頭放不夠多 人家放三顆我只放一顆 下次魚露也要放多一點)

我放室溫兩天感覺好像也沒變酸

味道也沒太突出

我就覺得怪怪的

感覺想會不會是不成功

之後我就想到以前團購很好吃的泡菜時

剛拿到的第一天吃起來居然是酸甜酸甜的

放個一兩天整個就變酸了

後來我就想我應該加糖下去試試

WOW 沒想到隔天整個就開始發酵了

有兩個容器蓋子都流出湯汁

流得到處都是嚇我一大跳

之後我拿一些嘗嘗發現酸味開始出現了

第三天就是今天整個滋味無敵的棒

雖然整個泡菜沒有韓國同學做的泡菜這樣厚重這樣鹹

可是吃起來滋味確是恰到好處的呢

第三天的酸度很舒適

適合當小菜吃或單吃就好好吃

(結果今天一整天就是一直挖泡菜吃 簡直當零食吃了)

如果要做泡菜湯的話可能酸度就要再重一點

哇 我真的沒想到這次的泡菜加了糖後會這樣成功

滋味真的就是很正宗的韓式泡菜呢

真的好吃極了

真的是大成功

 

事後我有問韓國同學他有加糖嗎

他說如果要快速吃到酸泡菜是可以加糖

不過如果是要放好幾個月的那種酸泡菜就不適合加糖

應該要讓它自然發酵

 

下次有在做泡菜要來記錄一下

這個好吃又不難的成功正宗泡菜

我的配料用量也應該記錄一下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